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其憂慮金錢,不如憂慮憂慮
2017/06/20 13:35:07瀏覽3318|回應0|推薦12

<與其憂慮金錢,不如憂慮憂慮>

很多人都有金錢的煩惱,甚至為了追求金錢而更為煩惱。

但我認為,當我們在憂慮金錢不夠時,還不如冷靜下來深入想想,自己所憂慮的到底是什麼?

如果深層的憂慮不根除,再多的金錢並無法讓自己的人生不感覺憂慮。

換句話說,金錢並非解決憂慮的終極手段,甚至很多為解決憂慮而去追求金錢的動作都是不必要或多餘的。

舉個例子來說,很多人是為了家庭幸福而追求金錢,但金錢到手後,發現自己並不幸福,卻又不知該怎麼辦,只好繼續追求金錢來麻痺自己。這就是誤把手段當成目的,認為手段達成了,目的就會到位。

如果深層去思考我們所憂慮的根本原因,或許,金錢根本就不是解決該原因的最佳手段。

我會這麼說的原因,是看到許多人一聽到"投資"、"理財"等字眼便眼睛一亮,認為可以快速賺到更多錢,而賺到更多錢就等於讓自己的人生高人一等。

但事實真是如此嗎?

之前在某紀錄影片上看到一則笑話,大意是說,有個婦人在跟朋友抱怨自己的人生好慘,因為老公拋棄了人老珠黃的她,什麼都沒留給她,只留給她一間公寓。她手上一點錢都沒有,將來要怎麼過活呢?

朋友問她,那是什麼公寓?

她說,就只是一間市價777萬美元的小公寓!!

777萬美元,相當於2.3億台幣,等於這女人的死鬼前夫留給她一間帝寶豪宅,而她仍認為自己窮途末路,未來不知要倚靠誰。

這其實是多數升斗小民常犯的問題,誤以為自己的錢不夠,所以才人生艱苦,其實完全不知道有錢人的艱苦比這些人更高,同樣也是哀嘆人生不幸福。

真正幸福的人,可以錢多,也可以錢少,但重點是---一定是足夠且不虞匱乏的。

一個人的內心只要感覺富足且不虞匱乏,他可以去賺更多的錢,也可以選擇去賺少一點的錢,但無論如何,他都會是幸福且快樂的。

所以與其憂慮金錢不夠,應該先去弄清楚自己所憂慮的是什麼。

把所憂慮的原因弄清楚,賺錢才會在正確基礎上賺。如果所憂慮的來源不清楚,填了再多金錢到虛空的憂慮洞穴中,也止不住永不止息的憂慮。

簡單來說,該憂慮的是憂慮本身,而不是由憂慮衍生的金錢匱乏感。

把這一點搞清楚,再來學投資理財,才不會本末倒置,走入盲目追求金錢的死胡同裡!

王志鈞 外星來的地球人

2017/06/20

worry  http://www.guruwang.com/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04895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