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有不測風雲 0403地震 祈災情不再擴大
2024/04/05 23:20:01瀏覽668|回應4|推薦97

歡迎回舊版賞文指教,使用手機請將頁面拉到底端,
按傳統版,謝謝!

所附音樂歌唱視頻若未顯示,請將網頁重開一次!

 
大家平安!
這次震央在近海不像921震央在陸地,而且,921搖晃時間長達一百多秒,先垂直跳動後左右晃,所以傷損很嚴重。那次的地震規模是很大。日本人的建築90年才算老屋。他們有防震加固思維。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一直對台北盆地的建房負荷擔心,百年強震不堪設想。

義消宣導:請大家 1. 今天出門時,儘量走騎樓,避免大樓磁磚墜落 2. 請確認家裡瓦斯管線是否有外漏情形,有的話請慢慢開窗,並通報消防,立即離開。 3. 避免搭乘電梯、在外不接近危險設施(如施工建物、玻璃落地窗等) 4. 使用衛浴馬桶時,請先確認有沒有裂痕,若是暗裂可能會有異味飄出,可以作為參考依據。坐下前也可以先按壓馬桶測試載重,避免受傷





https://news.tvbs.com.tw/amp/life/2444912

地震規模:921大地震規模為7.3;花蓮大地震為7.2

搖晃時間:921大地震主震搖晃約102秒;花蓮地震搖晃約1分鐘

餘震:兩個大地震都餘震不斷,921大地震主震後約1小時又發生芮氏規模6.7的餘震,之後又發生1次芮氏規模6.8的餘震,1周內發生超過規模6的餘震達8次;花蓮地震自8點至10點左右,更發生28次餘震,除了8點11分的餘震震度5級(規模達6.5)之外,其餘震讀都小於4。

https://www.nownews.com/amp/news/6398815

快訊/花蓮深夜餘震不斷!2:35「規模5.3最大」 雙北狂搖10秒

今(5日)凌晨2點35分發生有感地震,根據中央氣象署地震報告指出,這起地震的震央位於北緯24.16度,東經121.67度,即在花蓮縣政府北北東方19.1公里,芮氏規模達5.3,最大震度為4級,不少人雙北人深夜睡覺也都感受到明顯搖晃。

 

上面是2018/2/8影片 Feb 8, 2018 六號及七號連兩天深夜發生地震,到底地震時該如何逃難,消防局及救難專家提醒,如果當醒著時,千萬要記得躲到桌下趴下,同時可以掩護頭部身體,再抓住桌腳,這是保命關鍵,另外如果睡夢中遇到地震,千萬別逃到床下,因為可能會在過程中跌傷,或是被移動的家具砸傷,因此留在床上是相對安全的。

snflwrhy的"大雜燴 隨意po", 文章和留言簿中所有自網路引用之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和其它資訊等等,po出若屬侵權, 經原著作者賜知後,當隨即撤下.謝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80477832

 回應文章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29 14:47

【盡ㄧ心誠意

求兩字平安】

thy 8000元孝親費(snflwrhy) 於 2024-04-30 08:55 回覆:
為平安祈福!


龍公主 白雲歌送劉十六歸山/ 美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18 20:09

為台灣人民祈福

遠離災難

thy 8000元孝親費(snflwrhy) 於 2024-04-20 13:09 回覆:
小老百姓的企求就是大家平安!大家幸福!謝謝!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9 16:15

隨著時間各項災損也大幅增加。

個人也是在4/3當天即在網誌「<心情風景>月下訴情~祈願」發祈禱文;

祈天祐台灣!大家平安!

<心情風景>月下訴情~祈願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7179961

thy 8000元孝親費(snflwrhy) 於 2024-04-10 12:53 回覆:
為黎民蒼生祈福!
遠離天災人禍!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4/09 12:45

懇求上主保佑受災的同胞們,

願他們的身、心、靈各方面都早日脫離痛苦!

thy 8000元孝親費(snflwrhy) 於 2024-04-10 12:53 回覆:
為黎民蒼生祈福!


遠離天災人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