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38.美鳳海鮮。
2019/09/22 08:29:43瀏覽1169|回應0|推薦13

  中午十二點二十六分,我們從礦場離開。


  剛剛上來花了一個小時,下山按理是會比較快的,我原本預計應該只要半個小時,但顯然是太小看這段石子路了,上山是什麼速度、下山也差不多是什麼速度,而且,上山碰到的石頭下山也會再碰到一次。

  然後,搬石大隊就又出動了!XD


  黑手:為什麼你們兩個沒下去搬?
  冠慶+雅蘭:人手夠了吧?(打飛)



  下山途中,有個彎道可以遠遠看到太白山礦場,那處我們沒能過去的地方,不管人間季節如何轉變,劈開了的半個山頭還是那般赤裸,有一種無言在風中吹盪。



  後來發現,震盪與吹盪的不只有我們,下山途中發現一位機車騎士慢慢騎在我們前方,大概是我們接近給他逼車的壓力,他立刻閃道路旁讓我們先通過,如果他是山上的工人或住戶,那輛機車真的很可憐。



  我們在車上一邊繼續搖擺震盪、一邊討論到底等一下中午要吃什麼,雅蘭說她有學妹是宜蘭人,應該可以推薦美食,不過當下手機還是沒有訊號,她的問題要稍後才有解答;雪莉和愛麗絲也想上網查查有什麼好吃的,受限於網路不通也沒有辦法,冠慶默默等待網路訊號恢復,他一派處變不驚。

  我現在沒有精神去想要吃什麼,只覺得經過這趟上山下山,我的車應該經驗值可以直接加一百。


  最後,我們花了四十分鐘終於走完九公里的石子山路回到平面,車子走在柏油路上的感覺真的只有讚可以形容!



  本來我們想繞去羅東夜市那邊吃冰喝涼,我查了一下Google map發現雪隧洞口已經開始有塞車的跡象,如果要在傍晚回到台北,恐怕還是免不了塞車,今天是中秋連假的第二天,照理說應該不會塞得太誇張,但也很難講,要是去東部玩的人都只想玩兩天、最後一天在家休息的話,我們今天就會遇到最堵的車陣了。

  愛麗絲晚上還要趕去蕭的生日宴,我們也都不想太晚回家,最後決定在蘇澳吃吃就好,這時,雅蘭終於得到學妹的回覆,要我們去南方澳。


  南方澳大家都去過,吃當然就是吃海鮮,我們從永樂路出來後沒幾公里就來到南方澳,為了找地方停車著實繞了一會兒,最後一個嗆司停在港邊的停車格,雪莉問了收費的大哥有沒有推薦的店家?收費大哥指著車前方的「美鳳海鮮」說,如果只是要吃新鮮的,這間就可以了。


  於是,我們直接入席。


  其實今天出團的五個人對海鮮多半沒有很熟,除了住港都基隆的雪莉,在這兒要怎麼吃我們沒啥意見,最後決定點一份千元套餐止飢就好,菜色也還不錯,重點是川燙鹹水蝦、炒海瓜子與鮮魚湯,她說這間店的海產有新鮮,雖然份量不算太多,誠意足夠。



  大家在這裡獲得一頓飽食,終於解除飢腸轆轆的窘境。








  吃飽後,我在門口跟「美鳳海鮮」老闆與老闆娘聊了幾句,他們說現在生意有差,不過開店做生意的本來就沒在選擇客人,如何把路過客拉進來、吃完還會推薦出去才是重點。


  的確是,就像旅團,如何把團員拉出來、回去之後還會揪其他團員出來才是重點。(誤)


  雅蘭說要買伴手禮回家才好交代,既然沒要進市區,就在南方澳這兒買一下,我帶大家去買了在地知名零嘴,冠慶還在門口跟店貓玩了起來。



  我們很快買完很快上車很快上路,在真的塞車潮出現之前抵達雪隧入口、在真的塞車潮湧現前回到木柵,不知怎麼的,突然覺得幾個小時前在木柵集合好像做夢一樣,大概是因為太白山礦場實在很脫離現實生活吧?


  不過,看到我的愛車車輪,我確信這趟上山是真的!(泣)



  相隔許久的出團成功,下次希望不要等太久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9596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