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子。
2016/05/16 17:53:42瀏覽658|回應0|推薦13

  再幾個小時,妳就又要飛遠了。


  從妳說本沒預計要回台到決定論文題目後要回來,心情也隨之起伏,我確實本沒預計妳會在學業中途回來,然而,真盼到妳回來,我依然無比開心。妳說接機當下我應該給妳一個大大的擁抱,我是想的,直到在接機大廳外看見牆上螢幕投出妳推著行李推車的促狹身影,我第一個想的,是搶上前接過快要脫離妳掌控的推車,然後再給妳一個深深擁抱。

  哪怕不是在眾人面前,擁抱是深了,妳曉得的,似乎快要陌生的熟悉又慢慢回來了。


  三個禮拜,短不短、長不長,曉得妳這趟回來的原因、也清楚論文資料搞得妳煩透,我沒特別安排什麼行程,有空的時間可以陪著妳就好,沒能帶妳出去走走,我有那麼點遺憾,也才發現原來有限時間裡的相處真的難得,也才發現原來有些情感容易在習以為常中消逝,直到某些時候,以為已經不再為了什麼人什麼事糾結時,才赫然發覺時間早就流過去了。


  我想我需要一點瀟灑,然後聽見「野子」這首歌。

  近來,我的網誌更新少了、慢了、緩了、淡了,這不是因為妳回來的緣故,而是從三四月就延續下來的疲憊,甚至,是這麼多年以來,始終沒有停下過腳步的我的疲倦。工作和外務交織的深沉雖然稍微折損了文思,我還漸漸覺得,更新自以為的堅持不那麼必要,卻在靈魂深處某個點上以為那是不可能停下的習慣,我從未想過我會這樣放縱自己的小小天地,更沒想過會有那麼一段淡長時間把心思都放在網誌以外的地方。


  什麼地方呢?詫異的,竟連我自己也不知。驚訝的,在聽過這首歌以後,再次想起有過那麼一段時間,一股心緒是那樣纏繞於心。

  我需要的瀟灑,可能沒那麼野,但,要有妳。


  這些天陪妳去了幾個地方,也喝了幾杯咖啡,盯著電腦螢幕上的咖啡照片,忽然跟去年我在飛回來的高空所拍的照片產生連結,我忍不住想,妳將再度飛到那麼高的天空裡,能不能看見我眼前的這杯微熱的咖啡?從那麼遠的地方看到熟悉的氣味,到底是什麼感覺?

  我好像快忘記英國多遠,卻在七個小時的時差提醒下醒來,匆匆過了七個月,至今,去年和妳在倫敦的一切都歷歷在目,我還可以記起各種細節,包括一起歡笑過的趣味,沒想到轉眼妳就回來了、然後轉眼妳又要離開了,妳回到下一個階段的挑戰與新鮮,而我還在這裡。


  有點不懂我要的新鮮何在,也不懂我想的挑戰怎麼拓展,我似乎可以看見攤在眼前的會是怎樣狀況,卻又看不到擺在前方的選擇會有什麼結局,跟妳不太一樣,跟清楚接著要往哪裡去的妳不太一樣,大風吹是吹過心房,真心仍繼續放蕩。

  妳其實有點野,關於未接觸過的一切。

  牽不住妳的野、明白妳要的就是無拘無束的飛翔,於是我會給妳一記擁抱,再送妳離開。


  我知道下次見面沒那麼快,可或許,這趟回台,我們之間又多了新的連結,多希望妳待在身邊久一點、又不想妳為難,我曉得課程全部結束後妳會在歐洲繼續遊歷,在下次碰面之前,就讓心思靜靜的野吧。


  Love you and miss you。

  掰掰小妞、一路順風!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57340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