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0年?網查:大樓和一般房屋的使用年限和其他相關資訊
2024/03/22 13:03:14瀏覽661|回應0|推薦63

歡迎回舊版賞文指教,使用手機請將頁面拉到底端,
按傳統版,謝謝!

所附音樂歌唱視頻若未顯示,請將網頁重開一次!

請問大樓過了使用年限後會怎麼辦?

https://m.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469&t=3965749

房屋的使用年限為何?

https://www.myhousing.com.tw/magazine/monthly/58963/?f=469&t=3965749

雙北的房子真的好貴!好貴!

远大世界第一摩天大楼设计寿命长达600年

https://finance.sina.cn/sa/2012-12-01/detail-ikftssan6272726.d.html?f=469&t=3965749


網摘https://www.myhousing.com.tw/magazine/monthly/58963/:「鋼筋混凝土」顧名思義就是鋼筋與混凝土的結合,一般而言,混凝土在固結之後,可以產生強大的內聚力,硬度與強度都相當高,但是時間久之後,混凝土會中性化,如果擴及到鋼筋及鋼架的話,容易生鏽。鋼筋在自然的情況下也會有生鏽的現象,在與混凝土作用的時候,混凝土本身的鹼性環境非常不利於鋼筋,甚至會導致鋼筋在混凝土內部產生鏽蝕的狀況。而房屋在承受地震時,鋼筋混凝土會產生裂縫,那麼外牆的雨水就會順著裂縫進入內部,使鋼筋產生第二次的鏽蝕。


依據臺北市政府地政局公佈的資料,主體構造種類為鋼骨鋼筋混凝土造,耐用年數為六十年,加強磚造為五十二年,一般磚造為四十六年,土磚混合造為三十年。 地政機關規定的耐用年數與主計機關稍微有些不同。 現在的都市建築基本上都是以鋼筋水泥結構為主,理論上鋼筋混凝土構造之建築物之耐用年限約有五十年。

日據時代起造的總督府,至今112年,中華民國遷都台北的總統府(日據時代總督府)於1912年6月1日正式開工,1915年6月主體大致完成並舉行上棟典禮,經過幾年施工後,終於在1919年3月告竣,總工程費達281萬日圓。

日本在一九八一年以後的建築基準法中,規定混凝土厚度須為3cm以上,因此理論上推算,日本的公寓大樓壽命應可支撐九十年之久,這是台灣所不及的地方。

           



簡介 陳芬蘭,臺灣歌手,錄製過國語歌曲和臺語歌曲,臺南人,有「臺灣的美空雲雀」之稱。8歲灌第一張唱片《孤女的願望》,一曲成名。14歲到日本發展,是臺灣首位進入日本歌壇的歌手。她是《月亮代表我的心》的原唱者。另外,輕快的臺語歌曲《快樂的出帆》也膾炙人口,其充滿希望的歌詞,唱出了臺灣有朝氣的海洋性格,許多女歌手皆有翻唱。 維基百科 出生資訊: 1948 年(76歲),臺北台北市

snflwrhy的"大雜燴 隨意po", 文章和留言簿中所有自網路引用之配樂和圖像、語法、照片和其它資訊等等,po出若屬侵權, 經原著作者賜知後,當隨即撤下.謝謝!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flwrhy&aid=180421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