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者之書】第貳書.真實之山之八
2019/10/28 11:39:15瀏覽1353|回應0|推薦11

  經過一個下午看似平凡的歡迎會,奧朵兒快累癱了,村民們一下要她表演箭術、一會兒又邀她跳舞,甚至塞了滿桌山珍要她品嚐,雖然氣氛頗為歡樂,卻比較像是獻祭前的儀式,撒恩與拉佩特全程在旁警戒,只是村民也沒異常舉動,這讓他們頗有困惑。

  真要說,大概就是村民眼裡其實都藏著即將開戰的氣息吧。

  夜晚來臨,一伙村民帶三人來到倉庫前,說是要舉辦營火晚會,卻要他們待在倉庫等候,還要把武器都交給他們保管。

  武器離手簡直跟褪下衣物沒啥兩樣,拉佩特起先不答應,撒恩也有些為難,倒是奧朵兒沒想太多直接應允,最後三人屈就於愈來愈多村民圍觀的壓力,決定順勢而為。

  拉佩特的「鐵甲巨劍」過於沉重,找來了三個村民才把巨劍搬走,拉佩特滿是無奈。

  「這下可好,倉庫裡只剩柴火能用,完全在他們的算計之中。」

  拉佩特走到窗戶邊望出去,樹木遮住視線,看不到村裡中央的廣場,顯然今晚會有相當刺激的發展。

  撒恩見奧朵兒一直打哈欠,安慰道:

  「朵兒,妳累就先睡一下吧!我們會替妳注意外面狀況的。」

  奧朵兒揉揉眼睛,靠坐在木頭柱子上閉眼瞇了過去。

  倉庫裡幾乎空無一物,除了幾根長一點的柴火,實在沒有可以被稱為武器的東西,雖然有點窩囊,撒恩與拉佩特還是抓了幾根柴火藏在衣服裡,以便不時之需。

  「費里昂,我們戰鬥至今沒碰過這麼單薄的狀況。」拉佩特瞧著窗外。

  撒恩看了看手中的柴火,苦笑:

  「或許將來可以把柴火當武器的故事傳頌下去啊。」

  兩人坐靠在門旁,一邊低聲交談,一邊注意著外頭那寂靜的夜。

  不知過了多久,倉庫外頭有腳步聲接近,兩人提高警覺並將奧朵兒喚醒,睡眼惺忪的奧朵兒醒神後察覺情況即將有變化,嚇得打起抖來。

  腳步聲停在門前,鎖被打開,但對方僅僅敲門並以冰冷語調說:

  「三位,晚會準備好了,出來吧。」

  撒恩手指抵嘴對奧朵兒說:

  「朵兒,現在開始提高警覺,有危險就找我或拉佩特,待會出去要盡量自然一點。」

  奧朵兒乖乖點頭,跟在兩人後頭。拉佩特開門,見一孔武村民面無表情地站在門前,儼然要單挑的模樣。

  孔武村民冷然道:

  「跟我走。」

  孔武村民並沒要開打,三人跟著來到村落中央廣場,小小營火在廣場中間燃著,四周聚集不少村民,氣氛卻沒有歡慶氣息,反而瀰漫著一股肅殺。

  來到營火前,村長語氣詭異:

  「坐下吧,終於到這個時候了,呵呵吼……」

  奧朵兒窩在撒恩與拉佩特之間,希望多得到一點安全感;奧朵兒環顧周圍,竟見村長身邊坐著的女人就是早上在山崖發動襲擊的怪物。奧朵兒嚇得看向撒恩,撒恩已發覺了,連忙安撫奧朵兒,同時感到手臂上的傷口隱隱作痛。

  「小姐!」村長說話了:「關於妳的優勝,我想先說個故事。」

  「什、什麼故事?」奧朵兒抖音問道。

  「『豺人村』向來與世無爭,我們不去打擾外界、也不想外界來影響我們,只是每隔幾年就會有蠢貨挑起紛爭,通常那些蠢貨都會從村子默默消失……」

  村長說到消失,撒恩與拉佩特不由得更加警戒起來。

  「然後呢?」奧朵兒故事聽得有點入神。

  「可能千百年難免會遇到一次挑戰傳統的倒楣事。」村長瞪向奧朵兒:「我們對外界來的傢伙本來沒什麼敵意,幾百年前,我們也發生過一次射箭比賽優勝給外人拿去的事,那次我們得到很大的教訓。」

  「什麼教訓?」

  「本村的規定是,贏得射箭優勝的人就是下一任村長。」村長講到這裡停住了,黑夜裡的空氣突然凍結。

  奧朵兒恍然大悟,神情震驚;拉佩特與撒恩也終於明白為什麼奧朵兒這個優勝獎品給他們的感覺那麼奇怪。

  「蠢貨來參加比賽沒關係,但讓蠢貨當村長就不行……」村長語氣冰冷。

  村民們漸漸逼近廣場中間的三人,面露猙獰。

  奧朵兒聲音更抖:

   「沒、沒關係啦!優勝而已嘛,我、我可以放棄啊!」

  「放棄?」村長怒目相對:「妳以為那種屁話在咱村裡是隨便能講的話?!」

  壯碩的村長突然化身為巨大狼形生物,惡狠狠的眼珠子都快突出來了,齜牙裂嘴的模樣教人見之色變,身旁的村民們也紛紛轉化,這座村落儼然是險惡的狼窟!

  三人大驚急急站起,撒恩斥道:

  「你們果然不是人!」

  狼形村長狠然吼道:

  「吾乃……高等生物……瞧瞧『群狼魔域』的可怕!!」

  撒恩與拉佩特忙將奧朵兒護在身後,手中僅有柴火可抵禦,撒恩腦中流轉過去戰鬥的場景,不由得對拉佩特苦道:

  「拉佩特,柴火退敵的故事還說得下去嗎?」

  「你說呢?」

  拉佩特挺起身子、神情嚴肅,左手同時燃起「熾燄方」的焰火……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30390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