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Canon IXUS 1000HS。
2012/01/11 15:33:28瀏覽706|回應0|推薦7

  U的相機,Canon IXUS 1000HS。

  其實,她本來是不用這類消費型相機的,她有自己的單眼且使用已久,以前當過平面記者的她用慣了單眼相機的專業,對於數位傻瓜相機沒啥好感,一度認為那是小朋友的玩意兒;幾次碰面下來,看我用她眼裡的數位傻瓜相機竟也能拍出一些好照片,加上這類相機攜帶方便,不若單眼,每趟出門總得大包小包,她慢慢興起不如買一台來玩玩的想法。

  某次她跟我提起這樣的想法,還擔心我會笑她怎麼「倒退嚕」了,我說,單眼與傻瓜都好用,重點是自己的需求,確認她有這般需求後,背著她,我悄悄買了一台操作方便的數位傻瓜相機,那就是Canon IXUS 1000HS。

  十二月中旬,她知道我給她寄了東西過去時還覺得有點奇怪,怎麼無緣無故又寄東西來?加上我怎麼也不肯跟她說到底寄了啥,她就在疑惑與期待中收到這份耶誕禮物;雖然因為相機價值太高害她不得不補上關稅(RMB 400元)才能拿到包裹,也因為我沒事先跟她說就買了相機寄去,為此,她大發雷霆,直嚷道我怎麼可以給她買這麼貴的東西來?

  黑手:妳還不是給我買了一支天梭。(摳鼻)

  不過,雷霆在幾分鐘後就軟化下來,她拿著這台我特地挑的粉紅色相機喜孜孜地說,好可愛哦!(笑)

  對於這台新相機,她有個疑問:為什麼我會給她買Canon的?

  之所以選擇Canon、而非我慣用的Panasonic,完全是因為她的單眼就是Canon的,我想,既然是同個廠牌,或許操作介面會比較接近也較好上手,所以一開始就從這個角度去選擇;我沒料到的是,縱使是同一廠牌,單眼相機與數位消費型相機的介面與操作還是天差地遠,她後來笑說,為了習慣IXUS 1000HS的介面,還著實花了幾天時間試拍,而這趟上海之旅,可說是U這台新相機的真正處女秀,雖然中間一度因為疑似太冷導致功能秀逗,依然讓她喜愛得很。

  坐在機場星巴克吧台邊,我給她的相機拍了幾張照片,襯著午後的陽光灑進來,Canon IXUS 1000HS頓時也有種一切盡在不言中的美感。

  她總說,這是「你的相機」,因為是我送她的,所以要這樣稱呼。我搖頭笑說,送給她之後就是「妳的相機」了,我希望這台相機能帶給她不同的拍照體驗,也許畫質和效果跟單眼不能比,還是期盼她用這台相機拍出許多值得紀念的好照片!

  她知道我的意思,甜甜地靠在我肩膀上……然後跟我嗆聲。

  U:你知道嗎?Canon最棒的就是拍人!膚質效果很棒很漂亮!
  黑手:是嗎?要不要跟我的ZS3比一比?
  (三分鐘後)
  黑手:為什麼我ZS3拍出來的自拍照顏色那麼死白?(驚)
  U:看吧!我的Canon拍出來多柔多美啊!(得意)
  黑手:為什麼妳相機裡面的我看來那麼帥?!(大驚)
  U:……那是偶然。(噗哧)

  於是我們得到一個結論,Panasonic適合拍風景、Canon適合拍人像,她還因為這樣,猛拿我模特兒扮醜給她按快門,還接連拍了好幾張糗樣,然後大笑出聲,一點也不管這裡是機場大廳。這可愛的傻瓜蛋。

  無情的時間還是得來,三點半,她準備通關去了。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015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