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是牽掛。
2010/10/02 15:58:34瀏覽996|回應1|推薦7

  如果,是牽掛的話,影子還留不留在葉片之上?

  之於妳,我有很多牽掛,隨著慢慢展開的遠方長假,亦攤開糾結在內心的掙扎,我遺忘了暮夏,卻也沒等到秋天才會冒出的枝椏,那股無法釋懷的擔憂在我心頭穿插,只能默默說服自己,腦海裡揮之不去的烏雲只會浮現在自作自受的天涯。

  我的心亂亂的,我的手顫抖的,整個人都慌茫茫的,為什麼,沒有一點作伴聲響?

  走在秋風裡的夜晚樓下,手機裡的號碼,沒有一個可以讓我裝聾作啞,有時我只是希望來點音訊,哪怕消息只有隻言片語的浮華。

  我給自己預設了時間,從這頭走到那頭,我想聽到妳的說話,可我也忘了,妳最可能的無奈與傷哀,僅僅十分鐘的步伐,實在不足以令世界產生倒轉的光亮。

  如果是牽掛,怎能不悲傷?

  秋風吹冷了我的臉頰,連同我的心上,不知道在哪個分秒的渴望,會有來自於妳的星光?

  如果是牽掛,怎會不知妳的遐想?

  如果我是牽掛,應該要能明白妳的不得已;我是牽掛,要能知曉妳的無奈;牽掛,了解妳的憂。

  就像,樹葉在秋風隨時可能吹落的夜晚路燈底下,繼續搖擺不屬於它的瀟灑。

  如果,這是妳的秋假,請讓我簪上特地為妳留的白髮,它不會像流沙,帶走所有願意與不願意的狂妄,只會靜靜地在妳偶爾想起的夜晚,抹上一片歲月風華。

  我是太過牽掛,妳沒消息的每次回答。

  如果只是牽掛,請讓我問上一句,好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462220

 回應文章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那可真是
2010/10/02 21:28
牽掛呀,那份情~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10-02 23:02 回覆:
謝謝巴代老師,真是,牽掛呀,那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