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執政時期通過的1,410億的治水特別預算跑那去!
2009/08/11 09:36:52瀏覽1341|回應5|推薦14

在平常,臺灣每年就已經有“常規預算”二百億以上供治水。

 

民進黨執政時期;20061月通過的水患治理“特別預算”總金額1410,包括;行政院「水患治理條例」800億、立法院加碼「水患治理條例」360億、「石門水庫及其集水區整治特別條例」250億。

第一期的309億在預算通過後的三個月內就交付立委。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006年的328日赴立院報告治水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蘇報告指出,總計8年的治水預算,第一期95年度及96年度特別預算編列3096,500萬元,估計在疏濬完成後,可完成流路疏通1161公里。 

此外,對立委高度關切石門水庫淤積問題,蘇答詢時明確表示,政府將動用國軍工兵及蛙人部隊進行桃園石門水庫的清淤工程,並做好上游治山防洪工作,避免漂流木及砂石持續沖刷進入水庫。 

經過兩年,已核定的224件工程,僅31件完成。於是,在2008617日水利屬重申治水的決心:「針對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質疑治水特別預算已核定的224件工程,僅31件完成,進度嚴重落後,近日中南部因雨災情不斷,16日一場大雨立刻…」(參考水利署: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專屬網站http://fcp.wra.gov.tw/ct.asp?xItem=38135&ctNode=5281&comefrom=lp  

內容不外是一些原因說明,這個慎重的申明後的一年多,到底水利署又做了那些事?為什麼一個中度颱風會讓臺灣重創,讓那麼多百姓的房子倒塌、人蓄被水沖走、米椋被淹沒?!這一切的為什麼,我們不要再聽到什麼「重申」! 

馬總統,請真正發揮政府的公權利,做到;

1.         清查這些預算的真正流向  (包括近十年的所有工程項目)

2.         請水利暑清楚的條列所有預算對應的相關工程、相關負責人還有承包商

3.         請水利暑清楚的條列所有相關工程的時間表與進度

4.         清楚條列工程驗收內容,並有公正的第三方參與,例如:民間團體

5.         明定所有的責任歸屬與獎懲(最大的負責人當然是署長,你的薪水最高當然責任最大!)

6.         將以上的內容、工程進度,透過媒體向人民報告 

1410億是人民的血汗錢!這近10年來多少人因為貧困、失業而自殺,多少家庭因為天災人禍而破碎。政府官員是在為人民做事、謀福利,不是享受特權或藉勢藉端的搞貪汙! 

這次的風災造成那麼多的人員傷亡,如果有貪汙或失責者,不知良心何在,應該是“殺無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3214349
 引用者清單(1)  
2009/08/17 20:28 【花蓮.旅遊.攝影.詩詞.影像.散文.小品.報導.】 馬總統,救災後請查1,410億的治水預算跑那去!

 回應文章

paldeers
2023/04/09 17:22



(paldeers@gmail.com)

Roy100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狂轟打電話惡作劇的大學生, 卻不見網友轟那些污治水預算的官員和民代!
2009/08/22 00:22

大學生打了通惡作劇電話就被拖出來鞭屍, 污錢害死災民的官員和民代卻沒人罵!!!

到底是誰造成災民家破人亡? 不合比例原則.


廣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那才是問題的重點,一定要查
2009/08/21 20:57

唉!

所謂皇帝不急急死太監

我們平民百性都知道要息眾怒,所該說清處講明白的地方

為什麼馬總統,要讓真正的"肇事者"逍遙法外,而一肩挑起所有的責難?

我相信台灣很大部份的人,應該都是理性而能明辯是非的

治水是長期的,到底誰用了人民的納稅錢沒做事的?

縣市鄉鎮災變訊息是否有上傳中央,所有應變措施是否延用前政府時代的做法?

有很多問題都沒有講清楚只是一昧道歉...唉

 

客觀看兩岸、創業與生活(solution2win) 於 2009-08-21 22:50 回覆:

除了這筆特別預算

每年還有上百億的常規預算, 我們台灣人民都被當凱子耍!


客觀看兩岸、創業與生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每次災難發生就每次反省,但就沒有一次真正的把事情作好
2009/08/17 09:11
從88水災回想十年前的921。當時,混亂無章的指揮系統,讓我們的車在落石頻繁的危險地區爬山越嶺的空跑好幾回,最後找到慈濟的師兄才讓我們有機會真正的提供服務。我們是一群愛好爬山的人,載著物資,成員也都是體力強的人,其中還有一位醫生。

十年了,我們的救災指揮系統進步了嗎?救災設備充分、安全嗎?是否該請慈濟來主導88救災?!

921時,在晚上看到有一些沒有良心的人士進入物資集中的體育場偷竊東西,而且是用“卡車載”。希望這次在地的人隨時看好各地善心人士捐贈的物資。

此外,至今十年過去了,921時全國善心人士捐的近300億的善款,政府都不曾交代花到那裏?是那些人/團體拿到那些錢。到南投災區只看到慈濟和其他慈善團體蓋的學校和屋子。到底那些錢到那裏去?!

這次的所有的善款,不要請有什麼“諾貝爾獎”得主來當災款總指揮,政府要把善款真正的用在人民的身上,不要吞了善心人士的愛心!

水災過了好幾天,全臺灣口水戰也打了好幾天。如果,換了民進黨難道會更好嗎?

八年的太平日子都可以把臺灣的經濟、人民生活、世界地位由一條龍搞成一條蟲!

真遇到此大難,依照民進黨的處世邏輯一定又是要增加XX的預算。在2006年1月(民進黨執政時期)通過的水患治理預算總金額1,410億,第一期的309億在預算通過後的三個月內就交付立委。

當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在2006年的3月28日赴立院報告治水計畫第一期特別預算案。蘇報告指出;總計8年的治水預算,第一期95年度及96年度特別預算編列309億6,500元,估計在疏濬完成後,可完成流路疏通1161公里。

言猶在耳,錢早已快速的撥了,到底工程有沒有老實的去做?如果,這筆預算真正的已經用在治水的工程上,這次的災難引起的人員傷亡或物資的損失就會降低許多。

相關部會與人士,你們自己摸摸良心吧!

臺灣真的是每次災難發生就每次反省,但就沒有一次真正的把事情作好。

藍綠兩黨,對此次的災難都必須檢討、負責,監察院必須執行公正的公權利,沒有黨派之分,必須把壞分子抓出來,處以該有的刑責!

拈花惹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也知
2009/08/11 19:50

有何好查的

想也知道到哪去了

算國人倒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