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然花抄院」台北店開幕,雪花霜與台灣限定銅鑼燒淡雅嘗鮮!
2016/09/11 11:11:46瀏覽1436|回應0|推薦7

  初夏的六月,「然花抄院.京都室町御菓子司」在台北開設了第一個實驗性櫃位,立刻捲起一股京都抹茶旋風;三個月後,初秋氣息悄然來臨的九月,全台第一個正式店終於在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館開幕了!


  九月二日開幕這天傍晚下起滂沱大雨,我從捷運市政府站出來,一旁的A4館在大雨中顯得又遠又近,沒帶傘的我有點尷尬,卻擋不住我想去看看「然花抄院」第一間正式店的期待。


  之前設在A9館一樓的實驗櫃位確實讓「然花抄院」在台灣、或說在台北的知名度大開,有別於一般宣傳方式的展櫃計畫,讓這間京都百年老店有了新風貌,經過三個月的適應與融入,在台灣的腳步也踏穩了,「然花抄院」決定在鄰近的A9館開設新的店面,這次不會只有三個月,而是常設性的櫃位。


  A4館地下二樓是美食街,雖然美食街裡櫃位琳琅滿目,雅緻的店面還是讓人一下子就看見了。



  我對抹茶的興趣確實是老弟燃起的,尤其來自抹茶國度的日本品牌,更有興趣好好認識一番;「然花抄院」先前實驗櫃位已經讓我頗有驚豔,來到B2的正式店前,我二話不說先拍了再講。我想,那是「然花抄院」一貫的氣氛,白淨典雅,如同之前實驗櫃位的質感,常設店更有一間店的模樣,品項亦更豐富多元,即便是在戰火頻仍的美食街,走近這兒自然就感受到一股淡淡幽香。

  對抹茶有愛好的人,一定感受得到吧?



  然而,吸引我前來的主因是常設櫃位開幕的主打商品--雪花霜。


  「然花抄院」正式店仍以外帶為主,第一波來台的蛋糕與抹茶品項全部都有,陳列方式更加大方簡潔,目前設有兩席店內品嚐座,如果想要買了現場吃也沒有問題,如我,大老遠從桃園過來,雪花霜這款新品當然要現場品嚐,何況這款新品目前每天限量三十份,慢了沒了只能等隔天。


  雪花霜,這是招牌抹茶長崎蛋糕衍生的品項,中間夾了店家引以為傲的抹茶冰淇淋,鬆綿蛋糕與抹茶冰淇淋的滋味,光想就開始流口水;起初我以為日式甜點應該是理所當然的甜,即便知道「然花抄院」走的風格是清雅淡然的日式風情,一看到冰淇淋直接就加深了日本甜點等於甜膩的既定印象,不過,雪花霜確實出乎我的意料。

  由於雪花霜剛從冷凍取出,隨餐附上精美銀叉熊熊有點切不下去,退冰三分鐘後,結晶霜感漸漸冒出來,蛋糕開始容易切開,這時,我發現抹茶冰淇淋微微融化的模樣其實跟這款蛋糕很搭,更意外的是,不甜。



  靜靜的,我把這枚冰淇淋蛋糕吃完了,自己都嚇一跳。


  原先我以為這塊蛋糕我是吃不完的,一來預期會是很甜的口感、二來我的甜點胃有限,不過,抹茶長崎蛋糕本身不甜、充滿淡雅的抹茶香,連包裹在裡頭的抹茶冰淇淋也不甜。我跟服務生聊起這種滋味時,她笑笑的說,「然花抄院」的抹茶就是走這種味道,店主荒木女士希望大家真正吃到抹茶的味道,而不是粉飾太平的甜膩。

  連我這個沒啥甜點胃的傢伙都能默默吃完一塊雪花霜,相信喜歡抹茶、無論蛋糕或冰淇淋的狂粉一定三兩下就嗑完了吧!


  品嚐雪花霜終了,我仔細再逛了逛店舖,服務生親切說明正式店與之前實驗櫃位的差異,除了知名的疊疊、幻月等熱賣品項,還特別介紹了中秋禮盒與台灣限定版--抹茶銅鑼燒!


  驚訝的是,這款抹茶銅鑼燒連京都本店都沒有!



  我問服務生為什麼「然花抄院」會連自己京都本店都沒賣這款銅鑼燒、只在台灣限定販售?她笑說,日本人真的很喜歡限定版本的美感,就像我們常常聽聞的某些地方才有的限定版物品,美食也有這種宣傳方式,「然花抄院」這次在台北正式展店,就以這款限定版銅鑼燒來做主題,一來不僅凸顯本店對台灣市場的重視、更是另一種觀光賣點,誰說不會有日本人為了吃這款日本吃不到的「然花抄院」銅鑼燒特地飛來台灣品嚐呢?


  我笑說,應該是台灣人在這兒嚐過「然花抄院」的精緻甜點後,會更想飛去京都吃更多吧!畢竟,目前常設櫃位所陳列的品項僅為京都本店的四分之一而已,愛好抹茶的人哪會放過那座遙遠的寶庫?




  既然是台灣限定版,我順手買了幾顆銅鑼燒回家,終於不用飛到京都才有得吃而且還是台灣才有的口味,當然要多吃幾顆才過癮!



  初秋的台北,就讓京都的翠綠給心頭鋪上一層綺麗吧。



  -然花抄院-

  台北常設店: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A4館B2
  京都本店官網:http://www.zen-kashoin.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3925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