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走春夜宴.北港朝天宮。
2018/03/04 11:18:44瀏覽1688|回應0|推薦15

  說來有趣,我們這趟南下走春走到最後幾乎變成安太歲之旅,雲嘉兩縣主要的大廟都造訪了,第三天回程時決定到北港朝天宮拜拜,但這回可不是為了安太歲而來,單純只是想吃吃有名的肉圓。


  當車子駛入朝天宮商圈找停車位時,女友上網找了半天卻納悶問我,為什麼這裡沒什麼店家在賣肉圓?你不是說北港肉圓很有名嗎?對啊,我也疑惑,遠近馳名的肉圓特區怎麼可能找不到店家吃?不管怎樣,先把車停好再說。

  我們停在朝天宮厚生大樓旁的私人停車場,停一次一百元,走路到朝天宮才幾步路而已,算是方便。




  走到朝天宮前方,我才驚覺自己好像是第一次來!


  不過,既然我們來這兒的主要目的是覓食,用手拜拜之後就朝廟前的中山路逛逛去;說真的,朝天宮周圍的幾棟大樓著實有震撼到我們,雖然早就曉得宗教在台灣的影響力,也看過不少寺廟附屬的組織活絡,只是,真的親眼看見以廟宇為名的大樓蓋起來,還是有點難以想像,卻又好像一點也不難理解。



  我們逛了逛,發現知名美食店家差不多都收了,電子地圖顯示出來的結果好像也沒太多選擇,我們實在有夠納悶為什麼肉圓知名城市會找不到肉圓?這時,我發現一間名為「保生堂」的店家煞是有趣,原來是中藥行改建成咖啡店,我真的很想進去點它一杯咖啡坐下來慢慢休息品嚐,可是當下飢腸轆轆,只好詢問店員開到幾點?親切的女店員微笑說,八點喲,我看看時間才六點十幾分,我們吃飽回來還來得及喝,OK!


  女友曉得這種老店改裝會吸引我、也吸引她,笑說我們好像應該快點找間店吃飽回來喝咖啡。



  我們一路走到民生路口還是沒選定要吃什麼,這時看見一隊來自桃園的進香團前來朝天宮參香,不知為何原先只是閃到路邊讓過的我倆最後變成跟在隊伍後頭走,她說小時候長輩常常帶她去看這種參拜廟會,不想愈大卻愈怕鞭炮聲,途中還真被鞭炮嚇了好幾次。




  關於朝山參香,我也是有經驗的。


  幾年前曾跟著家人參加過一兩次朝山進香行程,有過夜的那種,最遠記得是去到台南火雲寺,每到一間宮廟就要起陣進廟,當時我負責的是攝影工作,拍下不少第一線的鏡頭,那般經驗難得,雖然眼前這是陣頭,感觸卻不陌生。



  不若我只是遠遠站著看,她還跑到圍觀群眾最前排去拍,可興奮的。


  看完精采的民俗信仰陣仗,我們決定隨便找間店吃就好,她頻頻問我為什麼這兒到處都有青蛙湯?她不敢吃青蛙、我也不敢,偏偏我們選了一間小吃店入席後,由於吃飯的人太多而併桌,對面的男生剛好就點了一碗青蛙湯大快朵頤,她嚇得三口做一口趕緊吃完起身走人。





  很少有她比我還早離席的一餐。(毆)


  時間才七點零五分,我們回到咖啡店前竟意外發現鐵門已經拉下,才七點而已怎麼就關店了咧?為什麼要拐我!難道這是要我下次再來的意思嗎?


  雖然殘念了,回頭在安和街發現這兒也有一處巷弄燈會,雖然只是簡單幾串燈籠,倒也寧靜安逸,涼風吹起的夜晚還是適合有個恬靜收場吧。



  驅車離開北港時,女友忽然突破盲點質問我說,肉圓有名的不是北斗嗎?我們來北港吃什麼肉圓啊?!(爆氣)

  啊對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1057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