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日子定律
2014/07/22 11:52:20瀏覽4014|回應3|推薦18

<好日子定律>

最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生活原理,我稱之為"好日子定律"。

因為跟不少好友分享過,大家都頗為認同,所以我願意公諸於世,讓更多人來品賞一下。

所謂好日子定律就是:只要內心對任何事都無所憂慮,日子自己會過好日子,當事人只須好好享受自然發生的好日子就好了!

這話說來簡單,但難做到的地方有底下幾點:

一、要讓內心徹底無憂,不太可能。我們多少還是會憂慮一些東西,而那些憂慮,往往處於潛意識底層,不容易發現。

二、感覺今天無憂了,但碰到一個機車的人,擺了一些臉色給你看;或者,突然要花費一筆錢去修車,讓你一下子心情大壞;或者公司突然通知你減薪、被裁員;......這些突發狀況一來,你又會讓自己情緒起伏,憂慮未來不已了。

三、內心感覺無憂了,但外在的好日子似乎也沒發生。所以,無憂又有何用?似乎只是阿Q而已。

四、好日子來了,讓你今天感覺很快樂。但今天結束了,好心情也結束了,日子又掉入壞日子中。

五、生活沒憂慮了,但卻期待更好。但更好的都不太會發生,所以,沒憂慮的生活很平淡,說不上不好,也說不上很好,總之,就是很無聊。

以上是我隨便想到的幾個做不到好日子法則的原因或現象,所以,好日子法則沒掌握好,好日子的結果自然也不會穩定地到手。

要真正讓好日子持續發生,以上幾點現象建議可以這麼自我改造一下:

一、要學會靜坐,看看內心底層還有哪些憂慮的念頭躲著。這些憂慮念頭很多時候是成長過程留下的被壓抑心理,比如曾經因做某事而被責罵過,之後就會很憂慮該事再度發生。結果因為該憂慮存在心中,沒發生的憂慮也因此常常發生。就算沒發生,內心也會對沒發生的未來心懷恐懼。

二、碰到外在事件讓自己心情不好,要學會包容、放下與轉念。也就是要接受那些討厭的人、事、物,並用正面的、不帶情緒的感官去重新面對他們。這時候,你才會發現,那些討厭的東西背後,往往還帶有一長串美好的糖果等你去品嚐。換句話說,討厭的感覺往往只是表象,是糖果外面不好看的包裝紙罷了!

三、內心感覺無憂,但外在好日子卻沒發生,這代表你內在還有期待更好的東西。因為你有期待,就會有不合你期待的狀況發生。當你把念頭或眼光一直看在不合你期待的地方,真正適合你的好日子就不會發生。好日子不來,是因為你內在還被"有所不好"的感覺占據著,所以,"好"就進不來。

四、好事發生時很快樂,但好事結束時,你又不滿了,這樣也不行。因為當你內心有所不滿,不滿的壞日子就如影隨形地上身了,直到你把不滿的情緒倒掉以後,好才會發生。那與其如此,何不讓前好接後好,心無憂慮地接受各種日子的發生。這樣一來,就日日是好日了!

五、生活沒憂慮了,卻期待更好。這個期待要趕緊放掉,因為期待更好,代表現狀不好。當你覺得現狀不好,不好的現狀就會長大,直到它招來倒楣的結果,你就會讓好日子真的結束了。那還不如學會珍惜現狀,視現狀為生命中最美好狀態的展現,這樣一來,好日子會長大,並招來更多的好結果。

總而言之一句話,好日子來自於好念頭,只要念頭時時保持乾淨清爽,不要埋怨現狀,欣然接受發生於你生命中的大小事物,好日子就會奇妙地發生。

好日子發生時,全心感謝這些好結果的發生,並用感恩的心去灌溉這些吃完的好果子,讓結束的好日子變成生命中的好念頭,讓好念頭去結下一個好果子。那麼,相信能持續這麼做到好日子法則的你,一定會活出全新的幸福狀態!

王志鈞 外星來的地球人

2014/07/22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5302167

 回應文章

魚媽媽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26 18:47
拜讀您的好日子定律後,讓我不禁想起「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這首我很喜歡的詩偈,也期許自己能這般看待紅塵俗世中的種種,達此人生境界。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7-30 13:08 回覆:
呵呵,大家一起加油吧!!

高手
2014/07/25 01:04

人因為習氣因為五毒所以不喜歡不習慣好的人事物所以會自尋煩惱

去五毒既安心就有好日子 就無憂

自信來自自覺 來自自醒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7-25 14:23 回覆:
一針見血,您真是幸福高手!!

李子
2014/07/22 12:59
無憂來自自信,自信來自知識,知識來自勤奮。                         
財經作家王志鈞老師(solon8888) 於 2014-07-23 16:47 回覆:
前輩所言甚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