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機場的星巴克。
2012/01/09 14:18:05瀏覽725|回應0|推薦6

  吃完麥當勞已經兩點十分了,我們決定往二號航站樓移動。

  U的飛機是下午四點開始登機,考量到安檢因素,估計三點半左右她就得準備通關,這是比較保險的時間,誰知道機場裡面會發生什麼突發事件?大陸機場常有誤點,不管是什麼原因,旅客通常不得而知,官方說法也幾乎就是那一套,提早一點通關是我們幾趟搭機出遊來回後的共同感想。

  一號航站樓與二號航站樓之間雖有地鐵互通,來回也是要時間的,約莫半小時,我們再度回到二號航站樓大廳來,她看了看時間,還有點早,問我要不要喝個咖啡?

  原來,她早就相中大廳的星巴克。

  給咖啡香惹得嘴饞的U直拉著我來到星巴克吧台,問她要喝什麼?她聳聳肩,給我決定,於是我點了一杯焦糖瑪奇朵。這其實是個錯誤的決定。

  可能是天氣冷就想喝點甜的,我印象中,星巴克的焦糖瑪奇朵還不錯喝,但在虹橋機場的這杯卻不是那麼一回事,她才喝第一口,表情立刻揪起來,問她是不是太燙?她搖搖頭說,這杯給我收拾了;我接過來喝了一口,味道的確跟記憶裡的不太一樣,她說星巴克的咖啡幾乎都喝過了,實在不太會形容這杯焦糖瑪奇朵的味道,只能說,不像樣。

  我本來想再給她買一杯別的,她拉住我,要我先把這杯喝完就好,反正咖啡香已經飽了她的鼻子,喝不喝不太重要了。

  她小小的發呆,我也呆了一會兒,她瞧見我的發呆,眼裡帶點糾結。

  U:是不是跟我在一起很無聊?
  黑手:沒有啊。為啥這麼問?
  U:因為你看起來就很無聊的樣子,還是你巴不得快回到台灣?
  黑手:沒有啊。為啥這樣問?
  U:因為你看起來就很想快點回到台灣的樣子。
  黑手:好啦、我是想快回到台灣,而且連妳一起打包帶回去。
  U:那你快點打電話給馬英九,叫他快點開放嘛!(撒嬌)
  黑手:妳要不也打給胡錦濤,叫他快點交辦下去?(大笑)

  馬英九與胡錦濤成了這趟上海之旅當中被我們揶揄最多次的政治人物,可惜,我們都沒有能耐打一通電話就讓她能來台灣自由行,而且,自由行到底何時開放、開放幾座城市仍在未定之天,我只知道,我必須繼續期盼今年就能開放,讓她早一點到台灣來玩。

  事後的發展,陸客自由行直到二零一一年年中才開放,而且第一波開放的城市名單並沒有廣州,所以我們只能繼續等待,期盼二零一二年有機會、儘快開放第二波試點城市且將廣州納入其中。

  坐在星巴克吧台看著機場大廳,人潮來來去去,頓時看盡人生百態,可這都不是我們心裡所想,我只在乎,還剩下幾分鐘可以和她如此依偎著,然後,時間一秒秒倒數,我就更一點一滴抓緊她的手、不想放開。

  天氣冷,身邊就該有個人,尤其是心愛的人相依,才感覺得到溫暖。

  我終於將那杯咖啡喝完,她還差點給我拍拍手,為了紀念這杯特別不凡的咖啡,我將咖啡杯套留下,然後拿出筆要U在杯套背後寫下喝這杯咖啡的時與地,她知道我的用意,還特別加註了三個字:好難喝。

  瞧我怪著眼,她俏皮反問,你不覺得直接寫出來,以後看到都會記得這杯咖啡的味道嗎?

  真的!


  請參見:「2010-2011上海跨年之旅」相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6003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