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LILI KOKO Coffee。
2018/09/14 12:13:46瀏覽1758|回應0|推薦7

  我也沒想到社子島會有這樣的地方,遺世獨立卻匯集人氣,這間咖啡館註定是要給我記上一筆,「LILI KOKO Coffee」。


  當我把車開進延平北路八段時,副駕駛座的可人兒滿臉疑惑地問我,這裡真的有咖啡可以喝嗎?說實在,我有點不太確定,雖然電子地圖如此指示,我還不是很有把握這裡會有咖啡館;就我的印象,社子島是個孤單的角落,位於台北市卻很不像台北市,這裡落寞了幾十個年頭,至今還沒有揚眉吐氣的一天,在電子地圖上一搜,社子地區的知名咖啡館幾乎就這麼一間。

  如果沒得選,去看看就是吧。


  其實也不是沒得選,我們大可在市區找咖啡館,台北街頭各式各樣的咖啡小店多又多,哪怕找不著?偏偏我就想遠離塵囂但又不能去得太遠,一個靈光乍現,不如來去社子島走走。

  才說著,社子大橋出現在眼前,我知道待會兒我一定會多拍拍這座橋。


  要去「LILI KOKO Coffee」其實從承德路七段轉立賢路要方便得多,過了社子大橋沒多遠,咖啡館就出現在左手邊;那是一間乍看不覺得是咖啡館的咖啡館,下午兩點才開始營業,我們抵達的時間是一點五十八分,停好車剛好兩點,女店員開了店門發現已經有人停車等待,臉上露出些許狐疑,我想也是,這麼準時抵達是哪招?



  女友問我怎麼找到這間位置特別、造型也特別的咖啡館?我笑著,妳不知道電子地圖很好用嗎?


  造訪「LILI KOKO Coffee」這天,藍天無垠,咖啡館對面就是社子島濕地,還有自行車道可以遛達,即便是陽光熾熱的午後,還是有不少人騎著自行車來來去去,不得不佩服騎車愛好者的毅力。




  坐在冷氣剛開的咖啡館裡望向堤岸上的自行車道,遠方的陽明山因視覺層次而更顯美麗,說來,難得有這樣一個沒啥事的午後,我們可以靜靜坐下來喝杯咖啡聊聊天,然後,她在追近來火熱的宮廷劇。


  點了杯熬製芝麻拿鐵,我決定到自行車道上頭看看。






  社子島是個充滿故事味兒的地方,即使「LILI KOKO Coffee」開在這兒也給附近帶來了氣氛上的變化、縱使社子大橋鮮明得讓人難以忘懷,這裡依然是個老舊樸實的角落,站在自行車道上只需偶爾注意路過的騎士,社子島濕地一覽無遺。我蠻喜歡那幅畫面,開闊得讓我暫時忘了這是台北,眼前流經的是基隆河,河道對岸則是又繁華起來的士林,北投則躲在後方一點,我不禁拉長了脖子卻瞧不見捷運系統路過,這才想起奇岩或唭哩岸都在內側,遠得很。







  回頭看向「LILI KOKO Coffee」,她認真攻略中,本以為這裡是偏僻地方,沒想到不到一個小時已經幾乎滿座,真正讓我們咋舌的是,明明幾乎滿座,店內居然安靜得讓我都不好意思開口說話,女友詫異道,莫非這般安靜是既成的習慣?



  原來社子不代表陳舊,而是都市人都想找個安靜的所在。



  找個時間去喝杯咖啡吧,除了有風景欣賞,或許,還能找到遺忘許久的時光。


  -LILI KOKO Coffee-

  電話:0976-94112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延平北路8段2巷200弄101號前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lilikokocoffee/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5828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