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風櫃西漁港。
2020/06/14 16:06:59瀏覽1496|回應0|推薦18

  很多人來到風櫃,就是為了聽聽海潮的濤聲,或為了登上那座觀景台,看看海面上的桶盤與虎井,對我和黑嘉麗而言,來到風櫃是為了一部老電影



  沿著澎201縣道鑽入風櫃社區的小巷弄,我們偶然發現一棟看似當年電影裡男主角的住家,雖然都不確定是不是,卻有一種發現電影場景的欣喜,這種找電影場景的滋味,需要同樣有感覺的人才能同享。



  一瞬間,我想起十幾年前跟老弟一起到墾丁找海角的感覺。


  來到風櫃洞前,我們還是停車下來走走看看,我是來過了、但黑嘉麗沒有,她在這兒端詳了一會兒,也登上觀景台吹了風,我跟她說,海面那排島嶼最右側是我們去年底去過的桶盤嶼。



  她眼睛可睜大了,回頭笑說,那真是一次很特別的經驗哩!



  我們沒在這裡逗留太久,原因有三,一是我的目標其實是風櫃西漁港、二是聽濤前的藥膳蛋我從來沒等到它營業、三是黑嘉莉要找廁所。


  我們騎回溫王殿前,沒想到溫王殿與社區活動中心都沒有公廁可借,活動中心內的居民跟我們說往風櫃那邊再往下走有一間廟,廟方設有公廁可用。黑嘉莉說她有點忍不住了,我催起125的馬力去找下一間廟,本來以為要一段路,結果不到一分鐘就到了,那是三官廟。


  解決了生理之急,我們在公廁前遇到一隻可愛的柴柴跟著主人來上廁所,於是有了這些照片。




  這個時候,太陽探出頭來了。這是我們此趟澎湖行第一次看見陽光。


  我跟她說,三官廟前的那座海中小島有名字耶、叫做雞籠嶼。她眼睛一亮,雞籠嶼?然後抓起快沒電的手機說啥也要拍一張;身為基隆人,聽到澎湖也有一座雞籠嶼大概反應都會跟她一樣吧!




  解決了生理之急(part 2),我們繼續朝風櫃西漁港騎去。


  我早就想來這裡看看了,溫王殿和風櫃聽濤可不是澎201線的盡頭,真正的盡頭是西漁港這兒,我總喜歡往盡頭去看看,喜歡看看在尋常遊客不會去的地方,到底會看到什麼樣的畫面?黑嘉莉有點明白又不是太明白我的意思,但她也喜歡去一般遊客不會去的地方,某些時候,那才叫做在地。



  我們把車騎到漁港堤防邊停下,對面正是昨天走到盡頭的西嶼外垵,她再度意外,原來澎湖哪兒都看得到周遭的島嶼,雖然還是搞不清楚地理環境,她覺得那是一種神奇。



  風櫃西漁港的海面,用一小段短片來說說,


  堤防邊上有人正在釣魚,剛好有一艘小船出海捕魚回來,我們和釣客都站在堤防上看小船今天的收穫,我們是看不懂啦、但資深的釣客們都對小船今天的漁獲感到驚喜,好像捕到不少特別的魚,倒是船夫沒有什麼表情,安安穩穩地把漁獲從船艙裡撈出來,彷彿這根本就是日常。



  我想,Ben應該會喜歡這種自己駕船出海捕撈的滋味?


  在港邊待了一會兒,我說還想去風櫃往北還有一座小漁港也想去看看,天色逐漸暗了,我們僅在北面小港逗留幾秒,剛好看到一戶人家開車來到港邊潮間帶準備下去抓些海味。


  黑嘉莉問我,要不要再去蛇頭山?我搖搖頭,我知道她還沒去過,但現在不適合,要去蛇頭山得先經過一段蔓草叢生的小徑,上回我大白天去都感覺起雞皮疙瘩,現在接近天黑,我壓根兒不想帶她去那裡,那座荷蘭城堡的遺址,下次再帶她來見分曉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8548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