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共業來臨時,齊心發善念迎向陽光
2009/08/18 10:38:20瀏覽693|回應0|推薦15

莫拉克颱風在表面上是重創臺灣中南部,但這是我們的共業,必須要一起承擔一起協助讓災民們早日脫離夢魘。 

老天爺這十幾年來不斷的在提醒我們臺灣人要惜福、感恩,透過許多的宗教團體等有修持的師父、主教們指導我們。然而,我們似乎視而不見、聽而不聞。 

只要有天災發生,政黨的口水戰便起,口水並不能解決問題,只會失去救難的黃金時間。 

過去十幾年來的每次的天災過後,我們學到什麼?幾乎沒有!都是口水多於政策,政策又多空洞,執行力不徹底,公權利難貫徹。 

1996年賀伯颱風、1999921地震、20007月桃芝颱風、20009月納莉颱風,這幾次的天災都造成許多的人員傷亡、巨大的財物損失。 

1996年發生的賀伯颱風,山坡的崩塌與土石流,造成臺灣中部南投新中橫一帶嚴重的土石流。臺灣人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土石流,這是給我們一個警訊,提醒我們該尊敬大自然,該愛護我們居住的環境。然而,我們有學到什麼嗎?沒有! 

三年後發生921大地震,造成中部地區嚴重的人員傷亡,死亡人數為2378人傷者6534人,受困者12308人。我們從大地震有學到麼嗎?沒有!在幾個月的口水戰中,國民黨下臺,政黨輪替了。之後,農地使用政策反而變的更寬鬆,民宿如雨後春筍般的林立在許多的山坡上,這更是日後發生土石流的主要原因。 

921地震後,地殼經劇烈震動,使得臺灣地表土質益形鬆軟,臺灣變的更長。就在921後的隔年,7月的桃芝颱風和9月納莉颱風,幾乎將整個臺灣沖跨。然而,我們有學到什麼嗎?還是沒有! 

聽淨空老法師講經,所謂的因果、感應,不再是迷信,科學上已經多次的應徵,是存在的。 最著名的是日本江本博士所做的水實驗,如果以善念、說好話對待,水的結晶體是漂亮的。相反的,則是醜陋的,印證了佛在三千年前說的「宇宙萬物皆能見聞覺知」滴水結晶。 

這幾年不止臺灣,乃至全世界天災、人禍連連,正反應著人心的浮動與許多的道德標準的下沉。 

當共業來臨時,相信我們靜下心齊心發善念,充滿愛與至誠的感恩,以臺灣人質樸和善良,這次我們一定能夠快速的走出陰霾,迎向陽光,重拾我們臺灣人的自信與光輝。 

……………………………………………………………………………………………………

江本勝博士的實驗圖片相關聯結: http://www.nmamtf.cn/forum/thread-5319-1-1.html

老法師對天災、人禍的因果解釋,皆是由於我們的起心動念

淨空老法師說:“為什麼有天災?為什麼有人禍?為什麼有瘟疫?這都是屬於果,果必有因。因是什麼?因是人造的,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造作的都是不善,感應的就是天災人禍。我們起心動念,樹木花草知不知道?我們起心動念,山河大地 知不知道?我們起心動念,桌椅板凳知不知道?統統知道,沒有不知道的。 

這些 年來,日本江本博士他做水實驗,對我們學佛的人貢獻很大。前幾個星期,在我們高雄做了 一次講演,他特地來看我,我們也是認識多年的朋友,他東京的實驗室我去參觀過兩次,真的不是假的。他用水做實驗,發現水會看、會聽、會懂得人的意思。

我告訴他,在佛經上講 ,我們底下這個單元就學到了,第三個單元就學到,精神跟物質是一體,分不開的,有精神 一定有物質,有物質一定有精神。水是物質,它的自性、它的本性跟我們的本性、自性是一 個,不是兩個。自性有見聞覺知,性德有色聲香味。水,他測驗出來有見聞覺知,我告訴他 ,根據佛在經典上所說的,任何物質都有見聞覺知。

他把他的實驗擴大,實驗花草樹木,看 它能不能跟人溝通,一樣的品種,同時養的盆栽,培養的,這兩盆盆栽,他用來做實驗。一 邊給好的資訊給它,我喜歡你、我愛你,那一邊我恨你、我討厭你,結果這一邊給它好資訊 的長得非常茂盛,那一邊天天給它壞資訊,慢慢它就枯掉。二、三個月之後,非常顯著,植 物都能感應;礦物,從水當中,他實驗出來了。我告訴他,現在他只看到色相,我說它還有 妙音,它還有妙香、還有美味,你還沒試出來,我鼓勵他,你還要努力。 

這個實驗給我們一個什麼啟示?這啟示很大,如果我們要是真覺悟了,原來山河大地都有靈性,我們起心動念對它都有感應,那我們盡量有好的念頭,不要有惡念,自然災害全就沒有 了。為什麼有地震?為什麼有颱風?為什麼地球溫度會上升?我們的念頭不乾淨,我們有貪瞋癡慢。

釋迦牟尼佛在楞嚴會上講得很清楚,水災怎麼來的?貪心。居住在地球上世界這些 人,貪婪沒有止境,就會被水淹沒掉。瞋恚,脾氣很大,瞋恚心很重,嫉妒心很重,就有火災。地球溫度上升是屬於火,乾旱是屬於火災的現象,火山爆發。風災是愚癡感應得的。地震是心裡面有怨氣不平所感應得的,叫傲慢。

所以佛講得好,「勤修戒定慧,息滅貪瞋癡」 ,自然災害就沒有了。人人懂得這個道理,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都與性德相應,性德是純淨純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ution2win&aid=3235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