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191):奇蹟-拿回自己的主權
2015/11/04 06:09:25瀏覽675|回應1|推薦51

unnamed-006

把我們的所有權(主權)拿回來,也許是我們可以為我們自己作的最重要的事情。但它往往是我們生活中最被忽視的事。我們常常主動放棄自己的所有權,而不自知。如果我寫第二本書,我會全部都用來闡明「所有權」即「主㩲」的概念。但現在,我要和你分享,我如何在我自己的生活失去了所有權,而且如何在了解它對我造成很大的傷害後,我才能修正它,拿回自己的主權,而沒有造成永久不可彌補的損失。

三年前,由於一個車禍,造成我頸椎骨的第五,第六和第七節之問距離壓縮,而造成神經痛。作復健恢復後,我以為我已經完全好了。但三四個月前,我又開始遭受可怕的神經疼痛的後遺症。這痛甚至比得到帶狀皰疹還厲害。相信我,如果你從來沒有經歷過這種疼痛,它的確可怕,因為它會讓你痛不欲生。我花了二個月躺著,什麼都不能作。我發現,儘管無聊,躺著最適合我,因為躺下便不會對背部 頸部造成壓力,疼痛也就減少很多。

這之間我做了很多的治療,如物理治療,脊椎指壓療法,針灸和PRP治療去(富含血小板血漿光療,它用於治療急性或慢性肌肉骨骼損傷或疼痛)。但是用盡了各種方法,疼痛雖然減低了一些,但它仍然留在我的身上。今年五月,我註冊參加一個非常重要的寫作工作坊。參加工作坊的人才有資格參加寫作比賽,的人能夠得到美國著名出版社的合同及奬金。雖然去參加能獲勝的希望不大,但我還是想要盡力。只是,沒把握可以安穩無事的坐飛機到工作坊的地點-夏威夷的毛伊島。

IMG_1286-1

女兒擔心因為頚椎帶給我的背痛及手痛,我没有辦法能𣛟住從洛杉磯直飛到毛伊島,所以她要我先去她在夏威夷的瓦胡島的家,休息幾天,才去毛伊島。我接受了她的建議,先到瓦胡島。我一共坐了四個半小 時,由於要筆直的坐著,非常辛苦好不容易才到了目的地。到瓦胡島,第二天兒子的朋友邀請我去靜坐冥想。幸運的是,我能躺下來,才能夠撑到最後。這件事給我很大的衝擊,它讓我領悟到我不能再這樣下去,否則我絕對没法到毛伊島上整整二天半的課。我必須找到一個方法來幫助自己,以擺脫這種情況,並讓自己得到自由。這種疼痛跟我著我實在夠久了。

雖然我已經到了瓦胡島,接下來的要務是找到能夠去上課的方法,我𣎴可能躺著上課。(幸好我沒有做躺著上課的打算,到了那裡才發覺不是我想像中的只有五十個人參加,參加的人數高達到四百五十個人呢!)曾經聽到有人說,如果妳一直專注某件事情,抗拒它,它會一直存在不會消失。忽然間我明白了,我在瓦胡島的時間,我須要把這些話當作座右銘。我明白如果我要能夠毫無問題的參加寫作工作坊,我一定不可以再專注在我頸部及背部的疼痛。在那一刻,我也不再專注小事如頚部背部的疼痛,而專注我整個身體的健康。我也開始採取行動,天天一大早,我花一個鐘頭來回從家中走到海邊,又
從海邊再走回家中。傍晚也是一樣,另外還多加了半個鐘頭的游泳。就這樣,我經歷到奇蹟。由於我不在意我的疼痛,而專注我身體的健康的時候,那個擾人的痛也就越變越小了。
我終於恍然大悟,這兩三個月,疼痛征服了我,更控制了我。我已經完全失去了我自己身體的所有權。疼痛拿走了我的主權。躺了二個月,也交出了主權。我的孩子,我所有的朋友関心我,每天都會打電話給我,問我的「疼痛」好些了沒有? “痛” - 這個字在我耳邊不斷響起。我一點也不知道,我也不知不覺的慢慢向「疼痛」投降了。

幸運的是,當我在夏威夷,開始安靜下來,思索着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突然間,我知道最有效的解決方法,就是拿回自己的主權。明白了主權的重要性,當我去毛伊島,我也作在瓦胡島同樣的事情。每一個休息時間,我便回到我的房間,放鬆自己,恢復體力。一次又一次,我專注於我的整個身體的健康 - 不再想那些煩人的疼痛。當我開始收回我的健康所有權,我居然毫無困難地,坐著上完整整兩天半的工作坊。有人會說這就是,嗯...一個奇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4779121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喪權辱國
2015/11/04 11:11

哈哈!

感同身受!

我也曾經對本來隸屬我的左臂喪失主權經過一年的勵精圖治後來終於光復了.

那喪權辱國之痛終生難忘.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5-11-04 11:27 回覆:
開心哈哈!主權萬歲!萬萬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