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6大嶼獨行.越南大骨湯麵。
2017/08/31 12:36:02瀏覽1491|回應0|推薦13

  應該在去年就寫完卻不知為何拖到現在的最後一篇七美遊記,要來講講吃的。

  其實不難想像,離島沒有太多食材選擇,不過七美處於海中,海產是豐富的,我在「鶵鳥」吃的幾餐海鮮、甚至山珍都很豐富,可歸功於民宿主人小倆口的廚藝巧思,也有部分是因為七美海產的新鮮,喜歡海鮮的人住在澎湖應該都能吃得很開心。

  但,走出民宿,這座小島有什麼可以吃的?


  我這樣問過,選擇當然是有,只是真要說有印象的就不太多,要講近年來最有名的七美餐食,那就不能不講到「越南大骨湯麵」了。


  我懂發出黑人問號的傢伙的問題,對、就是你,七美跟越南有啥關係?起初我也納悶,為什麼來到七美,有名的餐點竟然不是台灣、不是澎湖、而是越南?答案很簡單,因為外配。外籍配偶來到台灣生活,這樣的狀況也在離島發生,嫁到七美來的外配更因在如此逆境中掙出自己的一片天空,其中就屬「越南大骨湯麵」最具名氣。

  這也是我抵達七美以後的第一餐。


  「越南大骨湯麵」就在「鶵鳥」附近,騎車三兩分鐘就到,店面相當容易辨識,我把機車停在門口,看見外頭招牌居然有煉奶咖啡,頓時心癢,想說吃完午餐應該要來一杯咖啡。這間麵店相當簡樸,就是一般人家把客廳打開變成飯廳,餐點內容也算簡單,價格倒是蠻一致的,就是家常餐點來著。


  我看了看,點了一碗越南小絲麵。既然要吃越南口味,當然麵體也要越南一點。







  我走進店裡的時間將近下午一點,觀光船已經準備回程,本來還有一桌客人在用餐,就瞧他們匆忙扒完然後跳上機車往碼頭去,那桌客人離開後,店裡客人只剩我一位,倒是相當悠閒。問我這麵好不好吃?吃飽就好,而且除了這間,另有一間「潮州大骨麵」聽說也挺有名,下次可以試試看。

  啊、煉奶咖啡我就這樣忘了喝。XD


  由於「鶵鳥」已經提供了兩天的晚餐與早餐,在七美的三天兩夜,我只有中餐要自己解決,第一天中餐吃了越南大骨湯麵,第二天中餐我到南滬港邊吃當地知名的「阿婆肉粽」!


  應該是位於港邊鬧區所致,才剛正午,「阿婆肉粽」就門庭若市,來了就嚐嚐味道,我點了一顆肉粽和一碗貢丸湯,肉粽真的熟爛,味道沁入鼻腔的感覺很好,難怪是七美有名的小吃,席間一堆公務人員(郵差、警察、公所人員)走進來用餐,小小的店面瀰漫著大大的滿足。




  南滬港周遭有不少店家可供選擇,我也才吃了一間,當然還有不少美味值得一一探尋,例如港邊的「甜馨早餐店」就是阿睿與小佩特別推薦的選擇。







  是說,在七美的第二夜我也實在是餓了,晚上看星空看漫畫總要有點消遣,如果要吃鹽酥雞,這裡也有選擇,民宿主人小倆口共同推薦的就在七美新郵局對角路邊的「玲君鹹酥雞」,阿睿與小佩說,在七美要吃到好吃的鹽酥雞或許沒有台灣那麼方便,可是這間「玲君鹹酥雞」實在是價格親切又好吃,暑期假日常常大排長龍呢。



  我在排隊等買鹽酥雞的時候,內心有一股奇特的感覺,十月中旬的夜晚,我在距離台灣小遠的小島上買鹽酥雞,而且攤販周遭沒啥光線,這樣的路邊攤,台灣肯定少見吧?







  說到這兒,好像餓了,該去吃碗大骨麵了,還是再找時間去七美一趟吧!(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846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