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謝,中華成棒代表隊!
2008/08/21 09:24:54瀏覽1912|回應6|推薦7

  奧運逐漸接近尾聲,中華代表隊的各項比賽也陸續結束,昨天晚上,奧運棒球中華VS加拿大的比賽也有了個好結果,驍戰到十二局上,靠著蔣智賢的安打把恰恰送回本壘,十二局下最後由張誌家接手,投出最後一個三振,結束比賽。

  這屆奧運棒球比賽,中華隊拿到二勝五敗,第五名,跟上一屆雅典奧運的成績一樣。許多球迷在網路上罵翻了,各種難聽的話都罵出來,尤其中間五場的五連敗更是遭受多方指責,不論是教練的調度或選手的臨場表現,甚至從挑選參賽選手,一點一滴都被放大檢視,彷彿,拿金牌是應該、輸球就是萬錯,尤其輸給中國隊,更是千夫所指。

  不諱言,中間五場球連輸當下,我的情緒也很DOWN,也質疑為什麼該贏沒贏、能贏也贏不了?但是,最難受的應該是在北京五棵松球場的選手與教練。

  背著國家隊的光環出去比賽,誰不希望扛著獎牌光榮回來?一肩挑起如此重責大任,明知打壞了一場球肯定會受到國內球迷交相責難,但球就是圓的,沒有百分百的事情,輸了,就是準備不夠、實力不如對手、心理素質不夠堅定,輸就是輸,沒有任何理由。輸了這幾場球,選手沒找藉口、教練沒找藉口,只能接受這樣的結果,繼續拼戰。

  球迷是很直接的反應,有人說因為期待高,所以更不能容忍輸球,我以為不是這樣,我們都能接受輸球的結果,但不能接受輸得莫名其妙,這五場比賽有幾場確實輸得冤枉,才讓人無法接受。

  不過,靜下來想一想,中華隊帶給我們什麼?


  2008北京奧運八搶三資格賽.中澳之戰勝利,進軍北京奧運:
  


  在網路討論區中,看到一堆批評字眼,罵陳金鋒、罵張泰山、罵洪一中……他們錯了什麼?陳金鋒為了拼戰北京奧運,連自己的腰傷都不管,這下更加受傷,球員生涯也面臨重大關卡。張泰山懷著期待到北京去比賽,突如其來的藥檢未過打擊,誰站在他立場想了?洪一中很清楚「中華隊教頭」的位置多麼難當,為了國家榮譽他還是接下如此大任,誰想過這種壓力多可怕?更不用說其他穿上中華隊球衣的選手們,要頂著全台灣人民的期待出去參加國際大賽,一個失誤都可能遺臭萬年,能輕鬆嗎?

  直到昨晚的討論區上還有人邊看比賽邊留言罵說,「最好給我贏!不要讓老子輸一屁股!」我笑了,如果不是中華隊在八搶三資格賽賣力取得晉級資格、如果不是中華隊選手有志一同的努力,現在,八月中旬,這位「老子」有本事簽賭靠中華隊贏一票嗎?

  中華隊贏了,對加拿大之役,總成績二勝五敗,不錯了,雖然輸了幾場太可惜的球,但是,全世界上百個國家只有八個國家能夠享受四年一度奧運棒球的樂趣,我們有幸獲得這樣的機會,不該歡呼高興?尤其在下屆奧運棒球項目將會消失之際,我們能夠參與奧運棒球的高張力比賽,該感到慶幸了。

  這麼說並不代表我以此為滿足,透過世界級的短期比賽,中華隊也看到了自己所不足之處,面對其他棒球強權國家的領先以及後頭追趕的進步,我期待中華隊在下次的國際賽事中能夠重獲新生、脫胎換骨,打出一場場沒有遺憾的比賽。

  中華隊帶給我的是希望與刺激,沒有任何埋怨與不滿,經過這屆奧運棒球的洗禮,陣中的年輕小將都多了許多經驗,老將也更能體會到棒球之於自己的意義,既然我們可以在兩年前的杜哈亞運拿下金牌,也一定有下一面國際大賽金牌的可能,我們的中華隊是韌性十足的隊伍,誰都不能輕易打敗它!

  謝謝,中華隊。


  2006杜哈亞運.中日大戰勝利,奪金牌: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148932

 回應文章

jdchen
good reasons to lose and lose
2008/08/22 12:29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8-22 13:53 回覆:
謝謝。
您可以提出反駁。

glacierdawn
朝鮮~
2008/08/22 12:07
認證碼就是每次要留言時﹐要打的數字﹐就是防止機器人
灌水的那個。(說實在的我一直覺得沒用﹐有認證碼還是
會被那種機器人入侵﹐因為我之前的部落格被入侵過)

我發現你真的是特討厭韓國厚﹐不過我也不大喜歡﹐以
我常關注的影劇角度來看會覺得他們的影劇很廢。

如果真能成功﹐下一次隔八年的中華隊參加奧運﹐一定
又會是一次高潮﹐想想就覺得熱血期待了起來。不過不
管是美國或日本爭取成功﹐棒球應該都有望能回來啊﹐
因為兩個都是強棒國家。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8-22 13:52 回覆:
原來我的網誌有設定認證碼?(恍然大悟)

特討厭?還好啦,很討厭而已。

國際賽的張力夠,時間短,所以容易吸引目光,高強度的比賽怎麼想都刺激啊!八年後中華隊若還能闖進奧運,想必會很有看頭的,前提是,八年後的奧運要有棒球項目啊~

glacierdawn
八年的準備
2008/08/21 23:22
原來運動被刪除還是可以加回來的﹐沒想到還有那麼多
運動在排喔。

8年後若奧運棒球能回來的話﹐那中華隊參賽可就更沒理
由輸了﹐八年的準備以及在其他賽事累積經驗呢﹐不過
其他強棒國家也是一樣就是了。

在奧運協會裡﹐韓國有威到可以左右能參與的賽事?

原來女壘打這樣已經算最好了喔=    =女生真的還需要再
加強。

喔喔﹐這次的認證碼是0000耶!(可以去買樂透?)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8-22 09:19 回覆:
奧運項目加加減減,主要就是希望透過運動追求人類極限,八年的時間能改變太多事情,屆時的中華隊一定有很多新面孔了吧!

朝鮮在跆拳道的影響力有那麼威啦,其他的部份嘛,不予置評。

認證碼?

glacierdawn
棒球
2008/08/21 19:14
那奇怪了﹐以前歐洲也有舉辦過幾次﹐也沒說要取消啊﹐
這一旦取消就一去不回了耶。

歐洲不流行的就取消﹐興盛的就大力舉辦﹐那溜冰、滑雪就
成為主打就好了﹐那第一要取消的不就是跆拳道?怎麼會輪
得到棒球?(我不是希望跆拳道取消﹐是覺得怎麼會先輪到棒
球)

歐洲籃球也沒有很火紅﹐那是美國跟亞洲在瘋。

這次中華成棒很多人很傷心﹐但我看女壘球打得還不錯啊﹐
除了看男生打以外﹐大家也可以關注一下女生。平時家裡電
視被鄉土劇跟政論節目霸佔﹐所以我出去理髮時才有機會看
比賽﹐看我們女壘跟委內瑞拉打﹐不錯啊﹐三比零﹐第七局
就提前結束了。

這樣講也有道理﹐不會取消就好~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8-21 20:08 回覆:
因為奧運項目愈來愈多,有些不那麼熱門的項目(這是很主觀的)只好取消,2012年棒壘球取消,但現在國際棒總正在運作希望能在2016年奧運將棒球回來,由於2016年奧運美國芝加哥與日本東京都有意思爭取主辦,目前比較樂觀的看法是,芝加哥若申奧成功,棒球項目就有很大機會回來,畢竟美國職棒大聯盟就是最大的加持。不過,要小心的是高爾夫,目前職業高壇許多名將都表示若2016年高爾夫列入奧運項目,將會表態支持,現在共有五、六項運動等著在2016年重新擠入競賽榜單,這些項目只能取兩個,所以棒球、壘球若要都回來,高爾夫將是很大的障礙。

跆拳道取消喔,呵呵,您想朝鮮人會讓這種事情成真嗎?

其實歐洲籃球也算是逐漸發展起來了,現在很多歐陸國家代表隊其實打得不差,甚至比NBA選手還好,這次若不是之前的美國夢幻隊成績太爛,否則也不會有超強的夢八出現。

女壘跟成棒一樣,都是拿到第五名啊,聽說這次女壘的名次已經是我們歷屆奧運成績中最好的了喔~

glacierdawn
奧運怎麼這麼快就要結束了...
2008/08/21 15:10
真是獲識良多﹐原來只有八個國家奧運有比賽棒球﹐想想
覺得難度蠻高的﹐排名的人少﹐要擠到前面真難﹐更何況
參賽的其他國家﹐好幾個國家棒球都是很強。

為什麼下屆要取消啊?(抱頭)棒球對台灣多重要啊﹐每次奧
運期待最大的都是棒球耶。對棒球最不懂、平時不大關心
的民眾們(如我)﹐在奧運時才會關心到棒球的啊=    =不是
說棒球不好﹐只是奧運加上的光環讓台灣人看奧運時﹐棒
球成為一個重要的注意的點。

據說奧運好像到2020還什麼時候就會取消﹐因為到那個時
候﹐運動員已經無法再破世界金氏紀錄。雖然以我來看比
賽能贏其他選手就很厲害了﹐但似乎能上奧運比賽的選手
﹐都把對手當成自己跟歷代紀錄﹐不但要第一還要挑戰
金氏紀錄。如果有一天奧運真的取消了﹐整個會覺得蠻
失落的。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8-21 18:10 回覆:
奧運全程比賽時間大概二十天左右,想想有多少選手為了這二十天(大部分是為了某一天)拼命準備四年,如果說參加奧運不是為了勝利、為了眾人期待,那我真的不曉得來比賽的選手是為了什麼?所以,那種壓力有多大,可想而知。

下屆倫敦奧運棒球、壘球已經確定取消,原因講直接一點,就是歐洲國家不流行棒球,目前國際奧委會決策者多半是由歐洲人擔任,試想一下,要看一些自己國家不流行的團體競賽幹嘛?所以囉,棒球、壘球(亞洲與美洲國家才流行)取消,足球呢?繼續留下來。

不過,即便奧運沒有棒球,國際比賽的機會還是不少啦!光是亞洲地區就有亞錦賽、亞洲盃,另外還有世界盃、世界經典賽等,加上亞運,其實中華隊在國際賽露臉的機會不少,只是要看我們有沒有辦法把握機會拿下好成績。

奧運應該不致於取消吧,除非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或者國際奧委會的席次被某國獨霸,不然奧運這個商機無限的場合,哪個國家捨得放棄?

MorrisGuita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08/08/21 10:49

最近被網路上白目國中生弄得很煩

很高興有中肯的看法出來

與其去情緒性的發洩 倒不如趕快去分析原因

轉眼間 明年三月WBC就到了 中華隊又要一次"為國爭光"

這次又是哪個總教練要被推入火坑呢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8-21 13:38 回覆:
網路上謾罵的人是不是國中生我不知道,不過,若說是白目,我還蠻贊同的。
(笑)

明年經典賽又將來臨,希望真的可以組成一支強隊(實力與心理)出去參賽,把今年奧運受到的侮辱都討回來,只不過,總教練這個位置還真是坐如針氈,下一位跳火坑的人是誰我也很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