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5'45''。
2016/09/16 09:16:10瀏覽487|回應0|推薦6

  一年前的今天,我在大英博物館,和瑜。

  我本來以為會很久,不想轉瞬就來到眼前,匆匆已經不是兩個字說完而已,只是距離見面依然還要好幾個月,等待是一種學問,要等得緩慢與沉靜,是另一種境界。

  尤其距離更遠了以後。

  以現在的距離,這趟飛行至少要十五個小時又四十五分以上。多想,可以化為十五分四十五秒就好。


  瑜從萊斯特搬到曼徹斯特去了,實習生活即將結束的現在,她也準備往更多新地方探尋,那是旅程、是喜歡自由的奔放步調,更是她喜歡的生活。我多麼希望她可以一直順著自己的喜歡過日子,去到更多地方、看更多世界、走更多的路,當然也要嚐遍天下美食,對現在的我來說,旅行是在IG上增加打卡地點的方式,對瑜而言是真正的享受生活。

  那是好的,享受生活,只是我也不得不掙扎於自己的念。


  原本九千多公里的距離,我以為她搬到曼徹斯特去之後應該更遠了,不料Google map一開,仍是九千多公里,沒有破萬,我有些訝異,原來都沒變,更訝異的是,距離反而比之前她在萊斯特時近了些,或許當初我的測量有誤差,還是終歸一句地球是圓的?

  喔對、看著IG地圖上的點愈打愈多,我會有一種小小快感,征服的也不過就是小島上的小小一撮地方。


  今年真的是太歲年,年初至今出了三場小車禍,幸而有保險,三商美邦真好。然而,某些事情發展得並不順利,某些情緒也整理得不太平和,還有某些狀況也超出預期,唯一沒變的,是我仍把時間全部填滿,就怕自己想多了。因為這樣填滿日子的安排,我對一些親朋好友疏忽了,請原諒我,

  倫敦確實是個美麗繁華的城市,明年初我應該還有機會再看看它的模樣,在那之前,我選擇跟自己流浪,於文字上。


  開始寫一篇自傳性質的小說,沒預期要寫多長,也可能突然就終結了,把那段過去寫出來,我覺得放在內心深處角落的盒子裡的心跳會安穩一點點,之後不一定發表,至少交代了一些事情。時至今日,我仍不太確定把過往寫出來是不是個好點子,只是一直擱在那兒也不是好辦法,或許那是掙扎,一種對於文字與思緒的掙扎,或扭捏。

  寫寫過去,好像是老人家才做的事情,怎麼不知不覺的,就像個老頭子了我。

  唯一對不住的,是拖了一年還寫沒一半的英倫遊記,飛奔的日子都超過遊記進度了。


  呼吸是持續的就好,我給自己買了一個新的橘色相機包,比用了幾年的綠色相機包還大些,可以裝的東西更多了,但背起來的模樣更蠢了,開箱瞬間我有點後悔為什麼要買一顆那麼大的相機包?我也沒有其他鏡頭換,單純只是想拿來放錢包、充電器、手機,如果空間足夠就能把筆記本也一起放進去,啊再多放兩包面紙好了,還有幾串鑰匙與一些外用藥,要是能把零錢放在同一格裡面那就更好……

  就這樣,貪心的下場。

  還有幾片安藤櫻主演的DVD。

  我承認我是迷上她了,自從「0.5mm」開始,我認真追尋她主演的電影,「百元之戀」(還沒入手)「白河夜船」都讓我看見不一樣的她,擁有魯夫能力般演技的演員已經不多了,安藤櫻是近來讓我最佩服的一位,或許是主題剛好都切中我心,也該說是她就是有一股渾然天成的螢幕魅力,直到去年我在影展上看到她本人,我確信她連直接面對面也是個充滿魅力的女人。

  用DVD擁有一個女人,也是男人傻傻的天真。

  放心好了,我不會去買AV女優的DVD,就算是Julia也一樣,因為網路上都有。


  當然還有辛苦的老弟,元醬逐漸站穩腳步的這個時刻,多想給他更多更實質的支持,大家請把握連假這幾天到「麻茶元MatchaMoto」官方粉絲專頁參加鯉魚飄命名活動,簡單按個心情就有抽到時下最夯抹茶牛乳醬的機會,半秒鐘的動作,將決定你的未來。然後,我要再幫一郎蘇珊招財拉票。

  「麻茶元MatchaMoto」一郎、蘇珊、招財投票活動(誤):

  https://www.facebook.com/MatchaMoto/photos/a.1583610585285284.1073741828.1583373198642356/1650349115278097/?type=3

  是朋友就快去按一下。欸?好像歪樓了。

  「麻茶元MatchaMoto」IG也歡迎加一下:
  https://www.instagram.com/matchamoto/

  我還是會去流浪的,挪一點時間就好,而會留下的是對於某些東西的執著,如去年今天拿到的那瓶咖啡,至今還在我書桌上。

  早安午安晚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445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