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關帝廟香腸攤。
2020/06/23 15:59:01瀏覽1953|回應0|推薦11

  從澎南回到市區,剛從澎203縣道接入陽明路,黑嘉莉突然叫了一聲:

  我要吃那個!


  我幾乎反應不過來,往前滑行一段路之後才回頭,原來她看見一攤路邊攤在賣香腸。說起香腸,黑嘉莉可是專門的,她曾經跟廟口香腸攤玩十八豆玩到老闆投降不給她玩、也曾經跟路邊賣香腸的打彈珠打到老闆賠三倍賣,這種路邊攤的香腸攤,她很有眼光。


  我剛好相反,對路邊的香腸攤絲毫沒有敏銳度,但我看見的是攤位上的另一種食物:關東煮。

  「關帝廟香腸攤」顧名思義就是在關帝廟前,這裡乃為澎湖四大古廟之一的朝陽里武聖殿,武聖殿舊址曾是荷蘭城址所在,也就是所謂的紅毛城遺跡,多方歷史交會的地點,如今是安定下來了,信仰的力量仍持續著,對遊客而言,廟前的關東煮與香腸可能更有記憶。

  至少我們是這樣啦。


  黑嘉莉開心地跳上前說要一支香腸,不想老闆居然說香腸已經賣完,當下恍如晴天霹靂,她最想品嚐的烤香腸沒了,只好退而求其次,吃吃關東煮也可以。



  不得不說,這裡的關東煮很有味道,我很久沒在路邊吃關東煮了,也不清楚是不是現在的關東煮都用韓式長竹籤來串食材,但必須老實講,這種長竹籤串成片的畫面確實很吸引人,我就是這樣被吸引過來的。


  「關帝廟香腸攤」關東煮的計價方式蠻特別,分成黃(十元)、紅(十五元)、藍(二十元)三種顏色,不同顏色價格就不同;雖然我們現在不怎麼餓,卻還是點了幾支吃吃,黑嘉莉笑說,吃,好像變成我們來澎湖的唯一目的?

  才不是。


  簡單來說,關東煮的食材都蠻新鮮,但開外掛的應該是滿滿蒜頭的沾醬,雖然只有淺嚐,我卻被這沾醬給圈粉了,任何人來吃個關東煮很難不被折服吧我想。




  最後我們吃了七十元關東煮,可是沒吃到香腸,陸續還有人來問老闆有沒有香腸然後同樣撲空,看來老天爺是要我們下次再來的意思?


  黑嘉莉搖搖頭嘖了一聲,這樣不行啊,我們怎麼想吃的東西愈來愈多了?

  準備離開時,我看到有些菜籃族或上班族機車一停就下來吃一兩支關東煮再回去,霎時很有日本屋台的即視感,雖然風格不同,味道對了就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9544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