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澎湖的梅雨.建國魚粥。
2020/06/07 16:08:11瀏覽1645|回應1|推薦15

  陰天。

  來到澎湖第三天,一早還是陰天;根據氣象報告,今天上午可望轉晴,但窗外的模樣還沒有放晴的跡象,時間是早上八點二十三分,該起床了。


  雖然天候還是不佳,我覺得中午後的天氣應該可以安心騎車,反正這趟來澎湖除了市區走看,最遠的西嶼咱們第一天就去了,今天我打算帶黑嘉莉往澎南去,那是她還沒去過的區域,不過在此之前,我們得先吃早餐。


  這次入住「日立大飯店」,我選的是沒有附加早餐的套裝,單純覺得飯店就在市區,各類早餐都方便取得,不一定要吃飯店提供的(日立提供的早餐通常是麥當勞),黑嘉莉贊同,但,我們要吃什麼好?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飯店附近有一間魚粥,前天她在「清心飲食店」沒吃到的海鮮粥,這下應該可以稍稍彌補回來。


  從飯店走到「建國魚粥」只要三分鐘,很近,這間小店也並不起眼,甚至是一間複合式的店面,店門口擺了一座台車,店面卻是漫畫出租店,用餐處就在漫畫出租店內,那種坐在四周都是漫畫小說的空間吃魚粥,感覺相當新鮮。

  新鮮,當然也是這碗魚粥的味兒。


  「建國魚粥」賣的東西非常簡單,就是這碗粥,一碗魚粥五十五元,能加的配料就是油條(一份十五元)和雞蛋(一顆十元),沒了,油條與雞蛋都可以單點、也能和魚粥配在一起組成簡單套餐,價目如下:

  魚粥+油條:七十元
  魚粥+雞蛋:六十五元
  魚粥+油條+雞蛋:八十元


  我們點了一碗八十元的頂級套餐後入席,黑嘉莉開始環顧這間漫畫出租店,目瞪口呆。


  她對漫畫出租店沒什麼概念,第一次踏進這種地方,她覺得興致盎然,我雖然幾乎沒租過漫畫小說,但這種地方的感覺不算陌生,不一會兒,我們點的魚粥與油條就送上桌了。


  不得不說,「建國魚粥」的粥品簡單大方、鮮甜美味,加上油條更是一絕,我們都覺得這碗粥實在讓我們對今天的天氣起了一點點信心,即使依然陰天,我們相信晚些時候就會晴朗的。


  飽食後,我們走到斜對面的馬公公車總站看看,其實要去澎南搭公車過去也行,只是班次沒那麼多而已;黑嘉莉看看我,發問,雖然我們不趕時間,但這樣會不會花太多時間在搭車?想想也是,即便這幾天我們並沒有趕時間的行程,搭車去澎南好像也不是現在要做的事,何況「好澎友」租車行老闆柳大哥已經給我們打了折、正在港邊等著我們去租車呢!

  搭公車遊澎湖,這事等以後真落腳此地之後再說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8008001

 回應文章

司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6/08 11:48
這個粥,名字取得響亮!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0-06-08 15:58 回覆:
是啊,不是路名或地名,會不會是老闆的名字?還是有其他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