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流下了兩滴哭笑不得的眼淚
2007/12/05 00:00:37瀏覽2569|回應17|推薦96

知名的沈春華主播最近出了一本新書叫「兩滴眼淚的幸福」,現在正在各大書局熱賣中,網路書店傳來的電子報中有一段她的文章介紹,讓我很感動。

短文如下:

有了孩子之後,我從未因非公差因素,離開家裡長達八天。

搭飛機的前一晚,我忙著收拾行李,只見女兒曼達在我腳邊鑽來鑽去,不發一語。過了一會兒,她來到我跟前,離情依依的說:『我……滴了兩滴在那裡面……』

『什麼?兩滴什麼?在哪個裡面?』我手裡一堆衣服,聽得一頭霧水。

『我滴了兩滴眼淚在妳的行李箱裡面,心裡跟老天爺祈禱了兩遍,希望老天爺保佑媽媽平安回來……』曼達的眼睛一眨,又垂下兩滴晶瑩剔透的淚珠。整個晚上,我被兩滴眼淚的愛緊緊包圍,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褔的媽咪。

 

我想起....

暑假時,我要跟老公的公司同仁出國去旅遊,大概早一個月,我就把這個消息告訴三個孩子,我說那幾天要麻煩你們到阿公家住了,媽媽很快就會回來接你們回家。

老三Hank傻呼呼的,只想著我答應要帶最好吃的糖果回來給他吃,他也沒什麼意見,老二呢,她是最貼心的了,一向是媽媽最聽話的孩子,我的安排,她也沒什麼問題。至於大小姐呢,她其實不想我去,因為一想到我要離開她的魔掌,她顯得有點悶悶不樂。

出發前一個晚上,我正在收拾衣服,她也跟沈春華的女兒曼達一樣來到我的跟前,她眼底有些淚光,眼角還有剛哭完卻來不及擦拭的淚珠,我想她大概要跟我說些什麼感性的話,或者想要抱抱我,真有成就感,原來常惹我生氣的大女兒,這麼愛我啊~

她說︰媽咪,妳可不可以不要去?

我說︰不行耶,飛機票都已經訂好了!怎麼了?妳真的捨不得我離開妳幾天哦?(竊笑中..)

她說︰我...我...我怕妳的飛機明天會掉下來,萬一妳死了,我就再也看不到妳了..

天哪~

為什麼人家教的孩子會有兩滴幸福的眼淚,我家的孩子讓我滿臉都是錯愕的〝豆花〞,平平攏是臨別時的對話,怎麼我...我的....那麼讓人難以接受啊~

唉~~害我掉了兩滴....哭笑不得的眼淚,真是被打敗了。

sofie 2007.12.05  

後記:說實在的,那一天我整晚都睡不著,長夜漫漫,心裡都在念著阿彌陀佛....

圖及音樂轉載自網路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fie77&aid=14201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蕃茄余小薰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童言無忌
2007/12/05 14:34
因為愛媽咪愛到不知道怎麼表達吧 !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7/12/05 13:29

你家大小姐跟我有像喔

小時候搭飛機.....我都會跟大家說如果這台飛機撞山還是墬機的話.....我們一家四口不就同時死光光?

小孩子童言無忌......不過聽在大人耳裡真的會臉上三條線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ㄞ...........
2007/12/05 11:21
............ 換成我, 大概會睡不著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2/05 09:51

真的是哭笑不得的二滴淚...

有時孩子話,真的只能聽聽不要太認真...

她一定有捨不得妳的話想說,

只是不太會表達...


sann(33)翠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毫不修飾的童言童語
2007/12/05 09:07

孩子小的時候,每次我要回娘家時

他總是憂心忡忡;而我一直陶醉在他關心的氛圍裡

有次問他,為什麼媽媽要回台北你總是擔心什麼

他說:「怕火車掉下去.......那樣就沒有人煮飯給我吃了!」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12/05 07:48

是真眼淚

是真心話

是真愛妳


每個人都有他的玫瑰與B612星球。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7/12/05 01:01

孩子真情流露

其實他是愛妳的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