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澎湖Alpha Mike珈琲館。
2020/06/24 21:46:55瀏覽1823|回應0|推薦16

  「Alpha Mike珈琲館」,這是我和黑嘉莉在澎湖印象最深的一間咖啡館。

  澎湖的獨立咖啡店其實不少,獨特性向來是咖啡館能不能吸引路人眼球的第一關鍵,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到這間咖啡館,第一次是去年底的那趟旅行,當時之所以走進來是菲菲檸檬老闆娘的介紹,不過,「Alpha Mike」光是外觀確實就有中黑嘉莉的喜歡,只是當時我們都沒想到走進去會發生什麼事。


  時間是去年十一月底,我和黑嘉莉特地選了旅遊淡季造訪澎湖,除了想要感受有別於夏天的氣氛,主要是想看看秋冬時節菊島的觀光與消費模式,當時我們只來三天、觀察與品嚐多間咖啡館,「Alpha Mike」是其中一間,之所以留下深刻印象,主因是老闆Tony。


  那時我們各點了杯咖啡,店裡沒人,邊喝就邊跟Tony聊起來,講到我們有計劃要到澎湖開店,Tony當時的表情一片黯淡,他說澎湖就是這樣,一年只有半年時間可以賺,旺季一過、遊客不來,喝東北季風的機會遠遠高上許多。或許不是每個行業都是如此、或許其他店家不會這樣,當時可能碰到一些瓶頸的Tony流露一種提振不起來的氣息。


  黑嘉莉後來跟我打趣道,Tony就是因為沒有玩卡(魔法風雲會)、才會那麼多時間低落。

  老弟:哈啾!!


  一度,我們擔心下回來到澎湖「Alpha Mike」不曉得還在不在,顯然我們是放大了當時Tony的低落、也小看了他的意志力與熱情,再次停車在「Alpha Mike」店門前,喜悅再度湧上。


  一進門,黑嘉莉就開心地跟Tony打招呼,霎時Tony有點錯愕,幾秒鐘後立馬想起我們,去年底那一對曾跟他聊到開店甘苦談的陌生人,Tony依然靦腆又酷酷地笑說,有啦、記得你們!

  黑嘉莉點了杯耶加雪菲,我喝虎皇曼特寧。



  「Alpha Mike」相當單純,在澎湖是個異數,或許放眼國內也是異數,店內真的只賣咖啡、而且都是手沖單品,別說點心蛋糕沒有,連加奶的拿鐵類也無,如此純粹,就必須找出維繫收入的獨立咖啡店來說,實屬難得。


  我們問過Tony為什麼不賣拿鐵、不賣點心?他說其實也都有嘗試過,說到底除了成本考量,更重要的是那些都不是他想做的,從在山水沙灘賣單車咖啡開始,他最喜歡的就是手沖咖啡的簡單,也因為店裡除了手沖啥也沒有,Tony歡迎大家自備點心來店裡喝咖啡配著吃!

  我是沒在其他咖啡館聽過這樣的事,「Alpha Mike」讓我們都開了眼界。

  我不知道達人的定義是什麼,可能Tony也還稱不上是達人,我相信達人就是從這般簡單的出發點而累積來的。


  在「Alpha Mike」,你可以喝到澎湖最真實的咖啡以及最自然的香氣。


  Tony問我們怎麼短短時間又來了?我笑說,半年過去了,也不算短吧?黑嘉莉說,上次跟你說我們要來了解這個漂亮的地方是說真的啊!Tony笑笑,你們想賣的東西澎湖還沒有、趕快過來開店吧!

  或許夢想實現的時刻還沒到,但我們確實在Tony這兒窺見雛形,人生總要去實踐一個目標,才有後來說嘴的本事。


  黑嘉莉隨意拿起一本書邊喝咖啡邊看,直呼好想去鎌倉走走,Tony說他牆上那些來自四面八方的明信片也是一種出國,經營一間店沒辦法隨時想去哪就去哪,偶爾看看那些明信片,客人遞送過來的支持就是繼續撐下去的動力。

  我相信是。來這裡的人請多跟Tony聊聊天,他會告訴你很多有味道的故事喔。


  虎皇曼特寧的滋味我有喜歡,下回我想喝喝艷夏花荔啊。


  -Alpha Mike珈琲館-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光復路169巷1號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澎湖Alpha-Mike咖啡-43606549006524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9684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