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真生活 享受生活 快樂生活
2014/02/17 08:20:39瀏覽2778|回應10|推薦247

一等一的現實:冬天嚴寒,起床勿忘加件外套,飯後,感覺熱了,就再脫掉。飯後,也勿忘用牙間刷通通牙縫,刷刷牙,嗽嗽口,個人衛生超現實,保住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認真生活,享受生活 快樂生活。

前些日子,接到我堂親的來信,提及修行修心,潛研佛理,探究生命意義何去何來云云.....(信文從略)

堂親信中的字裡行間,隱含玄機,透露著.......
出世入世 體悟深廣 閒雲野鶴 修養自然
思母思父 研讀佛經 孝心感人 修佛修道
孝字出發 及至眾生 心超物我 德性偉大

奈我慧淺 佛道學識 萬不及一 至為愧疚
吾敬神佛 不學佛理 本性駑鈍 常覺汗顏


中外各界,閃亮的星星,比比皆是。而我祇是浩瀚人海間,眾多小砂中的一小小粒,這麼渺小,天生缺少慧根,有多少天下事,我完全不懂,祇最起碼的知道:我因緣於祖先父母,纔能立足地球,也知道末日一到,走到生命的盡頭,將回歸自然,我的一切就同時化為烏有,不就是常言說的船過水無痕。對照各領域中的閃亮星星們的立德、立功、立言的不朽成就,更加凸顯自己的渺小。


富貴貧賤各有其命,天機難算。生命之火燈枯油盡之前,認真生活就對了,務實踏實,努力活在當下,該做的事,盡力去做;想做的事,盡情去想,莫違道德、天理、良心,在現世的的法理情之下,在自我的天地,盡情揮灑,快樂生活,享受生活。既然沒有宗教家的智慧和苦行僧的情懷,就認其命隨其緣,不去管末日之歸處了。智慧不夠,管也難管啊!重要的是養好我的心情,好讓我向前看、向前走,積極過生活啊!

相關舊文回顧: 請點這裡

認命與順緣:一切都是命運和機緣嗎?

一人一款命

人生是為了什麼?

Fw網路文章:退休十年的雜想

修齊治平佳文摘錄 之八:真不知老之已至;戒老錄

修齊治平佳文摘錄 之七:我是快樂老人

身心健康快樂的存在才是最高的價值

萬病回春 就春天來把病療

健康的身心是讓生活快樂的首要條件

粗茶淡飯好養生

消災解厄-----小心飲食篇

無處不因果

談孝

修齊治平佳文摘錄 之五:保健康 五福臻

人 生

附網郵:
標題: 新年共勉 !

寫的挺好,沒猶豫就轉了,請 大家接住哦!

試著想一想,人的一生,能有幾十個寒、署?,
你、我共勉之。
*****************************
命是爸媽給的•﹏•珍惜點
路是自己走的•﹏•小心點
配偶是自找的•∼•忍著點
朋友是相互的•﹏•幫著點
幸福是感知的•﹏•看開點
煩惱是自找的•﹏•健忘點
心態是練就的•﹏•平和點
友情是培養的•﹏•純潔點
成功是付出的•﹏•努力點
失敗是難免的•﹏•寬心點
******************************
^^<人!爭什麼呢?>^^
有糧千擔,也是一日三餐;
有錢萬貫,也是黑白一天;
洋房十座,也是睡榻一間;
寶車百乘,也是有愁有煩;
高官厚祿,也是每天上班;
妻妾成群,也是一夜之歡;
山珍海味,也是一副肚腩;
榮華富貴,也是過眼雲煙;
*****************************
錢多錢少,夠吃就好。
人醜人美,順眼就好。
人老人少,健康就好。
家窮家富,和氣就好。
老公晚歸,有回就好。
老婆嘮叨,顧家就好。
孩子從小,就要教好。
博士也好,賣菜也好。
長大以後,心安就好。
房屋大小,能住就好。
名不名牌,能穿就好。
兩輪四輪,能駕就好。
老闆不好,能忍就好。
一切煩惱,能解就好。
堅持執著,放下最好。
人的一生,平安就好。
不是有錢,一定會好。
心好行好,命能改好。
誰是誰非,天知就好。
修福修慧,來世更好。
說這麼多,明白就好。
天地萬物,隨緣就好。
******************************
【一位老人的忠告,值得收藏一生!】
******************************
人在世、多交人,為人處事要留神。
逢人要講七分話,不可全露一片真。
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
朋友交的滿天下,真正摯情有幾人?
有茶有酒是兄弟,為難之時不見人。
人敬富、狗咬貧、財大氣粗小瞧人。
-----------------------------------------------------
窮在街頭無人問,富在深山有遠親。
山高路遠知馬力,日久天長見人心。
靠海邊、知魚性,久居深山知鳥音。
-----------------------------------------------------
酒逢知己要少飲,話到舌尖留三分。
緊睜眼睛慢張口,惡語傷人生禍根。
-----------------------------------------------------
狐朋狗友害人命,骨血親情連著筋。
-----------------------------------------------------
人的一生薄為餅,得了飯碗養育恩。
父母的恩深如海,夫妻情誼心連心。
生兒育女防備老,人流後世草留根。
-----------------------------------------------------
長江後浪推前浪,世間新人趕舊人。
攢下黃金幾百鬥,臨死不能帶分文。
爭名奪利幾十載,一柱青煙化灰塵。
------------------------------------------------------
人生如同一場夢,轉眼就是幾十春。
不怕老人能耐小,就怕兒孫不成人。
千辛萬苦都能忍,錯交朋友最傷心。
------------------------------------------------------
朋友一旦翻了臉,痛斷肝腸悔透心。
*****************************
[ 此文章不轉發實在可惜】,因此轉寄送與您分享!





龚玥《數天數》 from:http://www.youtube.com/watch?v=K5lEVXjOWDc

【數天數】歌詞
數天數,
數天數,
一年三百六十五,
忙忙碌碌迷迷糊糊,
斤斤計較又何苦,
數天數,
數天數,
十年三千六百五
吵吵鬧鬧,
傷筋動骨,
退後一步多幸福
數天數,
數天數,
百年三萬六千五
何必等到,
不能動了,
才去珍惜每一步
你去數一數,
你去想一想,
你能活到多少數
恩恩和怨怨,
是是與非非,
還有什麼煩惱不能放
人生苦又短,
人間情更長,
哪有功夫論短長



snflwrhy的大雜燴 隨意po文章和留言簿中所有自網路引用之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和其它資訊等等,po出若屬侵權, 經原著作者賜知後,當隨即撤下.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0803273

 回應文章

123
轉寄﹕ [公視HD] 2014/03/07人間相對論 奚淞 × 姚仁喜
2014/05/21 22:37
轉寄﹕ [公視HD] 2014/03/07人間相對論 奚淞 × 姚仁喜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9-07-28 10:10 回覆:

《很妙的退休方法》


大約兩年前,我太太和我搭乘一艘公主號遊輪經過西地中海。

晚餐時,我們注意到有一位老太太單獨坐在大餐廳的大樓梯邊。

我也注意到,所有的工作人員、幹部、服務生、小弟等似乎都和她很熟絡。

我問我們的服務生那位老太太是誰,本以為他會告訴我老太太是船東,但他告訴我他只知道她已經在這艘船上待了四趟航程。

有一天晚上,當我們離開餐廳時,我和她互相看了一眼,於是我就停下來和她打個招呼。 我們聊了一下,然後我說:「聽說妳在這艘船上已經參加了前面四趟航程。」

她說:「是啊。」

我說:「我不明白。」

她立即答道:「這比安養院便宜。」

以下是老太太的看法:

所以,我的將來不會有安養院。 

當我年老體衰,我就要搬到一艘公主號遊輪上去。

安養院平均每天要花 200 US元。

我查過公主號遊輪的價錢,我可以有長期折扣和老年折扣,每天只要135元。

每天剩下65元可以用來:

1.每天只要10元小費。

2.只要我還能走到餐廳,我每天可吃到十餐,不然我也可以叫客房服務,就是每天都可以在床上吃早餐。 

3.公主號有三個游泳池,一間健身房,免費的洗衣機和烘乾機,每天晚上都有表演。

4.船上有免費的牙膏和刮鬍刀、免費的肥皂和洗髮精。

5.他們把你當做客人而不是病人。再加5元的小費,船上所有的工作人員都會來幫助你。

6.每7到14天我都會遇到一些新的人。 7.電視機壞了嗎?需要換燈泡嗎?需要換床墊嗎?沒問題!他們會修好所有的東西並為了你的不方便向你致歉。

8.你都不必要求,每天就有乾淨的床單和毛巾。

9.如果你在安養院跌倒摔斷了大腿,你就要仰賴醫療保險;如果你在公主號跌倒摔斷了大腿,他們就會把你升級到更好的房間,在那裏度過餘生。

還有更好的!

你想去看南非、巴拿馬運河、大溪地、澳洲、紐西蘭、亞洲,或其他地方?公主號會有船去到那裏。

所以,別去安養院找我,船靠岸時來找我。 又,別忘了,當你死了,他們就把你從船邊丟下去——不另收費。

《很妙的退休方法》 大約兩年前,我太太和我搭乘一艘公主號遊輪經過 ...

https://ezvivi3.com/article/201474.asp
晚餐時,我們注意到有一位老太太單獨坐在大餐廳的大樓梯邊。我也注意到,所有的工作人員、幹部、服務生、小弟等似乎都和她很熟絡。

我是宮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10 15:58

說到重點,認真生活..享受生活..快樂生活..

數天數,唱得粉貼切..常常會因為生活忙碌被忽略,

感謝您寶貴的分享,讓心靈更提升,生活更美好..三太子開心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4-03-11 21:50 回覆:

謝謝妳的共鳴和指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生活 享受生活 快樂生活
2014/03/06 20:45

這是大哥的生活哲學

看得出

您是這樣想

也是這樣做的

我想,我也該如此,向您學習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4-03-07 14:48 回覆:

市長不棄

勞動大駕過目指導

感恩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09:34
早安  願你有個美麗ㄉ週三(⌒_⌒)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4-03-05 16:24 回覆:

感謝妳

妳也一樣  每天都是過快樂美好的日子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5 09:01

真是金玉良言,

且是一大篇。

受益不浅!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4-03-05 16:21 回覆:

謝謝謬讚

請常來指教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4/02/25 11:52

人生苦又短 人間情又長

當該好好活在當下 享受當下

哪有時間再去做所謂的比功夫 論長短

生活中每個人或許都會遇到不如意

想想 只要平安健康 ~什麼事情都不算什麼

真的~謝謝分享 並祝福順心愉快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4-02-25 14:07 回覆:
謝謝回應和祝福 也祝妳如意吉祥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認真生活即逍遙 如魚得水自在游 我懂了
2014/02/24 10:36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4-02-24 22:18 回覆:

謝謝回應

尚祈指教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修身養性
2014/02/19 21:57
所謂修身養性, 你說的照顧自己的身體:「 留得青山在  不怕梅柴燒」, 應該也是「修身」的一重要部分吧!我自己進入了「黃金年歲」, 看到一些同儕的早逝, 愈發感到健身修身的意義。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4-02-20 09:13 回覆:

久違了

兄台大駕  失迎 鑒諒

 

這年紀 還是要把健康當一回事  誤了自己 累了家人和親朋

感謝回應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8 10:31

生命是如此的珍貴

活得充實創造出屬於自己美好的人生

才算不枉度此生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4-02-18 15:28 回覆:

所言極是

比如閣下 海闊天空雲遊四海增見聞   可謂生活充實 不虛此生

可 遊遍五洋七洲  要有豐厚家當充做後盾  纔辦得到呀

 

謝謝回應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實中的生活 須要鼓舞
2014/02/17 09:20
人同此心 每一個人 過日子 難免遇到壓力  心情 和天氣一樣 有時 晴朗 有時 陰雨  低潮時 很須要自我鼓舞和彼此鼓舞相互取暖 迎向快樂 蓄積正面能量 讓心情享受太陽的溫熱  歡呼 高唱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4-02-17 14:28 回覆:
修養心性 安命隨緣 少抱怨  少計較 聽聽音樂 多看書 參悟人生智慧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snflwrhy) 於 2014-02-17 16:31 回覆:
人嘛

生活中  心情難免起伏

多去外面走走  看看外面的世界  心胸自然會開闊些

點亮心燈  讓心情High起來  亮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