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Sweet Go三合一貂咖啡。
2015/02/09 12:43:43瀏覽1706|回應0|推薦9

  會回甘的苦,沾上淺淺的酸澀,很少有三合一咖啡能表現出這種有層次的味覺,瑜從柬埔寨帶回來的貂咖啡,讓我有些訝異。

  台灣喝得到的三合一咖啡通常偏甜,有的甚至會以為在喝糖水,我向來對於三合一的接受度很高,可也漸漸地朝二合一發展,就希望別喝到太多糖分,不過,這款「Sweet Go」的貂咖啡真改變我的印象。或許,只是我對東南亞的咖啡不夠了解。


  所謂貂咖啡,其實類似麝香貓咖啡,也粗稱為貓屎咖啡,就是讓貂吃下咖啡豆,因為咖啡豆貂無法消化,所以吃下去的兩三個小時內就會排出來,經過貂的消化系統酵素的洗禮,這些咖啡豆會呈現出特殊的焦糖或巧克力風味,因為未經過人工處理,天然產製的貂咖啡要價通常也不便宜。

  當然,會去做成三合一的貂咖啡,我不太相信是自然產製的,頂多是人工餵養的產品,卻也教人印象深刻。


  瑜知道我喜歡喝咖啡,也曉得三合一對我而言最方便,帶了這款貂咖啡回來,她喜孜孜的,認為一定打中我心,確實如此,所以第一包我用熊大獻愛給兔兔的杯子來喝,然後喝出一個意外。


  這款貂咖啡每包容量只有十八公克,算是小杯份量,我原以為熊大兔兔杯可能稍微大了點,為了拍照好看,還是沖泡到八分滿,開始喝之前心裡還想,為了拍出可以看的照片把咖啡都沖淡了,這樣到底是值不值得?怎料喝了第一口,我頓時以為自己應該熱水沖到滿,因為風味依舊濃郁得讓我有些錯愕。

  別小看這十八公克的咖啡包,以三合一的水準來說,它有八十分。


  一般三合一咖啡多半採用看不出來是啥的咖啡粉末充數,這款貂咖啡則以即溶咖啡顆粒為主,我是這樣想的,既然都是經過人工處理的咖啡,看得見總比看不見的好,所以即溶咖啡顆粒獲勝!

  簡單來說,這是一品會讓我想要與重要的人分享的咖啡,所以第二包就給了老爸。XD


  一盒「Sweet Go」三合一即溶貂咖啡共有四包,一盒二點五美元,折合新台幣不到八十元,說真的,以三合一的價格來說是有點高,但喝起來的口感與蔓延的甘味,值得!

  喝完過了兩個小時,我還感覺得到貂咖啡的味道,我寧可相信這是真正的貂咖啡、只是以人工飼養製成,畢竟化學工法愈來愈多的這個時代,要喝到一包比較自然的三合一咖啡是種奢求啊。


  另外,「Sweet Go」應該是越南咖啡大廠「A1」附屬的咖啡系列之一,「A1」和「龍馬標」、「卡度咖啡」等品牌都是「VE VUONG FOOD」旗下的品牌,我一直想找「Sweet Go」的來歷,沒想到居然連在官網都找不到;說來有趣,瑜在柬埔寨買了越南咖啡,東南亞的咖啡連橫真是快被整合在一塊兒了。

  因為杯數不多,我想,這咖啡會是特別時刻才喝的沉靜享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0798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