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東北阿爾薩斯酒香之旅~遇到幸福 送子鳥
2020/04/05 19:00:09瀏覽2136|回應0|推薦4

遇到幸福 送子鳥 

擁有仁愛之心,善念就會時時充滿我們心中,自然而然地趨使我們去做很多好事,做一個好人。

白鶴White Storks (送子鳥) 是法國東北部阿爾薩斯Alsace地區的象徵。白鶴的法文Cigogne Blanche,在古希臘被視為神聖之鳥,代表生育、純潔、忠誠、財富和健康。阿爾薩斯人相信,送子鳥到誰家安窩築巢,就會給誰家帶來好運。

送子鳥是遷移候鳥,喜歡長途旅行,每年冬季會從歐洲飛往非洲過冬,開春再回來,阿爾薩斯地區的小鎮每年春天都期帶著送子鳥回巢,保護村鎮帶來好運。

歐洲日耳曼傳說,送子鳥從沼澤帶著寶寶,再從煙囪把寶寶送到屋子裡給期待嬰兒出生的父母。在阿爾薩斯地區傳說,送子鳥低空飛翔,掠過年輕女子頭上,說不定來年她會生個寶寶。 

送子鳥喜歡築巢在高處,習慣在樹上築巢,有時候也會在煙囪、電線杆、鐘樓、屋頂等高處看到送子鳥的巢。

送子鳥是立陶宛白俄羅斯的國鳥,波蘭人、立陶宛人和烏克蘭人認為送子鳥的築巢能為家庭帶來和諧的氣氛。

初夏東北法酒香小鎮之旅,尋找幸福法國東北角的阿爾薩斯,坐落於孚日山脈和萊茵河之間,長久以來是拉丁文化與日耳曼文化的匯集地,這裡有風情萬種的優雅城市、盛開著天竺葵的多彩木筋屋小鎮、生機勃勃的葡萄園、翠綠的草原森林,是法國一顆熠熠生輝的明珠。涼爽舒適的天氣,沒有壅擠的人潮,花香充滿著鄉村,漫步小鎮,抬頭尋找送子鳥的蹤跡~

Ribeauvillé里博維萊 ,阿爾薩斯葡萄酒之路上最受自然恩寵的小鎮之一,這裡以其精釀白葡萄酒、優質礦泉水及溫泉等珍品特產而聞名於世。

艾古斯漢 (埃吉桑) Eguisheim

酒香童話小鎮,法國150個祕境小鎮之一。Léon IX教宗利奧九世於1002年的誕生地,也是法國東部白葡萄酒的產地,被選為法國鮮花小鎮Villie Fleurie最高榮譽4朵花的法國最美小鎮,也是全世界最美小鎮之一。

Château Saint-Léon教堂鐘樓有送子鳥築巢

最早建於13世紀初,位在埃吉桑小鎮正中心的Saint-Léon廣場上(廣場噴泉上為Léon IX教宗利奧九世雕像),教堂內保存了埃吉桑聖人們的彩繪玻璃窗,11世紀風格、代表saint Léon教宗利奧九世生活的七個徽章,還存放了Léon IX教宗利奧九世的頭骨遺骸,另外天花板有美麗的壁畫請記得要仰頭欣賞。

歡迎多多來逛逛!來按讚!

大米立 玩食生活 愛旅行 玩烹飪 https://www.facebook.com/sindy81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y814&aid=13237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