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須臾乍現。
2013/11/06 13:31:00瀏覽626|回應1|推薦5

  模糊一點也好。

  總期待什麼人什麼事會在什麼時候出現,或發生,但在那片夜半時刻的海岸,只有默默出航的輪船從遠方,慢慢慢慢近了,一度勾起彼此的視線,也一度以為那是海上的金碧輝煌。

  然後還是遠了。

  她慢慢慢慢的,也遠了,就像那艘光點愈來愈小的明珠,曾經亮了起來,一回神,原來依然天邊。

  可能,習慣於繁華都市的人們都這麼習慣著,不要太過清晰的關係,清楚了,就沒意思了,模糊一點兒,還可以保留前進與後退的路,這個當口,大家都不曉得下一步會往前或往後,只知佇在路口就一切不敗,沒有決定就不會感傷、沒有抉擇也沒有傷痕,哪怕,風來得強勁的海上煙波點點,時間沒有改變。

  也就是這幾綴點點,讓時間都沒了距離。


  他期盼的,沒有出現,她等待的,出現不來,於是在緩步而行的時間隧道裡,每個人都一直錯過,說是擦肩,其實未必,因為有時根本瞧不見對方何在,僅僅依稀有個感覺,是她或是他,就在不遠處。

  然而,不遠也還是遠了。

  她率直的,當好自己,走過天邊海角,用一種只有她才擁有的純真,讓他,只敢在旁邊候著,等待下一個靠近的距離。雖然他不曉得幾時才有機會,但能窺一眼她的美妙,幾百萬秒都肯。

  也許只是不該死心卻又得要心死的決心,讓一切慢慢走遠,隨著河流,流向下一個不需等待的轉瞬。

  如果不用期待須臾、不被彈指掌握,更不需給瞬間扣住心弦,即便是剎那,都那麼美好。多好?

  她側著臉微笑了,剎那都永恆了。


  唯一明白的是難以拉近的呼吸,既然無法靠近就放任模糊,只是,一欄杆的淚水如果只有明月能白,費盡心思的模糊意義何在?那都不重要了,反正,光影下的模糊本來就有無法壓抑的淒美,何況月娘本來就不願清晰。

  模糊一點也好。即使,他在等待靈光乍現。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362763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06 13:45
只是不該死心卻又得要心死的決心,讓一切慢慢走遠......

慢慢的.....慢慢的......或許幾個月,或許幾年......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11-06 16:56 回覆:
嗯?風玉怎麼這麼有感?(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