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手旅團團聚NO.38.太白山鞍部稜脊。
2019/09/21 07:53:36瀏覽3616|回應0|推薦15

  好像有些團員以為今天出團是要去爬山,因為不想爬山所以pass。


  我一度覺得,莫非是我在團聚說明上講得不夠清楚?明明就是要開車到礦場,怎麼會讓人以為是要爬山?難道副團長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沒有出團?

  Ben:誰跟你以為,我是有推不掉的海上之約!


  雅蘭與雪莉起初都以為今天要爬山,除了打量到底要不要出團,還要想如果出團要穿什麼鞋子比較好?

  冠慶表示沒好氣的白眼。


  我們跟著Google map指示走上永樂路,過了永樂國小,途經知名的白米甕社區,路旁有店家跟我們招手,不過我煞車都沒踏半吋就刷過去了;不一會兒我們來到一處岔路,右邊是一道黃色鐵門、左邊是一條小路,冠慶協助我確認地圖,該往左邊走才對,我把車往前開沒幾公尺又發現另一個岔路,我們停在第二個岔路前再三確認方向,終於決定往左前進。



  冠慶說,根據Google map所示,方向好像有點偏離但路線無誤,大概是山區導航不太準確,起碼我們應該是走在通往太白山礦場的正路上。

  會想挑戰太白山礦場,其實也是一時興起使然,只是我真的沒想到會在這裡遇上出團三十幾次以來最可怕的路段!


  第二個左轉岔路之後沿途都是石子路,很有通往礦場的意味,一般來說,開車的人會盡量避免這種路走,但要去太白山礦場的路僅此一條,既然設定要征服礦場就只能硬著頭皮前進;沿途劇烈顛簸不斷,車上四人不時喊著小心有凹洞、小心路中間的石頭、小心旁邊陷太深、小心路突然變窄、小心……車上的人坐的是膽顫心驚,開車的人才是心驚肉跳!




  不過,這條太白山石礦運石道沿途的景觀確實不容小覷,開沒多久就爬升了不少海拔,一會兒是雪莉想下車拍照、一下子是我想停在轉彎處捕捉風景、一下子是路中間真的出現大石頭。




  是的,路中間的石塊刮了我車底盤好幾下,我盡量保持鎮定,車上另外四人都喊著不要勉強了啦、大不了我們下車搬石頭嘛!


  於是雅蘭就下車搬石頭了。XD


  又於是,沿路三位女性都下車搬石頭了。XDD

  為什麼身為我以外的唯一男性冠慶都沒有下車搬石頭呢?他說,人已經夠了吧?(打飛)



  冠慶說從第二個左轉岔路開始到礦場大約九公里,看似不遠的路程,我們整整開了一個小時又五分鐘才終於來到標有禁止進入的礦場地段,這一個小時的車上震盪幾乎讓愛麗絲沿途驚呼,她說她都快要感覺車子在哭泣了。






  拐到最後一個彎之前,我一路上都在質疑自己,為什麼要帶團員來到這個沿途沒碰到半個人半輛車的山上?沒碰到人就算了,萬一車子途中出了問題,這裡又沒有手機訊號,是要怎麼求救?難道我們五個人要分成兩批,一批走路下山找訊號、一批在原地顧車?

  我其實會怕的,每次出團,團員的安全一直是我最大的顧慮。


  何況這趟短短九公里的路程把我愛車震得七葷八素,幸好今天是好天氣,否則我肯定不會帶隊上山,也幸好今天是好天氣,拐過最後一個彎以後,眼前突然開闊起來,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那條宛如掛在山間的白色瀑布(石子路)就出現在我們面前!



  把車停路邊,我們下車走走,大概是煞車踩太久,車底傳來一股焦味,現在讓車子休息一下也好。



  車外,是另一個世界。



  這裡是太白山鞍部稜脊,往北可以遠遠地遠眺宜蘭冬山一帶、往南則是不見盡頭的東澳山頭,這段稜脊也是東武荖坑溪(北)與東澳北溪(南)的分水嶺。



  鞍部稜脊風勢強勁,一個不小心身上的物件就可能被吹走,團員們都很興奮,終於抵達一個可能這輩子不會再來的地方,而我意外的是走在山峰之上的感觸,居然在旅團出團的行程中體驗到!




  太白山鞍部稜脊的壯麗,我們來對了時間,正午時分,大家的手機都開趴了。






  冠慶一直要往上走,因為太白山礦場的入口還在上頭,大夥兒走過稜脊之後拍了好些照片,隨後跟上冠慶的步伐,沒多久就來到礦場入口,車道被鐵鍊擋住,旁邊有個貨櫃搭成的警衛室,警衛室旁邊還圈了一隻活力滿滿的小黃狗,看到我們接近不停吠叫。




  警衛室沒人,電視卻打開著,看來警衛應該是去巡場了,我們也沒打算突破鐵鍊再往前進,大家在這裡拍拍照準備離開時,警衛回來了,他問我們來這裡做什麼?我們說是來旅遊,警衛點點頭說這裡暑假有不少年輕人來,那時候砂石車也多,不過現在是中秋連假、大家都放假去了。




  跟警衛與小黃狗說掰掰,被山壁擋住的這段上坡沒有半點風,太陽直曬有點熱,但一回到鞍部稜脊又是涼風沁爽,愛麗絲笑說今天有跟著出團真是賺到了!



  雪莉說雖然今天不是爬山,但總是來到山上,沒想到愛麗絲與雅蘭一個穿涼鞋、一個穿拖鞋,這般悠閒實在也是旅團出團少見的氣勢,我說,涼鞋拖鞋都還好,怎樣都不會比當年某人穿高跟靴子登新山來得威猛啊!


  我望向稜脊另一頭,相機實在捨不得離開這兒,我的小白靜靜停在路旁,它或許在想,終於要下山了啊?(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29570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