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南海交通船觀光碼頭候船室。
2020/07/05 10:50:14瀏覽954|回應0|推薦12

  陰雨了兩天,終於在第三天放晴了,我們今天要乘風破浪往南海去。


  當然了,我的目標就是望安鄉公所,黑嘉莉跟我同樣期待,因為她終於要收集到陪我一起的公所之旅中,第一個離島公所;澎湖縣的公所我多半已於四年前獨自來旅行時收集完了,只剩望安鄉公所當時因公船停靠時間有限而未完成,這次來澎湖,我本就有打算要補完這塊拼圖,只是前兩天的陰雨讓我有點猶豫,我不想在風浪大的時候搭船去南海。


  黑嘉莉昨晚問我搭船去南海有那麼可怕嗎?我說,或許現在不可怕了,但二十幾年前,我和家人們第一次來澎湖旅行,那時搭的民船(艙內沒有冷氣、艙外直接曬死)在南海衝鋒,整船人吐得一塌糊塗,那般印象至今記憶猶新,雖然四年前再次體驗南海之旅,也見識到如今公船的安穩,但天氣不好的狀況,我就不想搭船往南海去。


  她聳聳肩說,去年我們不也在糟糕的天氣突圍去桶盤了?

  對厚!

  不對啊、桶盤是桶盤,望安是望安,距離差很遠。


  附上幾張去年底我和黑嘉莉因為「澎湖故事妻」老闆夫婦的推薦、臨時決定加碼直衝桶盤所拍到的絕景。







  該不會有人以為這篇的重點是這幾張絕美的桶盤吧?(汗)


  那就再附上一段當時拍到的環景,是在桶盤嶼最西南角落的壯觀玄武岩前所拍。


  黑嘉莉:你根本是要誤導人嘛~


  不管怎樣,要搭公船就要早早到南海交通船候船室排隊買票,於是我們早上八點準時抵達現場,乖乖等了二十分鐘後,終於輪到外地人購票;身為今天第一位排隊購票的外地人,船票自然是沒有問題地入手了,黑嘉莉不懂我在緊張什麼,我告訴她,如果碰到遊客眾多的時候,排隊晚了只怕南海公船沒得搭,她看看眼前的狀態,笑說今天好像不是遊客多的日子,該來去吃早餐了吧?

  由於距離開船還有一點時間,我們騎車前往鄰近的北辰市場找東西吃。


  她其實早就相中要吃什麼了,我們繞了一圈市場周邊,最後停在大仁街上,她想吃一晚小管麵線。


  前兩天沒吃到的小管麵線這次她說啥也不放過了,還在麵線加了虱目魚丸,滿心歡喜。我沒想吃這麼燙的早餐,於是到街口的古早味早餐店買了份蛋餅與豆漿,另外還帶了紅豆餅和芋頭餅當點心,就怕晚些我們在南海途中餓了,至少還有個東西可以裹腹。


  黑嘉莉著實滿足了,一直沒吃到的小管麵線這下了結。


  飽食後,我們回到候船室,人潮變多了、遊客也變多了,早早過來買票還是對的,黑嘉莉很興奮,因為這是她第一次要往真正的澎湖南海前進。



  黑手:去年我們不已經去了桶盤?
  黑嘉莉:桶盤是桶盤、望安是望安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4143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