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9從2,711公里開始的食記.第3,747.5公里:一文字函館本店。
2020/02/21 17:16:57瀏覽934|回應0|推薦5

  從金森倉庫離開,我們一路往函館機場的方向前進,沒人曉得我們今晚要住哪裡,導遊還在確認明天班機事宜,公路旁就是大海,從車窗望去有一種拍電影的fu。


  旅行社為大家安排的旅館相當好(後來才知道),今晚下榻的旅館是位於函館知名溫泉區--湯之川溫泉的「湯之川溫泉旅館祥苑」。


  梁sir跟大家說,湯之川溫泉也是有名的大家今天下午開始就是自由活動時間不妨把握機會附近逛逛記得晚上在旅館享受一下旅館附設的高CP值露天湯屋但是附近沒什麼好吃的只有旅館前小路出去有間拉麵店還不錯它對面還有一間Lawson……

  大家都笑了,梁sir真的士氣低落呢。(笑)


  由於旅行社的遊覽車還要趕回札幌接下一組客人,司機先生在這兒與我們別過,團員們向他揮手致謝、說聲莎呦吶啦,這輛陪伴我們五天的遊覽車也離開了視線,午後一點,接著真的是各自的自由活動時間了。



  對於突然降臨的自由行,團員們多半喜出望外,我和黑嘉莉這回真的跟梁sir換了錢,沒辦法,畢竟旅程還有整整一天,自由行才會有不預期花錢的需要,換到了將近萬把日幣,回房休息一下,我們準備出去吃飯,目標就是導遊推薦的那間拉麵店。



  踏出「祥苑」,往右來到漁火通(國道278號),這是一個我們未曾想過的函館風情。




  黑嘉莉跟我都想先去海邊看看,於是我們走到咫尺的海堤邊上,曬曬太陽、瞧瞧輕津海峽的模樣,遠方有些朦朧的函館山跟昨晚的璀璨截然不同。




  很美,這個地方。



  重點還是祭五臟廟,我們回到漁火通,導遊推薦的拉麵店叫做「一文字」,這是函館在地的連鎖拉麵店,而這間剛好就是本店。



  時間是下午三點,由於不是正餐時間,店內沒什麼客人,好像已經有團員來這兒吃過,評價似乎不錯;黑嘉莉點了辛味噌拉麵,我比較想吃清淡的,於是點上一碗非常清淡的鹽味拉麵。她有點意外我怎麼會吃這個,本以為我會吃醬油或味噌,沒想到我居然吃在台灣都沒點過的鹽味拉麵?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想點一碗最單純的味道,然後我們繼續追加了燒餃子一份,黑嘉莉說這下非吃飽不可!



  老實說,或許是屬地主義(?)作祟,我覺得在日本吃的拉麵味道特別好,我點的這碗鹽味拉麵確實清淡,跟黑嘉莉的辛味噌相比簡直沒有味道,不過湯頭甘醇,我有喜歡;反倒是她覺得辛味噌口味重了點,果然不能在日本挑戰重口味的拉麵啊。



  悠閒地吃完一碗拉麵,滯留行程剛開始就用這麼愜意的湯頭展開,挺不賴的。


  黑嘉莉:好辣好辣……(灌水)


  其實附近餐館不只導遊介紹的這間「一文字」,還有其他選擇,我們也相中幾間打算明天離開之前要來吃吃;結束這一回合,我問她接下來要去哪兒?



  黑嘉莉瞇了瞇眼,笑說,去喝咖啡吧!




  -北海道風情畫.飲食紀錄-

  01、全家Lets Café.熱拿鐵
  02、長榮航空.飛機餐
  03、LAWSON新千歳空港店.助六壽司+唐揚雞
  04、岩見沢SA.牛奶霜淇淋(NO.01)
  05、男山酒造り資料舘.純米大吟釀(試飲)
  06、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晚)
  07、セブン-イレブン上川層雲峡店.酒粕冰淇淋
  08、層雲峡観光ホテル.バイキング料理(早)
  09、流星.銀河の滝休憩舎.哈密瓜霜淇淋(NO.02)
  10、展望花畑四季彩の丘.薰衣草霜淇淋(NO.03)
  11、HERB GARDEN FURANO.自助午餐
  12、HERB GARDEN FURANO.巧克力綜合霜淇淋(NO.04)
  13、Tomita Melon House.哈密瓜麵包(2枚)
  14、カンパーナ六花亭.咖啡(無料)
  15、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晚)
  16、ファミリーマート定山渓店.雪印咖啡牛乳
  17、定山渓万世閣ホテルミリオーネ.ビュッフェレストラン(早)
  18、北菓楼小樽本館+銀の鐘1号館.ピスコット泡芙+免費黑咖啡
  19、小樽ミルク.プラント.森永珈琲+葡萄霜淇淋(NO.05)
  20、Péché Grand.Latte
  21、抹茶CAFE&SWEETS RIQ.黑糖珍奶
  22、ジャパニーズ ビュッフェダイニング 伝.Buffet
  23、札幌三越美食街+Lawson札幌豊平3条一丁目店.宵夜
  24、プレミアホテル TSUBAKI 札幌.The Califarnian(早)
  25、昭和新山熊牧場.哈密瓜霜淇淋(NO.06)
  26、釜めし吉田屋.釜飯定食
  27、遊膳炙家沙羅の月.定食
  28、函館百萬夜景.慶生日式饅頭+函館山展望台2F.CREMIA香草霜淇淋(NO.07)
  29、グリーンピア大沼.駒ヶ岳咖啡牛奶+SUNTORY Gokuri Grapefruit
  30、グリーンピア大沼.レストラン はまなす(早)
  31、函館市役所前自動販賣機.七香七茶
  32、ラッキーピエロ マリーナ末広店.牛肉堡
  33、旧茶屋亭.フルーツあんみつセット+お抹茶お手前お遊びセット
  34、一文字 函館本店.塩らーめん+辛みそらーめん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1788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