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寶瓶星石垣沖繩四日旅.Aquagrace Chapel。
2012/12/19 11:58:35瀏覽1176|回應0|推薦6

  從海鹽館離開,遊覽車上的氣氛有點詭譎,大家都不太清楚到底剛剛去海鹽館是幹嘛的,接下來的目的地並不在當初岸上行程的規劃裡,但對小蛋而言,真是相當期待的地方。

  從海鹽館來到下個地點,車行時間約十分鐘,日本的遊覽車司機很守規矩,沿途都以時速五十慢慢行駛,我差點睡著之際,總算抵達目的地。

  御菓子御殿。

  不過,下車後第一時間映入眼簾的,並非這棟會令喜好甜食餅乾的人瘋狂的和菓子專賣店,而是不遠處的一座引人好奇的白底特色建築。


  小蛋跟我看到一樣的焦點,當下,我決定不顧其他人被地陪先生直接帶進店裡宰殺消費,趁大夥兒下車空檔,揪著小蛋一起往那座白色建築前進;阿媽發現我們沒有跟上,回頭頻頻找尋乖孫行蹤,我跟老媽和阿媽打了PASS,要她們先進去逛逛,我們隨後就到。

  原來,那是一座教堂,叫做「Aquagrace」,有人將之翻譯為「艾葵雅」。


  我和小蛋來到教堂門前不遠,鐵柵門剛好關上,我們看見有新郎新娘正好走進教堂,沒想到這麼碰巧讓我們遇到舉行中的婚禮,心情登時雀躍起來,可惜的是,這兒並不開放參觀及攝影,我們只能在鐵柵門外眼巴巴瞧著新婚的喜悅收入門裡。

  即使沒能靠近,拍照依然是必要的,小蛋見我已揣起相機取景,小心翼翼地問,這裡可以拍照嗎?我說,拍啊、人都來了還不拍,幹嘛呢?


  Aquagrace教堂是一座以琉球石灰岩和琉球玻璃製拼花玻璃構建的建築物,純潔之白讓人心靈平靜,弧狀造型則令人印象深刻,教堂名稱以Aqua(水)及Grace(恩賜、優美)為發想命名,充分表達出這座教堂坐落的地點以及象徵意義。

  小蛋:可以在這裡舉行婚禮的話,真的好好哦!(羨慕)
  黑手:妳也可以啊,回去跟阿銘講,以後就來這裡辦婚禮。
  小蛋:哪有可能!他才不可能跑那麼遠來結婚咧!
  黑手:那阿銘要檢討了~
  小蛋:XDD


  雖然我們沒能進入教堂區域,站在鐵柵門外拍了數張照片,也算過癮了,重點是,沖繩的夏天豔陽相當可怕,才曬沒幾分鐘,已經感覺皮膚都快掉一層似的,小蛋為此大大減低了拍照欲望,我是咬牙硬撐,蹲在鐵柵門前捕捉最後一張象徵照片。

  那是,我稱之為「愛情監獄」的照片。結果被小蛋打,說我觸人家霉頭。XD


  當我們拍完準備走人時,突然看見一旁的告示牌,上頭似乎寫著此處禁止拍照的文字,兄妹倆互瞄一眼、乾笑幾聲,還是趕快歸隊吧!

  沖繩觀光會議局台北事務所.Aquagrace教堂:

  http://www.visitokinawa.jp/tc/?kind=reading&floor=2&page_id=762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715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