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零極限 Zero Limits(190):禱告帶下奇蹟
2015/10/31 01:35:06瀏覽764|回應1|推薦59
十年前,我搬進了新房子。哦,房子本身不是新的,房子的年齡已經超過五十年了。但對我來說它是我的新家。但是,住進來後,每天晚上半夜以後,就會聽到似乎是二隻臭鼠不停的來回奔跑的聲音。他們的運動場就是在我的一樓天花板和二樓之間的空間中他們也製造了恐怖憤怒尖叫聲,甚至互相爭吵打架的吵聲。因為都是在半夜,我被這些吵聲嚇壞了,幾天後,我真的受不了了。於是,我聯繫了除蟲(滅鼠)公司進來解決這個問題。

unnamed-10

蟲公司來時,他們在我的房子的周圍及到閣樓檢查。他告訴我,他看不出什麼跡象,他只能把房子外面有任何空隙的地方封住。一共要付七百多塊錢。但是他不能給我保證他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我想即使用這家公司,問題還是在那,我只是浪費錢而已。倒不如自己採取行動,到處去封住從房子外面可以通進房子裏面的空隙。但是作完後,我仍然聽到爭吵及不停跑動的聲音,我簡直要瘋掉了。可是我已經無法可想也無技可施,看樣子也沒法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了。

幾個月後,我讀了一本書,作者提到她如何禱告。我受到一些開啟,試試她的方法。一天,一大早,我點了蠟燭,向天向地,
以及太陽和
月亮鞠躬,表示敬意。然後,搖搖準備好的十個小鐘鈴,便開始靜心㱄禱。一切非常安靜平和,多麼寜靜好美的境界,非常享受。但不到十分鐘,突然從後院響起刺耳而且非常憤怒的吵聲,一下子打亂了我才藴釀起來的平和心態。我走向後院,到了洗衣間。當我往窗外看,只見一個個臭鼠正站在𥦬囗下,想要進去,但好像裏頭有它的伙伴不讓它進去。天呀!我居然錯過了這個縫隙,沒有封住它。我一直等到上午十點鐘,外面的臭鼠老早走了,裏面的也沒有動靜,應該離開了,我迫不及待把這隱密的縫隙用木板擋住。很稀奇的是從那時起,噪聲已經完全消失了。一點聲音也沒有了,再也沒有臭鼠。我終於解決了這個問題!

我很驚訝這困擾了我一年多的問題,就這樣解決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問題如何解決的方式。我只靜心祈禱的時候,奇蹟竟然自己找上門。正當我感到無奈及無助,我以前沒有封住的縫隙,就在恰當的時機出現了。我並没有刻意祈求上帝幫助我,我也沒有放棄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 我只是給自己一個靜下來的機會,對宇宙、上蒼敬意,就這樣,我得到了一個奇蹟。從此能夠安安穩穩地好好睡覺了。

我還清楚記得,禱告幫助我避免了開車撞到一群人。記得一次,一位朋友-蘇剛剛從台北才搬過來這裡不熟悉的這裏的環境。我主動的幫助她開車到洛杉磯市中心,去參加教會其他弟兄姊妹在市中心傳福音。

我己經駕駛多年,即使這不是我的車,我知道開起來也應該駕輕就熟的。但是,當我在市區的一個出口出來時,我踏剎車畤感覺有點怪怪的。似乎很鬆,我的脚一踏好像都要碰到底了,車子沒有停止,到後來好不容易終於停下來。由於這不是我的車,我想也許我不熟這車子的性能,所以我繼續往前走,遠遠的我看到了前面的緑灯即將換成了紅燈。許多行人準備過馬路。鑑於我剛剛的經驗,​​我立刻開始踩剎車。

哦,不!剎車失靈,車子仍然往前滑行。我拼命的踏剎車,只見行人看起來,越來越靠近,他們的臉也看來越來越大。我又驚又怕,深恐撞上他們。在那一霎那,我似乎看見自己撞了人而被關在牢房中,兩手握緊鐵窗,滿臉無助的神情。在那個時候,恐懼抓住我,我聽到自己歇斯底里的大喊:"禱告"。隨即,我聽到蘇和他兩個孩子迫切祈禱聲音。正當我無計可施,準備放棄希望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車子硬生生的在行走的路人前面嘎然停住。

就這樣,車子猛然停在路人面前。突然發生的事情讓路人嚇壞了,也氣壞了,他們怪我為什麼不早一點停車,車子幾乎碰上他們。很多人給我手勢,他們用兩隻手指向他們的眼睛,彷彿質問我 “難道你沒看見我們?" 很顯然,他們也擔心被撞到。他們可能想都沒想到,車上我們的禱告防止幾乎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悲劇。
我們每個人也嚇得手腳發軟,好不容易鎮定下來,下了車,把車推到路邊,並打電話給AAA公司(這家公司提供保險外也有拖車的服務。)然後等他們來拖車。我們回到車裡,我們又禱告,這次我們淚流滿面,充滿了感恩。我們感謝上帝給我們奇蹟,祂保佑我們,及讓每個人都安全。我更感謝能夠活著分享這個奇蹟。

現在,讓我解釋發生在這車上的事情:當我們絕望的時候,我們迫切與神或與宇宙有美妙的連結,加上我們的付出努力會帶來奇蹟。如果我沒有把腳用力的踏在剎車上,我不敢確定,上天會即時來幫助我。我採取行動,顯然自己的力量不夠讓車子停止,更高的權能便來幫助我。我認為我們要對自己生命負責任,採取行動與禱告同等的重要。

説到這裏,我的確相信,奇蹟可以藉著禱告發生。有時,當我們人類,感覺最無力和無奈時,我們只能祈禱。在我的卑微的經驗中,我相信禱告可以激發及點燃出奇蹟的強大力量進入我們的生活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gi28831&aid=34562972

 回應文章

Ying藏寶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31 21:38

是的! 我相信!           

馨儀:母親的借據(singi28831) 於 2015-11-01 08:24 回覆:

謝謝妳,妳真有福!

看妳的彩虹,知道奇蹟會隨著妳!

祝福妳與妳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