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小番紅花城 Sirince 錫林杰喝杯正統「Turkish coffee 土耳其咖啡」
2016/10/27 11:23:20瀏覽1754|回應0|推薦6

★☆★ Celebrity Equinox地中海豪華遊輪「Kusadasi(Ephesus) 庫薩達西, 土耳其」~我在小番紅花城 Sirince 錫林杰 品味 土耳其咖啡★☆★

遊輪靠岸港口:Kusadasi 庫薩達西, 土耳其

郵輪靠岸時間:7am-6pm

土耳其咖啡 「Turkish coffee」

「Bir fincan kahvenin kırk yıl hatırı vardır.」

「一杯土耳其咖啡,深深回憶四十年。」

咖啡,最早在衣索比亞被稱為「Magic Fruit」,把咖啡豆用水煮來當藥喝。後來才傳到阿拉伯半島被廣泛種植,葉門的伊斯蘭教的Sufi教徒在14世紀被認為是第一個將咖啡豆烘烤磨粉用水煮來喝。

咖啡在土耳其有很久的歷史,在1517年,奧圖曼帝國時期Yemen governor Özdemir Paşa第一個將咖啡帶到伊斯坦堡,原本是貴族皇室的飲品,很快的土耳其人在家自行烘豆與磨咖啡粉,煮成咖啡,成為家家戶戶的飲料。

1544年有二位敘利亞人在伊斯坦堡開了第一家咖啡店Tahtakale,威尼斯商人在16 世紀將咖啡從伊斯坦堡帶到歐洲大陸,並在當時很快速的傳播開來喝咖啡文化,所以這種方式的咖啡也就被稱之為「土耳其咖啡」

2013年12月5日,土耳其咖啡及其傳統文化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土耳其咖啡 「Turkish coffee」在土耳其到處可見,就像許多歐洲各國一樣,咖啡館在土耳其社會佔有一席之地,許多政治、宗教、經濟、社會話題,就從咖啡館裡開始,即使到了今日,咖啡館依然是土耳其人生活的重心之一。

土耳其咖啡 「Turkish coffee」在土耳其人生活的特別傳統習俗,論及婚嫁的情侶,男方要到女方家提親,女方必須準備最好的土耳其咖啡給男方家長,由女生來煮土耳其咖啡,或許從煮咖啡的技術來衡量女生的家務能力,或許,這比準備一桌佳肴招待男方家長簡單些吧!

一杯好咖啡,一天的歡樂,來到土耳其,當然要體驗土耳其咖啡,還要帶一組咖啡壺、杯回台灣,小番紅花城Sirince錫林杰遇到賣咖啡的老先生,傳統的沙堆,與過去在木炭灰燼煮咖啡一樣

【如何煮一杯迷人的土耳其咖啡】

  • 先確定想要的甜度 苦(Skaito)、微甜(Metrio)、甜(Gligi)
  • 將磨好的咖啡粉與糖放到銅製的土耳其咖啡壺內
  • 加入飲用水,放置在溫熱沙堆
  • 一次輕輕的攪拌
  • 等待水的顏色改變,注意水會很快速的沸騰產生泡泡
  • 煮好的咖啡倒到土耳其咖啡杯
  • 絕對不要攪動咖啡杯裡的咖啡
  • 搭配土耳其軟糖,細細啜飲
  • 最後,看看杯裡的咖啡渣。”占卜”,就是好運勢!

Kuru kahveci Mehmet Efendi

http://www.mehmetefendi.com/eng/pages/index.html

土耳其最老的土耳其咖啡專賣店

土耳其咖啡並沒有區分產區,多數是阿拉比亞綜合咖啡

想買包土耳其咖啡粉,可以考慮這家百年老店

(這包咖啡粉是在台灣一為土耳其人送給咖啡店owner,因為咖啡店的土耳其咖啡很讚!)

參考資料:The Istanbul Insider

伊斯坦堡機場 Istanbul Ataturk Airport

也可以喝到土耳其咖啡

隱藏版的土耳其咖啡!

Make it yours!  

大米立分享地中海美麗城市的遊輪旅行記錄:(陸續完成中)

Piraeus(Athens), 雅典/希臘

Dubrovnik, 杜布洛夫尼克/克羅埃西亞

Split, 斯普利特/Trogir 特羅吉爾/克羅埃西亞

Corfu(Kerkyra), 科孚島/希臘

Santorini(Thira), 聖多里尼/希臘

Rhodes, 羅得島/希臘

Mykonos, 米克諾斯/希臘

Kusadasi(Ephesus), 以弗所/ Sirince錫林杰/土耳其

歡迎多多來逛逛!來按讚!

玩玩學FB:https://www.facebook.com/wangtravel

玩玩學網站:http://www.wangtravel.com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y814&aid=7926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