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悠哉與回味。
2009/11/12 17:13:43瀏覽1167|回應3|推薦3

  距離旅程結束愈近,就愈想要把握留在船上的一分一秒,吃過早茶後,我們四個都不想那麼早吃午餐,最後一天的午餐當然得有好心情與大空腹享受,所以咱們打定主意,十二點半才要用餐,在此之前,自由活動。

  這天的風浪稍大,搖晃幅度讓人不太適應,三個女人決定離開甲板,或逛精品廊、或回房整頓行李,充分感受時間流逝的速度。


  這趟旅程至今,還有一件事情我還沒做,如果不趁現在嘗試,我會多了另一個旅程後悔的理由:在甲板上小瞇一會兒。

  「天秤星號」甲板上有好些躺椅可供遊客自行搬挪使用,前三天在船上的時間多半遇雨,無法好好享受這應該要有的悠閒,趁著現在沒雨、甲板上的遊客也少--多半吃中餐去了,我趕緊在甲板抓了一張躺椅,悠哉躺上去,一邊吹風、一邊閉上眼聆聽淺淺的海浪聲音。

  不知該怎麼形容那份感覺,在郵輪睡躺椅的滋味遠勝過在沙灘睡躺椅,當下的天氣又比燠熱難耐的夏天來得清爽,郵輪行進間的緩緩搖晃,成了最美妙的催眠作用,雙腳靠著欄杆間隙,我忽地進入夢鄉。

  或許不是做夢,周遭的聲音我仍聽得清楚,眼睛卻不想張開,忽然有種感覺,自己好像回到嬰兒床上,輕輕的搖、但別搖到外婆橋……(汗)


  惺忪醒來,急忙看看時間,已經快十二點了,伸個懶腰,這種體驗真要親身試過才曉得箇中滋味。

  回到艙房之前,我還繞去賭場一趟。「天秤星號」上的賭場自是在公海才會開張的,過去兩次搭郵輪我都沒去過賭場,這回決定進去晃一晃;賭場內禁止拍照也禁止大肆喧嘩,我收起相機,默默看著賭場百態,男人女人來到這裡都彷彿進入另一個國度,無論是大把花錢還是小額怡情,算是讓我小小開了眼界。

  不賭也不會賭的我在賭場待了十分鐘,受不了裡頭烏煙瘴氣,決定離開。


  集合四人後朝「海華宮」前進,中午的餐點依然美味,尤其當料理上桌後,我們仍同時抓起相機準備捕捉畫面,我想,要是多旅遊個幾天,彼此默契應該會更好吧?

  簡單的料理才吃得出精髓,就像朋友,要簡單才激盪得出友情。

  美食下肚後,郵輪旅遊也將步入尾聲。小影帶點依依不捨說,真希望可以再多吃幾餐,沒想到郵輪上的正餐(小影僅限「海華宮」)那麼好吃,恐怕回家之後,只會對這些美食印象深刻、回味再三。

  呃、我記得幾個小時前才有人說為什麼最後一天只剩吃吃吃的咧?(我好像也有說==a)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四」相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88639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小賭怡情
2009/11/13 02:06

 
我看到小卷了(是叫花枝對吧?)~~~這桌看起來不錯﹐的確跟其他餐廳的拍照菜色比起來好。

小賭怡情咩﹐我去賭場都會去玩吃角子老虎﹐也只會、只有本錢玩這個。吃角子老
虎有很多很多不同形態﹐也有不同的計算方式﹐說真的我一直不是很懂﹐但這是一
個不是很懂也可以贏錢的賭博遊戲﹐適合頭腦簡單的人﹐如我。總之偶爾玩玩這個
很有趣的。(當然﹐贏錢最有趣)

把腳放在欄杆上這個舉動我也會想試試的﹐雖然腳懸空、底下就是大海﹐會有點打
腳底發毛﹐但那種感覺很不錯。

搖到外婆橋會發毛...這樣讓我想到﹐該不會那首兒歌真正的涵義是以前的嬰兒都很
早死吧(喂)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13 08:19 回覆:
那個應該是透抽吧?(其實我也分不太清楚)「海華宮」的餐點吃起來比較習慣,中式的,口味合吧!

說實在,我不會賭也不想賭,看看當見習就好,而且賭場裡的空氣實在不好,一堆人吞雲吐霧,在那種場合我也無法久待;吃角子老虎確實很簡單,不過,我沒玩過耶!哈哈!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廚師最划不來
2009/11/13 00:24

帶給旁人那麼多的享受

卻都不會有人想到他

認為好粗是應該的

連旅程的無名 英雄都不會算上

呵呵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13 08:13 回覆:
真的是這樣耶~
不過,我們有在船長晚宴那時看到大廚登場,大廚也有接受眾人歡呼啦!︿︿

X淩
放下那道菜
2009/11/12 17:20

那隻手,為什麼只有那隻手在夾菜,明明其他人都才剛收好相機啊......

可那好像是我的手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12 17:38 回覆:
(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