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濃郁京風之饕.「京都Marché.京都圓環」台北入席確定!
2017/01/08 14:37:05瀏覽2100|回應0|推薦13

  你喜歡京都嗎?

  是否想過,在台灣也能感受京都風範?


  喜好日本文化的人都對京都的古樸與氛圍懷有好感,保存傳統文化不遺餘力的日本,就是有讓人走進城市宛如走入歷史的奇妙感受,京都在地的商家也在時間堆疊下漸漸營造出特殊質感,不僅住在當地的人們引以為傲,走訪京都的旅人也紛紛朝聖,就連沒去過京都的台灣人如我,都很嚮往那走在時代長廊裡的滋味。

  吃,向來是文化重要的一環,京都的吃當然是日本文化燦爛的一頁,而今在台灣就能感受到這抹氣氛。



  即將於元月十日正式開幕的「京都Marché.京都圓環」位於台北市復興北路「慶城街一號」商場B1樓,讓人興奮的是,這是台灣首次以日本城市為主題的美食街規劃,首波店家為京都在地五十年拉麵老店--「京都.本家第一旭」以及當地最夯便當店--「京都太秦.穗久彩」打頭陣,要從這裡開始,日本城市風格的美食街接下來這幾年將要在台灣遍地開花。



  百貨商場附設美食街早就是台灣人的逛街習慣,不管是多大多小的百貨賣場,餐飲逐漸變成必須擁有的消費區塊,但也因為美食街文化的興起,台灣人現在走到那兒都能吃到同樣的店家,我們在美食街裡看到的商家多半千篇一律,就跟夜市一樣,從台灣頭吃到台灣尾,夜市賣的東西都一樣,沒有當地特色,正當美食街逐漸走入死胡同之際,新的創意也激盪出來,「京都Marché.京都圓環」就是這樣的概念發想。



  在台灣,號稱來自日本本店的餐飲究竟有多正宗?什麼地方可以讓你一次吃遍當地美饌?

  「京都Marché.京都圓環」直接將日本京都當地知名店家搬到台灣來,「本家第一旭」「穗久彩」的第一間分店都獻給了台灣,且都直接本店派師傅來台掌廚,拉麵絕對是京都本店的風味,便當亦是日本藝人到京都太秦拍戲時吃到的口味,「慶城街一號」B1美食街現在開始第一波的京都店家進駐,預計今年九月會完成整個系列圓環的建置,屆時,這裡會是滿滿京都風,全部來自京都在地知名商家,更會是台灣賣場首次的大膽嘗試!



  幸運地在試營運階段來到「京都Marché.京都圓環」,今晚我和老友Ben決定不吃個過癮不回家!XD


  入席後,服務生上前介紹「京都Marché.京都圓環」現有的兩間京都知名店家,特別提到對台北╳京都的規劃與想像,讓我們驚豔的可不只這兩間當地知名店家首次海外展店,真正驚喜與期待的是這裡將會打造成全京都風的美食天地,Ben覺得那是大膽嘗試,我覺得可以大大震撼台灣的美食街文化,畢竟日本料理出現在美食街相當平常,卻沒有一處美食街單以同一國度的料理為特色號召,那是突破,更是喜好日本料理與京都風格的群眾可以自在品嚐的好地方。




  現階段以「本家第一旭」「穗久彩」為先鋒,九月之後落成的京都圓環將會是我絕對會想來嚐嚐的美食新世界,而且,屆時只要來到這條美食街,可以在任何座位點選「京都圓環」內任一店家的餐點,那是真正圓環的概念,值得期待。







  然後,豚骨醬油叉燒拉麵以及燉炸豬排定食點單,可愛的服務生送上飽滿毛豆讓我們開胃先。



  知道我們對於京都美食不甚了解,經營方特別推薦「本家第一旭」,這可是當地大排長龍的拉麵老店,就在京都車站附近,供應的拉麵種類簡單,以京風醬油拉麵為主體,這是老店征服饕客的絕殺,也是來到「京都圓環」務必品嚐的重點;來台駐點的日本主廚完全依照本店料理方式,湯頭是本店師傅的堅持,叉燒則唯一指定雌大貫,瘦肉偏多的叉燒吃來相當滿足,一口湯一口拉麵,完勝!



  Ben對這碗拉麵讚不絕口,甚至連額外點的溫泉蛋都讓他稱許不已,我意外了,業餘美食家稱讚的餐點不多,沒想到今天第一到就讓他頻頻點頭。



  燉炸豬排定食是「穗久彩」的料理,我之所以點這道,除了肚子餓,還因為我總是把炸豬排當成品味一間日本料理店的入門,只要豬排好吃,其他料理就沒問題,當然,更因「穗久彩」使用的米飯來自日本三代目俵屋玄兵衛,這是店家指定合作的知名米店,所有白米都從日本空運來台、在台灣才進行碾製,這麼厚工的做法就為了盡量把京都本店的原味完整帶過來。




  我向來曉得日本人對米飯的執著,只是沒想到會在這裡真給我碰到執著若此的店家,炊煮綿軟的米飯搭配燉炸豬排上的滑蛋汁液,整套定食還有蜜豆、芥末豆腐、玉子燒、味噌湯以及爽口小菜,滿足!






  沒有開車的Ben還點了一杯純米大吟釀,他笑說,日本料理配清酒,誰人嘎哇必?唐揚與可樂餅快點上桌啊!


  反正我不喝酒,我點了杯宇治茶,濃濃煎茶香氣撲鼻,那是餐食中間的小清新。



  可樂餅與唐揚是許多人對日本料理炸物的最初認識,去日本吃過幾次唐揚,那種跟台灣鹽酥雞迥異的製作方式確實很吸引人,Ben點了一份唐揚、我點了螃蟹奶油可樂餅,希望能跟手邊的飲品百搭;飯麵縱橫的期待果然沒有失望,唐揚讓我對面這位大快朵頤的傢伙直接送出好吃認證,直接把蟹腳裹進去炸的可樂餅也讓我感到驚喜,更厲害的是,蟹腳並非空殼,可樂餅外衣吃完後,蟹腳咬開竟還吸得到鮮甜湯汁!



  可惜一夜干還沒準備好,今晚無緣品嚐,我是還好、嗜吃的Ben覺得殘念。


  於是,我們單點牛五花與鹽烤鯖魚收尾,業餘美食家笑說,吃日本料理當然要吃魚,那才是精髓所在。所以鯖魚他吃、我吃牛五花就好。(笑)


  我覺得這道牛五花口感甚佳,醬汁尤其一絕,我才吃第一口就跟還沒吃的Ben說趕快多叫一碗飯,這道牛五花太適合配飯吃了,他半信半疑夾了一片牛五花入口,然後默默點頭說他還是吃魚就好,方才的拉麵與唐揚實在撐了肚子,如果再多吃幾口牛五花恐怕不是一碗白飯可以解決,為了腸胃著想,還是默默把鯖魚收拾了就好。



  什麼叫做默默?就在我們跟服務生閒聊幾句之際,那條香噴噴的鹽烤鯖魚就消失在Ben面前,我壓根沒發現他哪時吃掉的,這就是好吃的證明啊!


  超讚的京都美味完食,不由得感覺台北人真幸福,只要到「京都Marché.京都圓環」就能嚐到來自京都的原味,真希望桃園也有這麼一款日本美食圓環啊!



  -京都Marché.京都圓環-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號B1
  開幕日:2017.1.10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kyotomarche/

  PS、2017年9月完整開幕!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87943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