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寒冬裡的陽光,「三井生技」生姜紅茶舒暖身心!
2017/12/03 11:16:02瀏覽5795|回應0|推薦13

  我早不是第一次喝這款暖身聖品了,這兩年來,只要寒風吹起,我就會把櫥櫃裡的生姜紅茶拿出來沖個幾杓,入喉立刻身心舒暢,那年到「三井生技」帶了兩罐,喝到現在只剩一罐而且剩不到一半,心想,恐怕這個冬天就會把這罐好茶喝完,怎麼可以讓自家櫥櫃少了這麼一品溫暖呢?於是我再度找上「三井生技」,希望為將至的冬季先補給一下。


  意外的是,我那年買的整罐裝生姜紅茶已經沒有販售了。

  更意外的是,生姜紅茶現在以隨身包的形式推出,要讓愛好者不用再為了到底要舀幾杓傷腦筋!


  就說嘛、那時候我就覺得生姜紅茶很能打中愛好者的心思,尤其寒流來襲,人人都希望在家就能輕鬆喝到一杯薑茶,原先我真以為這款冬季聖品可能真如曾總經理說的將要停產,所以先帶了兩罐,這兩年也珍惜著淺淺慢喝,殊不知因為生姜紅茶太夯,愛好者不斷要求購買的支持與壓力下,他們決定把生姜紅茶列為正式產品,與新竹在地知名品牌「荷瑪田」聯名合作,以早期誤打誤撞製作生姜紅茶的用心繼續推出新款隨身包。


  如果我沒有因為喝了好喝而再次上門,我應該是不會曉得這款生姜紅茶原來背後有那麼多故事,那是「三井生技」草創時期一段傻傻的故事。

  最早,生姜紅茶是他們為了在公司內招待客戶而準備的飲品,那時正值秋冬季節,「三井生技」希望為來到公司的客戶送上一杯暖意,恰巧接觸了日本名醫石原結實的健康書籍,書中介紹了薑紅茶的好處,為了跟外面市場做區隔,「三井生技」決定連招待客戶的飲品都要不一樣,就從製作薑紅茶開始吧!


  「三井生技」的生姜紅茶只有三款食材:紅茶、老薑、黑糖,除此之外,沒了。


  發想很容易、做到就很困難,「三井生技」決定做一款自製的生姜紅茶,但要收集到三款食材卻傷透腦筋,若要在原料與製程上堅持,就得提高甚多成本,對於剛創業的公司來說,有沒有必要花那麼多心思與成本去設計一款招待客戶用的飲品,真的是一大考驗,加上原料供應廠商知道他們對這款飲品的想法後都搖頭喊說他們真不懂做生意,然而「三井生技」還是決定以既有的信念去做,經過兩三年的磨合與研發,現在推出的生姜紅茶隨身包就是集大成的成果。


  紅茶,選用錫蘭大葉種紅茶,身為世界四大紅茶之一,錫蘭紅茶茶香濃厚、茶色深郁,早就是調味茶的最好選擇,我覺得錫蘭紅茶用在這款生姜紅茶裡真是恰到好處。

  老薑,選用南投名間鄉農會盛產的老薑,清洗後低溫乾燥研磨製作,完整保留了老薑的纖維,這些纖維通常會沉在杯底,我每次都忘記要邊喝邊攪拌,把老薑纖維喝進肚子裡才最棒!

  黑糖,選用新南糖廠的黑糖,日本沖繩黑糖世界知名,只是很少人知道新南糖廠的黑糖其實是外銷沖繩的供應商之一,以嚴選黑糖加入生姜紅茶裡,喝起來溫和舒服。


  打開隨身包,我把茶粉倒入杯子,仔細瞧了瞧這些粉末,發現還真是原粉原味。



  在食安格外受到關注的時代,大家都希望吃的喝的是天然食物,加工過的東西少碰為妙,「三井生技」生姜紅茶以傻傻的初心推出以來沒有改變,仍堅持以自然食材調配比例提供給大家,這也是我至今唯一信得過的薑茶款式,更別說大家都曉得薑茶在冬天最有溫暖身軀(包括喝下去瞬間的暖心啊)的作用,雖然我不是女生也沒啥手腳冰冷的狀況,但身體保暖本來很重要,這也是兩年多來我每到冬天就把生姜紅茶拿出來喝的原因。


  誰說男生就不能愛喝薑茶啊?XD


  另外,也因為這次再度上門,我才弄清了內心的疑惑,生姜紅茶的「姜」怎麼不是我們一般認知的「薑」?「三井生技」副總經理Peggy跟我說,當初發想製作這款飲品是由於石原結實醫師的啟發,而在日本,薑通寫為姜,為了表達這份心意因此決定讓產品定名為「生姜紅茶」。

  其實,生姜紅茶四個字就我這個對中文正字頗有要求的傢伙看來,第一時間就鉤住目光了啊!


  「三井生技」生姜紅茶,值得大家在冬天午後享受一份暖身暖心的好感覺。




  -三井生技-

  官網:http://www.bestmitsui.com.tw/
  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bestmitsui/

  各大網路商城搜尋「三井生技生姜紅茶」就買得到,根本送禮自用兩相宜!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9282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