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我不帥(1-9)III
2006/07/02 14:04:15瀏覽532|回應0|推薦4

作者不詳

標題:[轉錄]原來我不帥6

 

我與嫚嫚走在館前路上,前往NOVA選購電腦,我還在想著剛剛在咖啡廳裡頭那詭譎的場面(當一個人經過一家咖啡廳時,會猜到他的朋友正在裡頭?實在不合理

 

「下禮拜社團請誰來講?」嫚嫚打斷了我的思緒。

 

「啊?喔!不知道,阿康在找的,不用指望他會找到什麼正常人,不過幸好他找的都是不用錢的。」

 

我想起社團第一次例行活動時,阿康請來一位他叔叔在鴿會裡的朋友來上課,那位鴿友一進門就讓大家直冒冷汗他身材矮胖,滿臉橫肉,小捲平頭,花花綠綠的刺青刺到手腕,可能是為了怕被自己那條粗大的金項鍊閃到眼睛而戴只褐色大片墨鏡

 

斯斯驚恐地小聲問我:「這是養鴿戶還是擄鴿集團?」那位大哥在簡單介紹完賽鴿規則後,打開他的包包,斯斯緊張地念著:「媽呀!我們不想買白粉呀

 

結果大哥拿出一台筆記型電腦!然後開始使用power point上課!

 

有生之年竟然能見到大哥使用power point上課的奇景,全體社員無不熱淚盈眶

 

在不小心點到一個A片檔案讓大家傻眼兩秒鐘後,大哥開始介紹賽鴿的品系「啊!小莊小莊!你快看!」斯斯慌張地指著屏幕。「哇!~~天啊!~~標題還是用『自右飛入』還加拍手歡呼!」我與斯斯呈現崩潰狀態

 

「你們經濟系什麼時候期中考?」我問嫚嫚。

 

「莊先生,平時請多關心一下你的社員,我是企管系的好嗎。」嫚嫚邊走邊瞪著我。

 

「喔,企管呀什麼!企管?那不就跟Cindy同班!」我驚訝著。

 

「你認識Cindy呀?她是我最要好的同學唷!」

 

「啊!沒有啦…Cindy嘛!企管系的大正妹,誰不知道網路上叫她『企管發電機』、『好人卡批發商』我也只是聽說而已。」我急忙撇清與她的關係。

 

「對呀!真的超正的,她人也很好唷!」

 

(最好是啦!我看她只是個尖酸刻薄又愛抽煙的小太妹罷了!好吧我承認我是在酸葡萄

 

嫚嫚接著說到:「不過她對於不熟的人是很冷淡啦!像是這個禮拜她在美食社就有個笨蛋向她告白,她竟然當面說人家長的太醜而拒絕……喂!有沒有在聽呀!喂!小莊!你怎麼了!醒醒呀!」嫚嫚驚叫著。

 

我在嫚嫚的連續巴掌中醒來,我摀著臉頰,恍惚地問:「怎麼了

 

「還怎麼了咧!你剛剛突然翻白眼,一動也不動的,是要嚇死人喔!」

 

「是嗎?喔!其實我有猝睡症,我們趕快去買電腦,不然待會可能又要發作」我快步前進。

 

「你在講什麼東西啦!喂!等我一下啦!

 

「嘿!小莊,你過來看這台。」嫚嫚揮著手叫我。

 

VAIO…Pentium770…512MB…100G…六萬九幹好貴,我要去看BenQ的啦!

 

嫚嫚與我操弄著相鄰的兩台電腦「為什麼你還在賽鴿社?」我中指在觸控板上游移著。

 

「為什麼?創辦人這樣問不是很奇怪嗎?」嫚嫚盯著螢幕。

 

「你要我明講嗎?你看不出來我們根本沒在經營嗎?我們只是把社團當作搞怪的地方,阿康到處找一些怪人來講課,上上禮拜請的那個什麼全台最大擄鴿集團幕後首腦頭上套個牛皮紙袋在那邊胡言亂語,告訴你,那是阿康自己扮的。」

 

「我知道,我們都知道」嫚嫚仍然專注地弄著電腦。

 

「什麼?那你們幹嘛還待在社團?當初也沒要你們交社費」我轉頭看了嫚嫚一眼。

 

「因為你們有著一股帶給人們歡笑的魔力讓人情不自禁地被吸引著尤其是阿康」嫚嫚停下在觸控板上滑動著的手指。我也停下動作,對於嫚嫚的話感到驚訝

 

我開口說到:「謝謝你的讚美,不過可惜的是本社恐怕活不久了,賴組長已經放話,下個學期就要讓我們關門。」

 

oh!那傢伙」嫚嫚憤憤地說。

 

「上次我們在男五舍頂樓蓋鴿舍那件事,本來學務長都說了,我們自行拆掉就沒事了,就是在賴組長的堅持下,我們三人各記小過一支。」

 

「小莊

 

嫚嫚接著說:「你們那次真的太誇張了

 

「是嗎。」我螢幕上的踩地雷遊戲在那一瞬間整片炸開。

 

to be continued…

 

標題:原來我不帥7

 

週一的下午,我與阿康在社辦裡頭消磨時間。

 

阿康拿著賽鴿圖鑑喃喃自語著:「石板斑是老白眼的玄孫也是加強者的曾孫

 

「社長社長!」斯斯匆忙跑進社辦。

 

「怎樣啦」阿康抬起頭。

 

「我剛剛接到大學報的電話,他們明天要來採訪我們社團。」

 

我說到:「什麼!這會害我們提早關門吧!」

 

斯斯接著說:「他們說要找一些有特色的社團來採訪,有內線消息指出,他們原本是要採訪別的社團,被對方推過來改為採訪我們。」

 

阿康聽了大為光火,站起來說:「靠!是哪個社團這麼賤,我要去找他們算帳!」

 

「格鬥社。」斯斯說。

 

嗯,其實適度的宣傳對於本社的發展是有利的」阿康坐了回去。

 

***

 

 

週一晚上的美食社,我賣力地拿著叉子戳著豬肉以方便入味耳邊突然傳來一句話:「我為上個禮拜的事向你道歉。」

 

Cindy不知何時來到我旁邊,她接著說:「我當時只是隨口說的,你不要放在心上。」

 

「喔沒關係,我不在意,我是靠內涵取勝的。」我微笑著。

 

她也對我笑了一下,接著準備轉身離去,我開口說到:「嫚嫚說的沒錯,你人其實是很好的。」

 

「你認識嫚嫚?」她訝異地說。

 

「是呀,我跟她也同一個社團。」

 

「喔,你是鋼琴社的還是那個什麼鴿子社的?」她問到。

 

賽鴿社。」我說。

 

「呵,想不到學校裡頭竟然會有這種鳥社。」

 

「當然,因為有這種鳥類,所以會有這種鳥的社。」我一面調製著醃料。

 

「喔,你還會講笑話耶,不錯嘛你是對賽鴿有興趣才參加那個社團嗎?」

 

「我是為了研究鴿肉料理

 

「哈哈,最好是啦不過嫚嫚會一直待在那個鳥社還不是因為她暗Cindy停下話來。

 

「因為她暗戀我們社長,她前天告訴我的。」我攪拌著豬肉與醃料。

 

「原來你也知道,我沒有見過你們社長,不知他人怎麼樣?」

 

「哦其實你見過他的,那天我們在長廊狹路相逢時,對你發神經的那個就是了

 

「什麼?那個怪咖就是阿康?」Cindy睜大雙眼。

 

「看來你不只見過他,你還已經很了解他了。」

 

「呵,我要回去我位子了

 

Cindy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回頭對我說到:「對了,我知道抽煙對身體不好,謝謝你的勸告,我上個禮拜只抽了兩根。」

 

我一時愣住,隨後趕緊回神說到:「喔,要再接再厲,抽煙會影響味覺,真正的食神是不抽煙的。」

 

「我會戒掉的。」她微笑中透露著堅定。

 

烹飪活動結束後,我捧著一盤蜜汁叉燒酥走回宿舍

 

「嘿!小莊Cindy在後面叫了我。

 

我們一起走著,她看到我捧的那盤後問到:「拿回去給室友吃嗎?」

 

我想了一下後說:「端回去餵豬

 

「呵,原來你蠻搞笑的。」

 

「因為受限於外型,我當不了偶像,所以只能走諧星路線。」

 

「哈哈,不要這樣講嘛!你其實也長的不差呀!」

 

「喔!沒想到你除了外表這麼出色,原來心地還這麼善良。」

 

「是呀,還不惜昧著良心說出善意的謊言呢!」

 

我那盤蜜汁叉燒酥差點滑出手中

 

我問到:「可以請問你什麼時候開始抽煙的嗎?」

 

「嗯,在我高三的時候

 

她沉默了一會兒後,接著說:「當時我姊出車禍喪生,我非常難過,消沉了好一段日子,就是在那個時候

 

「生離死別是難免的,最重要的是要往前看」我說。她不再說話,看的出心情低落,我一時真不知該說點什麼來安慰她

 

Cindy…

 

huh?」

 

「如果這整盤蜜汁叉燒酥全都給你吃,你心情會好一點嗎?」

 

「哈哈!你開始在餵豬了嗎?」

 

to be continued…

 

標題:原來我不帥8

 

我快步走在前往社辦的路上,準備待會大學報記者到訪的事宜「啊!」我一打開社辦的門就被一陣金光給閃到阿康不知從哪搬來二三十座大大小小的賽鴿獎盃擺在社辦裡,他說著:「本來還要搬個『功在鴿壇』的匾額過來的,可是太重搬不動

 

我一邊看著那些獎盃一邊念著:「見鬼了『夏季五關綜合冠軍』

 

『秋季海上競翔冠軍』『三關綜合冠軍』『品學兼優』

 

我抬起頭來說到:「靠!這座『品學兼優』是怎樣?」

 

「什麼東西啦」阿康走過來查看。

 

「啊,這是會長的女兒得模範生的獎盃,怎麼會混在這」他將獎盃的正面轉向旁邊。

 

「斯斯呢?」我問。

 

「去車站接那個記者過來。」

 

***

 

「歡迎歡迎」阿康笑容可掬,裝作一副雍容大度的姿態。

 

那位記者也是大一學生,叫做品萱,長的俏麗可愛,一進門就先跟大家握手阿康向她介紹本社的緣起以及賽鴿活動在國內發展的現況因此我們的任務便是提倡賽鴿活動的風氣,以及指導社員改進賽鴿的飼養及訓練技術

 

阿康連續講了半小時,我轉頭對斯斯低聲說到:「背了一個晚上的台詞果然有差

 

在採訪進入尾聲時,品萱小記者問到:「可以帶我去參觀你們的鴿舍嗎?」

 

「什麼?」阿康愣了一下。

 

「鴿舍呀!你們得到那麼多座獎盃,那些賽鴿呢?」

 

「啊!喔呀,當然那個斯斯,你說應該讓她看看我們的賽鴿嗎?」

 

「哦那個品萱,因為我們的賽鴿身價不凡,一般而言我們是不讓外賓參觀的

 

「不要這樣嘛!我只是拍張照片而已,拜託。」品萱嘟著小嘴哀求著。

 

「這個」阿康與斯斯兩人窘迫地冷汗直流。

 

「就讓她看看吧。」我站出來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nywisdom&aid=335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