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空跳傘的樂趣 ~~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0/04/20 12:19:43瀏覽12881|回應25|推薦120

當年在陸戰隊時,每四個營就有一個營要接受跳傘訓練。
跳傘高度越低,留空時間就越短,戰時越有利,同時危險性就越高。
戰時空降必須在很短的時間內抵達地面以提高突襲的速度和減少遭受地面火力威脅。
飛機在500 ~ 800公尺高度時跳傘,為保証能夠順利開傘,跳傘前要把開傘鉤挂到飛機上,
採用強制開傘的方式,傘兵離機時開傘把主傘拉出。
一般傘兵使用的圓傘幾乎無法控制方向。
這種跳傘非常快速 實在沒有容許錯誤的空間。
一但出了差錯就會造成人員的損傷! 當年傘訓時要在上飛機前寫遺書
特種兵(如陸軍的神龍部隊)空降到敵後執行任務時,為了隱蔽行動企圖,
通常採用高空跳傘,低空開傘的方式,特種兵離機時並不開傘,
而是採用自由落體運動快速下降,離地面一定高度時再由傘兵手動開傘。

跳傘運動沒有被攻擊的危機,可用高度及傘具來解決那些軍事跳傘的缺點。
從一萬四千呎高度跳出飛機後,有大約45秒的期間自由落體,最高時速可達200公里(120英哩)。
在那一段時間可利用身體當滑板在空中滑翔飛行。
去年四月於休士頓附近的 Rosharon 親見160人試圖破德州高空編隊記錄。
大家利用開傘之前的時間在高空飛到定位手牽手編排圖形。
等大家的傘都打開後滿天的彩色降落傘鮮艷多姿真是蔚為奇觀。
最後所附的影片是2006年在泰國400人高空跳傘編隊的精彩片段。

剛開始學高空跳傘時由教練把學員鈎在身前一起跳 - Tandem Jump。
若沒有心臟、呼吸道或懼高症的問題,高空跳傘是相當安全的。
裝備中除了正傘外還有副傘。有些跳傘中心規定副傘設備要有偵測高度、速度及自動開傘的功能。
若正傘故障了或跳傘者失去意識時,副傘會在一定的高度自動打開。
90%的意外都是跳傘高手耍花招或在危險的天候及地區冒險跳傘時發生!
高空跳傘其實比在高速公路上開車還要安全
""是人類長久以來的夢想,也使飛過的人愛此不彼 一跳再跳。
今早天氣非常好,可惜瓜牛有兩個會要開沒能陪兒子去跳傘並幫他照相。
在家Home School的兒子小牛自己開車去附近的跳傘中心完成了他第一次的solo(單獨跳)。
他首次自己控傘降落地面時竟然是站立著沒摔倒 這是從離機前到開傘前教練所拍的 錄 影 <--點擊這裡 br="">
下面這一系列相片是兒子第三次在加州跳傘時用 Canon EOS Digital Rebel XS 相機所拍攝的!

1. 從一萬四千呎高度 剛跳出機門的剎那間


2. 自由落體 - 時速可高達200公里(120英哩)


3. 人到那兒去了?


4. 這小傘是預備把主傘拉出來的


5. 高速下降時 頭髮垂直向上飛 - 好一個龐克(punk)髮型


6. 主傘被拉開瞬間


7. 主傘正在打開之中 - 這之後有幾分鐘的"安翔期"享受如鷹般的空中遨遊


8. 降落於地面前一刻

9. 平安降落於跳傘中心,過隱極了 - 喜形於色 [對了,您該知道那白球鞋裏是誰的腳吧?]


高空跳傘 - $160; 飛的經歷 - 無價 [Skydiving - $160; The feeling of fly - Priceless]


小牛在 Skydive Spaceland 首次單獨跳傘時教練拍的 錄 影 <--點擊這裡 br="">
破記錄的400人高空編隊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6/02 19:28 刪除回覆
Dear 瓜牛(sparky747)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高空跳傘的樂趣」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活動】udn網路城邦新出爐電子報,訂閱送好禮!
如果對電小二給您的留言有疑問,還請直接前往電小二訪客簿詢問唷!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y747&aid=395925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1 17:16

好刺激阿~~

這項運動為什麼台灣沒有~

只有飛行傘........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4-04-25 14:49 回覆:
對不起,現在才看到你的回應。高空跳傘在台灣只有軍方的神龍小組可以享受,中國大陸最近才開放民間跳傘。我知道有些台灣人去紐西蘭高考跳傘!希望有天台灣也開放,說不定小牛可以回去做教練呢!

柔不茹剛亦不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r son looks like Jackie Chan son--房祖名 Jaycee
2012/05/12 16:48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2-05-29 10:02 回覆:
wow,成龍的兒子還真有幾分像小牛呢!
他們倆的鼻子特別像! 

提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牛看過這部電影嗎?
2010/09/13 12:36
這部KGB電影里,有許多高難度跳傘鏡頭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09-16 02:35 回覆:
多謝你提供的這部電影!瓜牛昨天看完了這片,的確相當戲劇化。

小牛還沒看過這片,我把Link給他了。他看了後可能會有幾點與我相同的看法!一般跳傘中心隨時都會有人要跳傘,連最後一班次若湊不足人數就不起飛。不太可能有一架飛機只有兩人跳。再加上Tandem時,教練上機後就會與學生鉤起來!還有就是那汽車下降的速度會比人快。除非在很高的高度開始下降,那車不到30秒就該撞地了!

小牛在solo跳傘時不是每一個教練都可以跟他跳(在一旁觀察並做手勢)。有些太重的教練會先掉下去而看不到小牛在那飛來飛去!

跳傘事故大多是老手作危險的動作。一般來說,跳傘比開車還安全。所以那些喜愛跳傘的人常會說,跳傘最危險時刻是來回跳傘中心的那兩段車程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翔夢想
2010/08/13 03:07
再看一次跳傘  實在是充滿魅力  那該是我此生最想做還沒做的興趣了 想當年在台灣孩子還小的時候   孩子的爸爸就制止我想搭飛翔翼在海灘上翱翔的機會 現在孩子終於長大了 我也要去實現我的飛翔夢想了!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08-13 13:43 回覆:
我們還沒在南加州跳過傘。在北加州的灣區我們去跳過幾次!
灣區也有一供跳傘訓練的風洞,若想嘗飛的滋味而怕高,可試試風洞!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經驗
2010/06/15 20:05
能如鷹  展翅飛翔  很令人羨慕的好經驗!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06-17 14:50 回覆:
若能如鷹展翅「上騰」就更好了!

taipe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的磨練
2010/06/07 05:29
高空跳傘可以訓練膽識,以後你兒在職場上,一定更會膽大心細的。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06-09 14:46 回覆:
謝謝台北兄來訪。希望兒子真能如您所言將來在職場上膽大心細!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嘩~~
2010/06/03 08:33
偶像!!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06-03 13:28 回覆:
您不是也飛了嘛?
下次去台灣也要去試試那被船拖的傘!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刺激了
2010/06/02 18:03
往下墜的當下,每個人的臉都變形了! 重力加速度果然威力強大,看得我腳都軟了!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06-03 13:09 回覆:
牛頓因掉落的蘋果發現了地心引力。
這力量實在不可小看。掌握的好就能享受其功能。
若不小心就得付出代價了!
您還記得瓜牛2008年底滑雪把肩膀摔斷的故事?

石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大地踩在腳下的感覺
2010/06/02 17:06

這些照片讓我回憶起當兵時接受一個月嚴格傘訓的艱苦日子,以及結訓後從老母機上縱身一躍的緊張心奮。甭說跳傘能鍛鍊好膽量,當自己有機會把大地踩在腳下的那份顧盼自雄;當自己能成為一隻孤鷹飛翔巡視山川的那份嘯傲自在,之後,會產生一份很難形容的「超凡脫俗」的感覺。

跳傘是很有意義的運動,你的兒子很勇敢!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06-03 13:01 回覆:
謝謝石蕊兄來訪及留言,您也是過來人。
希望有空常來指教!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牛和瓜牛爸一樣勇敢
2010/06/01 15:10
小牛和瓜牛爸一樣勇敢。 上週由 Carmel 回來﹐ 在 Monterey ﹐ Seaside 海邊已有人在跳傘,悠遊自在﹐ 很舒服的樣子。
瓜牛 - 陸戰隊日記(sparky747) 於 2010-06-01 23:59 回覆:
謝謝烏大夫來訪與推薦,若對高度沒有問題跳傘運動的確吸引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