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惠請代為協調減除債務人之龐大利息負擔
2010/08/16 19:07:20瀏覽1128|回應0|推薦1

冷血銀行受害人自救連線 函
了清債務。回復信用。活的尊嚴。死的瞑目

正本受文者: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陳主任委員裕彰
副本受文者:馬總統英九、行政院吳院長敦義、立法院王院長金平

主旨:惠請代為協調減除債務人翁00先生之龐大利息負擔。

說明:(人在公門好修行)
一、翁00(P100000000)是行年73歲仍需靠工作餬口之可憐獨居老人。

二、10多年前因工作異動,入不敷出,賴信用卡周轉勉強維持生活,致89年2月26日起積欠中國信託74603元,90年6月1日起積欠台北富邦63122元,始終無法清償。

三、近幾年工作稍微穩定,銀行開始透過法院強制扣薪。欠債還錢此乃一定之理,雖然捉襟見肘,想到債務清償有期,咬牙忍耐。

四、近日本金及違約金均清償完畢,剛舒一口氣,未料又接銀行來電,表示要續扣利息,問要扣多少、要扣多久,支支吾吾含糊以對。

五、會計說:中國信託年息百分之20,目前為止10年半,預計利息起碼要還本金的2.10倍,也就是利息需付156666元;台北富邦年息百分之17.5,目前為止9年多,預計利息起碼要還本金的1.575倍,也就是利息需付99427元。聽了以後全身發軟,工作意願全失。

六、銀行藉重利剝削窮困的人,使借了錢的窮人一輩子為銀行做牛做馬,永遠無法翻身,不符合社會的公平正義,主管單位應該有所作為。

七、翁先生老病纏身,目前在印刷公司當以時計薪的保全員,還完本金及違約金,實已盡了最大的努力。希望主管單位也能盡最大的努力,協調銀行減除高利,否則翁先生勢必飲恨離職,重新開始貓捉老鼠的遊戲。這結果相信凡是正常的人都不會願意見到。


                                                                     總聯絡人:王 為 仁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park37&aid=4326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