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網垵口沙灘。
2020/07/11 15:34:52瀏覽1011|回應0|推薦12

  潭門港是望安的門戶,以往來這兒都是因為要去七美的路過,即使確實要在這裡待上幾個小時的現在,我還是沒湧上清晰的登島感觸。


  原本我以為,望安於我就是一個很小的時候來過、長大後除了拍公所應該不會再多待的島嶼,哪料到這次停留,印象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

  雖然,我確實就僅為了拍望安鄉公所而來。黑嘉莉很期待陪我一起走過每間公所的收集,尤其她曉得澎湖我就差望安這裡便要收集完畢,黑嘉莉笑說,在每個頓點的時刻能在旁一同見證,是一種幸運。




  潭門港邊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我們在此歇會,由於返回馬公的船班要四個小時後才會來,只是拍拍公所,我們有相當充裕的時間等候;多數在此下船的遊客在便利商店補給後就立刻租機車前往各個景點,像我們這樣悠閒慢慢來的不多,她說,這次先把主要目的完成,下次再去看看其他景點。


  當下我其實在想,下次?那要多久以後?上回我在望安待超過一個小時已是二十年前的事了呀。XD



  我們在港邊的租車行租了機車,還沒中午太陽就燙得足以殺人,便利商店沒賣任何遮陽服飾,黑嘉莉問店員島上有沒有地方賣遮陽帽?店員說,那應該要去農會超市找找。



  我們循著店員指的方向衝去農會超市,最後在這兒買到一塊大浴巾(299元)恰好能遮住大腿與身前,她笑說,該不會這塊大浴巾是這趟來澎湖最有效益的服飾?

  真的。



  買到大浴巾、我們又回到便利商店來,原因是剛剛櫃檯前人多,黑嘉莉就想在港邊涼亭悠閒喝杯咖啡,為了實現她心目中的畫面,我們特意等到涼亭清空才買咖啡,她笑著,既然主要目標只有一個,我們應該好好浪費這段美好的時光。


  時間是上午十點五十三分,我們在潭門港邊的涼亭喝咖啡、吃在北辰市場早餐店買的芋頭餅,然後發了幾張大海在IG和FB閃瞎朋友的眼睛。(樂)



  在港邊蘑菇了半個小時,咖啡完食,把咖啡杯拿回便利商店給店員收回時,我順道問了旁邊的南海之星售票處服務人員,如果要去花嶼應該如何搭船?服務人員態度很好,耐心地幫我查了船班資訊還抄下給我,只是望安無法直航花嶼,我期待的花嶼得從馬公出發。



  我想我下次就會去的。


  澎34縣道,望安島上的主要幹道,原本我以為我們離開潭門港後就會一路衝到公所,哪曉得路過第一個社區就停了下來,而且是給突然刷過眼前的一抹海景攔下,我和黑嘉莉幾乎同時出聲,這裡要停下看看,這裡是網垵口沙灘。


  接近正午的現在,我們都無視豔陽高照,如此震撼美景真是我在澎湖少有的衝擊,我以為我早見過澎湖最美的沙灘,原來只是因為還沒來過望安。





  清澈見底的海水、蔚藍的天空,對面的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如珍珠般在海面閃爍,我好想去看看,卻不曉得哪時才能成行?



  澎湖美麗的地方太多了,我要哪時才能每個地方都去看一看?





  腳下的貝殼沙燙得很,但我只想趕緊把雙腳浸泡在海水裡,黑嘉莉實在受不了那麼大的太陽、只在沙灘邊上拍照,我拍了好些照片與短片,但都沒辦法忠實呈現當下我所見的世界,太陽實在太烈,我也吃不消了,停留了十分鐘後上岸,她跟我說,這麼美的沙灘卻被我們包場,要有幾多強運才會發生?


  我們坐上機車,座墊燙得差點教我們跳起來,她說大浴巾真的好用,這也算強運吧!


  這個時候的我們都沒想到,真正的強運接下來才要登場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263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