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花蓮金三角之旅.楓宿。
2010/07/27 15:37:38瀏覽4352|回應0|推薦12

  外出旅遊,我一向喜歡簡單自然的行程,但在投宿這件事上頭,我很少妥協自己隨意找個地方就好,看對眼是個重點,有沒有FU則是關鍵,「楓宿」算是給了我一場意外與經典。

  這趟花蓮旅遊之前,關於第一天的住宿地點,小亞跟我討論了蠻久但始終沒有定案,最後在我開出的條件要求下,她總算找到高貴不貴的民宿,那就是「楓宿」;起初,我以為這是個小小舊舊的地方,有點抗拒,可在價格與短短一夜的考量下,還是接受了。

  然而,「楓宿」卻給了我有別網站瞥見的美麗。

  我們CHECK IN時,Andy帶我們參觀另一間四人套房,說,如果我們要睡得舒服一點,可以考慮那間,但因那本就不在我們的預算規劃裡,只有拍幾張照片之後,乖乖回到原本訂好的2+1房。

  「楓宿」提供數間不同主題的套房,整體來說,外觀給人感覺是在地風格、內裝卻頗有歐洲風味,有點老英國氣息,這氛圍讓我們三人都喜歡得很,照片怎麼拍都怎麼典雅。

  Andy是「楓宿」的小當家,喜歡煮咖啡、對咖啡也很有研究,光看廚房出餐口前面的那套咖啡器具就曉得他不是玩玩而已,而且,那個晚上他特地為我沖了杯黑咖啡,略苦帶有小酸,他說,這是最好喝的口感。我認同。

  如果說「楓宿」是居家型的民宿,那Andy就是居家型的男人。

  我們投宿那天晚上,他跟我們聊到很晚,凌晨一點,Andy說要趕去搭火車,因為一早要在高雄餐旅學院上課,他希望「楓宿」往後可以提供美食餐點,不用讓投宿的旅客還大老遠開車到市區去用餐。

  即便現在「楓宿」還沒提供主餐服務(陳小姐做的早餐非常可口),但可想見,在不久的將來,「楓宿」會讓旅客更有居家感受。

  何況,Andy彈了一手好吉他,雖然他謙虛地說仍在修業中、不好聽,只能自娛,依舊讓我們感受到夜晚「楓宿」的悠閒,這份悠閒還扯得蕭手癢了,跟著彈起吉他,讓小當家說少有機會他可以當個聽眾,樂得躺在大廳沙發上休息一下。

  「楓宿」位於台十一線上,就在遠雄海洋公園前方約一公里處,一棟綠色外觀的民宿,前方就是太平洋的遼遠海景,門口右手邊是筆直的台十一線路景,實在很有放鬆的度假情趣。

  Andy笑說,門前這條台十一線在海洋公園開幕前都還是小小條的馬路,為了海洋公園才特地拓寬,小時候每天在這裡追趕跑跳碰也沒什麼車輛會經過,直到現在,冬天那種旅遊淡季時,甚至還可以在門口馬路上打羽毛球咧!

  「楓宿」給我的感覺,不只是輕鬆居家的情懷,還有那沒打到的羽毛球殘念,說不定哪時真會挑個淡季、帶上羽毛球拍,去「楓宿」門口打羽毛球喔!(神經)

  期待享受悠閒度假的感覺,來花蓮,非得來這兒走走,一個教人放鬆的民宿,「楓宿」。


  -楓宿-
  官網:http://woods-winds.weebly.com/
  臉書: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322242664&v=wall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坑39號
  電話:03-867141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6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