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士、義大利之旅 (1) – 選擇跟團還是自助?
2010/08/17 22:38:59瀏覽2613|回應2|推薦13

很喜歡旅遊,大概走過世界 22個國家,數十個城市,但只參加過六次的旅行團。

一直以來就喜歡自助旅遊,可以深度的慢慢欣賞風景或瞭解當地的人文。對參加旅行團總是興趣缺缺,這當然是有原因的,常看到的情況是長時間的拉車和下車三十分鐘的拍照,一趟下來對當地的文化歷史一點也不知道。

早期大陸笑台灣旅客到大陸的順口溜是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啥都不會,就會買藥! ”

第一次出國是到 "香港" ,那時候出國是件不容易的事也一定要跟團,也就在第一次就被導遊拐去買藥。團友只是好奇的用手指指了櫥窗內的藥,店員二話不問馬上把它碾成粉,花了一千美元。看了這恐怖的情景,我最後是甚麼也沒買。((在當時跟現在大陸一樣要團進團出) 

有一次是參加頂級江南美食之旅,當時一般旅費是台幣 16000,我們的是台幣 24000,結果台灣旅行社竟然派了個菜鳥領隊,溝通能力低,大陸旅行社該提供的都被簡省下來,大陸當地派的解說員不懂歷史,在蘇州千年的古廟前半句話也說不出來,光傻站著,還是團裡的一位老太爺幫忙說明。至於所謂的頂級美食可就是普通的不得了,領隊被臭罵得半死。

又有一次,因為當時聽說義大利小偷很可怕,所以不敢自助遊便參加團。在車上除了有台灣導遊對義大利的介紹外,聽到更多的是他的抱怨。此外,幾天下來的中、晚餐都是中國菜,而且從威尼斯、米蘭、佛羅倫斯到羅馬的菜色都一模一樣,只要一到吃飯時間大家的表情就顯得很痛苦,到義大利卻不知道義大利菜長啥樣子。最後還強迫我們每人都要給小費!

另外一次是到吳哥窟,可參考部落格內的 吳哥旅遊防騙提醒詳細說明,該篇文章還被聯合報挑選出來放在電子報。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旅行社都不好,到蒙古那次的大陸導遊就非常的稱職,每個團友都私下主動再給小費。可參考部落格內的 阿公阿媽~ 遊蒙古 大陸導遊最好是從 中國國際旅行社出來的,因為她們的訓練完整人員素質高,過去她們是培養出來服務外籍旅客的。

蒙古之旅安排很好的一個重要的因素是該次是親友團,行程自己安排,事先聲明不採購,大陸導遊是指定的。另一次跟團很愉快的經驗也是一樣,那次是到昆明、大理、麗江。

第一次自助旅行是從歐洲開始,剛開始有很多的擔心,但實際上發現歐洲各國的公共交通工具非常的發達,許多的設施與服務非常適合自助旅遊。最長的一次是背著登山包由法蘭克福開始從德國、奧地利、捷克、匈牙利到瑞士。

這次是舊地重遊,從瑞士到義大利基於之前的經驗,毫不考慮的選擇自助旅行,並由朋友介紹透過台北市自助旅行協會安排 ,從機票、旅館到行程的安排。

( 台北市自助旅行協會網站: http://www.tita.org.tw/mainpage.asp )

由於去的時間正逢暑假旺季,機票價格漲得嚇人,國泰、華航、長榮加完稅後都高達六七萬以上,這可只是經濟艙ㄛ!協會幫忙詢問到泰國航空,含稅一人只有38400

因為我們到歐洲後採取火車之旅,在旅館地點的安排就非常重要,每個旅館都是安排在火車站附近,拉著行李走五分鐘就到,非常的方便。

所有的費用都包括早餐,可以省掉早上外出找早餐的時間。國外的生活機能沒有台灣方便,一個轉彎就有各式各樣的早餐店。

若讀者自行可以找到較便宜的旅館也可以自行處理,協會不會勉強。現在網路很方便,可以上網查詢。我們的旅館全委託協會安排。

火車票的購買,協會根據我們的行程建議買八日三國的票比較便宜,也就是在有效期間內我們可以挑選要搭乘的日子。

該協會非常的有經驗也很熱誠,尤其是行程的安排,幫我們安排的路線非常好。前後十八天,我們已經於日前順利並帶著滿腦子的美景回到家。

待續…..

……………………………………………………………………………………………………………………………………

建議:

一般歐洲七月到八月第三個禮拜是當地人旅遊旺季,旅館費用有時是非旺

季的二倍,若不是要帶小孩在暑假出遊可考慮避開這個時段。( 瑞士學校是在八月第三周開學 )

 相關參考網站:

www.venere.com  www.eurotravel.idv.tw www.gobytrain.com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4330352

 回應文章

maghrbi
2021/11/19 06:11
شركة صيانة مسابح بالرياض شركة مكافحة طيور بالرياض(mmagrabi237@gmail.com)

hilall
2021/11/07 09:18

نجاربالرياض(workkhloud12@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