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38.木柵集結!
2019/09/16 13:19:54瀏覽1574|回應1|推薦17

  年初餐聚之後,匆匆也過了暑假,中間旅團流團幾次,連大賽都流失了,為了維持住旅團的初衷、做好團長的工作、並讓團員有能外出踏青的機會,九月團聚說什麼也要開成!


  我知道有團員覺得要是這個月再流團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可能不少團員都覺得旅團快要變成食團,吃當然是重要的,我還是會希望真能跟大家一起出去走走看看,台灣還是有很多地方我們都沒去過,甚至,去到一個這輩子恐怕錯過這次就不會再去的地方,我會頗有成就感。

  這是團長的私心以為,不曉得團員是否也這麼感覺?


  這次出團,我決定要帶大家去一個很少人會想到要去的地方,最好是秘境、最好是不好抵達、最好是有點難度,甚至,最好連卡都不能打!

  我們要去太白山礦場!

  雅蘭:山上真的連訊號都沒有,根本不用打卡了。

  太白山,這兒指的不是對岸陝西省的那座太白山,而是位於宜蘭南澳的太白山,這裡是台泥所屬的石灰岩礦區;根據網路資訊所示,這裡的路段並不好走,目前為止,網路上分享的遊記多半都是機車上山,開車上去的比較少見,不過我們也只能開車上山,出發前,我其實有點擔心去年初才剛入手的小白是否禁得起考驗。

  我是想,既然人家都可以上去拍照寫遊記了,應該也不是不能上去的地方,再怎樣,Sienta算是比較新的車款,應該不成問題吧?


  上午九點,我抵達捷運木柵站。

  其實今天北部天氣不太好,從龍潭北上時天氣還不錯,愈接近台北天空就愈陰沉,我擔心要是這趟遇到下雨該怎麼辦?當下也很難想像山那一側的宜蘭會是怎樣的天氣?如果碰到下雨,是不是不太適合上山?這次沒有出團的風玉還在旅團line上提醒大家天氣不好、注意安全,讓我覺得如果風玉在的話就好了(?)


  這次出團的團員共有五位,其實比我原先想像的還多,旅團的規則是三人成團,只要有出團的共識與決心,湊足三人就要出去;冠慶早就在問到底今天會不會流團?他是很有行動力的團員(也是靶場助理管理員XD),恐怕也是失望最多次的團員,幸好這次沒再讓他失望,我也很開心。



  集合的時間是九點半,我跟雪莉在木柵站等大家,來早了只能等;出團的集合是我覺得很有趣的事情,而且通常是住得遠的來得快、住近的反而很準時才抵達,我住龍潭、雪莉住基隆,結果我們提早到了,等沒五分鐘突然看見一個身穿雨衣的機車騎士盯著我們看,原來是冠慶從土城騎車奔來。

  冠慶去停車的時候,愛麗絲與雅蘭也到了;我看到愛麗絲從捷運站電扶梯下來卻不見人,雪莉到出口另一側去引她過來集合,雅蘭以為自己不是最後到的,其實大家也都到場了。



  這次要出團的五個人都到齊了,大家都是不遲到主義的奉行者,真好!

  愛麗絲笑說木柵站雖然只有一個出口,但她以為是在另一側集合,如果雪莉沒去帶她過來,她會懷疑自己是不是誤入平行時空?今天出團的團員只有雅蘭是第一次見到愛麗絲,其他都一起出團過,旅團line上聊得習慣的人實際見到面也是聊得很自然。



  車從國三甲的萬芳交流道接到國三,本來我們都覺得中秋連假應該會碰到國五塞車,甚至愛麗絲都已經做好回程若遇塞車她就要去趕火車回台北的準備,不過,或許真是三天連假讓大家都搶在第一天出門,從國三接國五、穿過雪隧、開完國五抵達蘇澳,我們沿途都沒遇到車多的狀況,可說是一路順暢,僅花一個小時就來到蘇澳市區!



  最開心的是,台北灰濛濛的天空沒有跟我們過來宜蘭,出了雪隧愈往南走,天空就更加開闊!


  我們在永樂路與蘇花改最近的岔路口停下,大家下車拍些照片,終於出團了,今天的挑戰也將正式展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9357731

 回應文章

keny
2019/09/16 20:40

好像真的有一陣子沒看到旅團文了!?

看著看著都跟著興奮了起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9-09-18 08:12 回覆:
這真的是今年第一次出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