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可薇童話館╳馬路益燒肉飯。
2020/07/03 11:56:28瀏覽1218|回應0|推薦12

  離開了「Alpha Mike」,該吃晚餐了。


  今晚黑嘉莉與我想吃的不一樣,她始終對「可薇童話館」的餐點念念不忘,前兩次來澎湖她都吃了這間位於民權路上的無名小吃店,這次當然也不會錯過,而且是自我們那天抵達就一直嚷著要來吃。

  之所以說這是無名小吃店,主要還是因為這間店根本沒有店名,「可薇童話館」不是店名、而是這店面以前承租的店家,褪色的招牌仍能清楚看到那五個字,既然沒有店名,大家就這樣直接稱呼它,久而久之,應該是賣嬰幼兒用品的店家變成賣小吃的店面,然後開啟一段馬公傳說。


  黑嘉莉特別喜歡「可薇」的麻醬麵,她說那完全是小時候的味道,衝著這碗麵,再晚她都要來吃!

  她點了餐、入了席,發現我不動如山,問我這樣盯著她吃不會餓嗎?我說妳先吃,待會兒我也要吃吃一直想吃的餐點;我曉得「可薇」的餛飩著實厲害,但今晚我比較想吃燒肉飯,尤其是北辰宮對面的「馬路益燒肉飯」。



  北辰宮位於馬公鬧街的中心地帶,廟前的小廣場相當精巧,從中正路拐彎進來霎時會有無法反應的錯覺,明明外頭是最熱鬧的馬路,彎進來卻安靜了不少;北辰宮肇建於一八九九年,經過時代與戰火,如今面貌已歷多次重修,北辰宮主祀朱府王爺,當年朱府王爺是由台南南鯤鯓代天府五府王爺出巡澎湖而來,當地人感念王爺出巡而建祀了北辰宮。

  來澎湖幾次,北辰宮我還未進去過,每次都給對面的「馬路益」吸走目光,這回終於可以一嚐宿願。


  她在「可薇」飽餐一頓後,我們往北辰宮移動;「馬路益」是馬公在地知名店家,每到用餐時間就有許多學生或上班族或菜籃族來這兒包個便當回家,我一直覺得他們的便當應該很好吃,可是黑嘉莉對便當沒啥興趣,今晚我們決定各吃各的,我第一時間就想到要來解一下「馬路益」的癮。



  一顆燒肉飯,六十五元。



  既然買了飯,也要買點零嘴兒,於是我們在中正路邊買了「提樂」(連續兩晚)解渴、又到「元氣芭樂」帶了水果,信步回到飯店時,黑嘉莉望見飯店對面的「甲貳」準備打烊,店門口的冰櫃裡躺著好多可口海產,我看出她的垂涎,於是拉她過去點了一份炒珠螺(還是鳳螺?),喜孜孜的她笑說今晚是要吃多撐啊?



  其實她最想吃的不是「甲貳」的小炒,而是石頭火鍋,喊說要吃也喊了大半年,來澎湖住了幾天都沒有一餐有機會吃到,她覺得很嘔,只好再把這份盼望放在下一次。



  回到房間,餐點一打開頓時香味四溢。



  這時,黑嘉莉突然驚覺還得外出一趟而要跟我拿機車鑰匙,問她要去哪?她說,眼鏡掉了、不知道掉在哪,她要騎車沿途回去找找;我想了想,有個地方最有可能,於是要她先去洗澡,我騎車出門溜溜。

  果不其然,當我回到「可薇童話館」的時候,老闆娘一臉淡定問說,回來拿眼鏡啊?


  噗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1095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