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網傳歸亞蕾朗讀瓊瑤給兒子媳婦的信
2018/11/22 00:05:24瀏覽1596|回應2|推薦108

歡迎使用舊版賞文 感謝

** 賞文快樂 格內文章 正反不拘 歡迎指教**

雪花飄落之前 ─ 我生命中最後的一課 瓊瑤 
這堂課的導師,是瓊瑤最深愛的人。說起愛與夢,她比誰都感性多情。然而談起生死這門課,她說:「如何面對死亡,和接受死亡,是我正在學習的課程。這堂課是用我的生命和全部感情在學習,面對的是此生最摯愛的人。因為愛,才希望他善終。」 
 
歸亞蕾朗讀瓊瑤給兒子媳婦的信
 
回應:孩子,那天和妳們的四姨丈聊到,子女為救老父遺命,傾家蕩產,花了千餘萬積蓄,還影響到子女財產,老人住院折磨了幾年,最終走了。也連帶談到安樂死的立法艱難的問題,難怪瓊瑤有瑞士安樂死的意願。平凡人的人生,多半有類似的看法,生命是自己的,自己似乎可以做主。瓊瑤的如此說法,沒對沒錯,但好死不如癩活,螻蟻尚且惜命,活得一天是一天,遇重大傷病能救盡量救是中國一般人的概念,概念是會因時轉變的,尤其是當人經歷到生命末期老病的痛苦,會改變而認同安樂死的必要,妳們的阿公和阿嬤的人生終期,也是經歷了重大手術,痛苦的折騰,親人無法鬥勝天命,勾能安樂死,也是盡量醫,盡量救,好在現代醫藥的麻醉止痛藥效能,化轉了苦難的遭遇。1976年的毛  周先後遭逢末日,但他們的命是完全不能自主的,兩人都歷經艱難的搶救,所經歷的也完全不是常人可以忍受的痛苦。之於毛  周,時光若能回到當年,也無人敢妄提安樂死。     人各有命,末日痛苦與否,各依造化,老莊哲學應該是值得強化的認知。

附錄:麥帥為子祈禱文

from:
https://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20712859


作者:麥克阿瑟
譯者:吳奚真

主啊,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成為一個堅強的人,能夠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是軟弱的;使他成為一個勇敢的人,能夠在畏懼的時候認清自己,謀求補救;使他在誠實的失敗之中,能夠自豪而不屈,在獲得成功之際,能夠謙遜而溫和。

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不要以願望代替實際作為;使他能夠認識主---並且曉得自知乃是知識的基石。

我祈求你,不要引導他走上安逸舒適的道路,而要讓他遭受困難與挑戰的磨鍊和策勵。讓他藉此學習在風暴之中挺立起來,讓他藉此學習對失敗的人加以同情。

請陶冶我的兒子,使他的心地純潔,目標高超;在企圖駕馭他人之前,先能駕馭自己;對未來善加籌畫,但是永不忘記過去。

在他把以上諸點都已做到之後,還請賜給他充分的幽默感,使他可以永遠保持嚴肅的態度,但絕不自視非凡,過於拘執。請賜給他謙遜,使他可以永遠記住真實偉大的樸實無華,真實智慧的虛懷若谷,和真實力量的溫和蘊藉。

然後,作為他的父親的我,才敢低聲說道:「我已不虛此生!」

A Fathers Prayer
 


〈麥克阿瑟為子祈禱文〉


Build me a son, O Lord, who will be strong enough to know when he is weak, and brave enough to face himself when he is afraid; one who will be proud and unbending in honest defeat, and humble and gentle in victory.

Build me a son whose wishbone will not be where his backbone should be; a son who will know thee and that to know himself is the foundation stone of knowledge.

Lead him, I pray, not in the path of ease and comfort, but under the stress and spur of difficulties and challenge. Here let him learn to stand up in the storm; here let him learn compassion for those who fail.

Build me a son whose heart will be clean, whose goal will be high; a son who will master himself before he seeks to master other men; one who will learn to laugh, yet never forget how to weep; one who will reach into the future, yet never forget the past.

And after all these things are his, add, I pray, enough of a sense of humor, so that he may always be serious, yet never take himself too seriously. Give him humility, so that he may always remember the simplicity of greatness, the open mind of true wisdom, the meekness of true strength.

Then I, his father, will dare to whisper, "I have not lived in vain".


 




相關文章分享

http://classic-blog.udn.com/snflwrhy/14720340

認真生活 享受生活 快樂生活

http://classic-blog.udn.com/snflwrhy/10803273

祖先的好子孫 父母的好子女

http://classic-blog.udn.com/snflwrhy/8341972

認命與順緣:一切都是命運和機緣嗎?

http://classic-blog.udn.com/snflwrhy/7515910

一人一款命

http://classic-blog.udn.com/snflwrhy/8536313

運來福到 平安喜樂

http://classic-blog.udn.com/snflwrhy/7323266

人生是為了什麼?

http://classic-blog.udn.com/snflwrhy/7149788

前瞻後顧話人生

http://classic-blog.udn.com/snflwrhy/16849126

https://vlog.xuite.net/play/WFRuRUx0LTg0MzkwNS5mbHY

snflwrhy的大雜燴隨意PO的文章和留言簿中

所有取自網路之配樂和圖像照片和其它等等,
po出若屬侵權, 敬請賜知即撤.謝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08615051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1/26 11:08
未畢業前,打定主意畢業時要從實驗室拿走兩克的氫酸鉀。日後若得了絕症,便可派上用場。誰知畢業時一陣慌亂,竟然忘了。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9-01-26 12:08 回覆:
保重啊!千萬不可!那是毒物!雖然不及KCN劇毒。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18/11/27 08:53

多谢老友到我格中留言 希望今後能常常在见面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8-11-27 18:14 回覆:
拜讀大作正是向前進步的動力。謝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