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大嶼獨行.鶵鳥藝文空間。
2016/12/25 22:20:02瀏覽1825|回應0|推薦8

  在飛機落地之前,我都沒認真想過自己要在澎湖待四天三夜;在運輸船靠岸前,我也沒仔細想過自己要在七美住兩個晚上;親眼看到「鶵鳥藝文空間」以前,我還真沒想過到底會住在什麼地方,住宿對我來說是旅行過程中很重要的一環,在什麼地方過夜會影響我對一趟旅行的觀感。

  我向來就不是背包客,但在這裡,我感受到當個自在背包客的樂趣和快意。



  會選在「鶵鳥」落腳,說來真是偶然。



  當初決定要在七美過夜時,我本來只想待個兩天一夜,後來想想,台灣還有什麼地方能像這座小島清閒悠然?既然船班都是近中午才抵達七美,如果只住一晚,不就表示還沒真的放鬆到就要離開?我太少給自己啥事也不做的時間,一趟來到這麼遠的角落如果不能放慢腳步,真是少了旅行的意義,所以,三天兩夜。


  現在在Google map直接打「民宿」或「旅館」搜尋,都可以找到一堆住宿選擇,我對七美的印象已經是二十年前,老舊的記憶早就不管用,當我把地圖移到七美搜尋時,出現的民宿都沒有讓我滿意的,雖然要省錢,質感還是要顧,我忽然想到Airbnb。



  在國外,以Airbnb搜尋住宿已經相當風行,但在台灣這款住宿媒合系統到底普及度如何,我真的沒有了解,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我從Airbnb搜尋七美的住宿,結果在島中間出現一個符合我需求的民宿,就是「鶵鳥藝文空間」。



  我想我是被「藝文空間」四個字給揪住目光的,哪有什麼藝文空間還是民宿的?而且在七美。


  民宿主人是小佩與阿睿這對小倆口,從同學到現在走在同個方向,他們帶著「鶵鳥」自馬公到七美,在離島推廣藝文展覽與生態理念外加民宿與餐飲,以年輕人來說著實不易,何況原是外地人;阿睿與小佩都很有想法,關於這塊土地、關於這個領域,還關於他們想當做新故鄉的澎湖。


  我抵達的這幾天,剛好是澎湖第二次觀光博奕公投之前,週末就要投票了,澎湖本島街頭有許多博奕公投正反意見的宣傳旗幟,但澎湖人似乎不太熱中,我也在七美看到宣傳旗幟,小倆口則清楚表達了這項議題的立場,我反而有些訝異,那才是真正想要為這塊土地做點事情的態度。

  不過,「鶵鳥藝文空間」的包羅萬象,又是另一個世界。




  我抵達七美後,是阿睿到碼頭接我的,他帶我租了機車然後往「鶵鳥」去,若非在地人領路,我恐怕一時半刻找不到民宿在哪兒,這座島嶼雖然不大、路線不多,對外地人而言仍是迷宮。我蠻喜歡這座迷宮的。


  我住的三天兩夜裡,「鶵鳥」提供晚餐與早餐,都是小倆口親自下廚烹調,從採買食材到端菜上桌,不假他人之手,這樣的親力親為感覺溫馨,也看到經營民宿或說經營這個空間的難度;另外,我入住還招待一杯手沖咖啡,這對愛好咖啡的我來說是另一個吸引點。


  有點奇怪吧,因為一杯咖啡而更喜歡這裡?




  「鶵鳥」所在是一棟老屋,整修過後變成現在使用的模樣與空間,大致而言這裡保存了原有的多數樣貌,回不去的是歲月所帶走的,三天兩夜裡,小倆口其實不太主動說明這棟老屋的情況,我也沒有過問太多,但很多東西是講求氣氛的,即便只是坐在客廳裡埋頭看漫畫都很有fu,喔對了、「鶵鳥」是半開放的藝文空間沒錯,客廳即是書房,周圍牆面不僅有許多不同領域的專業書籍,更多的是兩人慢慢收羅來的漫畫。




  這一點跟我口味很搭,因為我家也收藏了一堆漫畫,整面牆。




  他們養了幾隻貓兒,個性都不太一樣,有的很黏人、有的對我不屑一顧,也有的從陌生到慢慢熟悉,在我沒有出門走走晃晃的時間裡,瑜如果有來肯定會很開心;我在這裡挖掘了幾部之前聽聞過但一直沒機會翻閱的漫畫,如「東京喰種」、「食戟之靈」、「只有我不存在的城市」及「築地魚河岸三代目」等,臭味相投啊。


  但其實,「鶵鳥」更值得駐足逗留的,是整體營造的氛圍與小佩阿睿想要帶領的生態系活動,這個部分我還沒機會體驗,畢竟秋天了,適合玩水的時間已經過去,我只好放眼明年夏天帶旅團一起來。


  如果可以,旅團來一趟澎湖之旅挺棒的!



  「鶵鳥」宛若一座離島寶庫,想看風景,民宿主人小倆口可以帶著你在島上漫遊;想吃美食,他們除了自己料理還能推薦美味,如港邊指定的早餐店;想在這裡把漫畫書籍看好看滿,還有專屬陪伴貓一起閱讀;想要放空,二樓頂的空間很適合與星星對話,夜裡站上去還能眺望七美燈塔的光芒。




  在七美,想要放鬆,這裡就對了。




  我就不放太多照片也不多做說明了,親自來過便知分曉。有人會嫌七美太遠太無趣,我想那是沒有把心放下來,這趟旅行以前我也沒料到會在這裡遇見意想之外的祕寶,或許這裡就是澎湖海域裡的One Piece吧!


  -鶵鳥藝文空間-

  地址:澎湖縣七美鄉南港村尖山腳4號
  電話:0918-750429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juvartfan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6408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