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J Cheesecake 乳酪創作工坊」.使用諾曼第Isigny白乳酪的浪漫蛋糕!
2017/07/29 12:50:03瀏覽2702|回應0|推薦8

  拿出蛋糕餐具組,老弟訝異地說,哎喲、很有質感喔!


  打開他以為是蛋糕但其實是餐具組盒蓋,他眉毛挑了起來,笑說真的很有特色哩!


  別說是挑嘴的老弟,號稱業餘美食家的老友Ben也睜大了雙眼,沒想到兩款蛋糕精緻到這般程度,如果不是剛剛從冷凍庫拿出來還得稍稍退冰一下,他可能直接就要抓起一塊吃了。

  我笑說,哪需要等,直接吃了吧!Ben的眼睛更瞪大了,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蛋糕是要怎麼直接吃?



  網路上有很多提供訂製蛋糕的手工烘焙店家,可謂百家爭鳴,最近讓我注意到的是成立不久的「VJ Cheesecake乳酪創作工坊」,原因沒有其他,就是乳酪。我對乳酪向來有愛好,每次跟朋友出去喝咖啡,如果要來一份甜點,十之八九都是原味乳酪蛋糕,並非我不喜歡其他口味的甜點,而是覺得乳酪蛋糕跟咖啡最搭,也因為乳酪蛋糕口味同樣百百種,考慮吃什麼很花時間,所以我通常以原味取代選擇。


  瑜就知道我這個喜好,她也喜歡乳酪蛋糕的滋味,但她覺得以乳酪為底的蛋糕仍然能有多種嘗試,自從注意到「VJ Cheesecake」,她就三不五時提醒我可以吃吃看,然後,我們就吃吃看了,而且還揪來老弟與Ben一塊兒品嚐,主要是沒想到「VJ Cheesecake」的蛋糕有那麼扎實!

  扎實,因為原料嚴選,下單才開始製作的新鮮更是他們最驕傲的特點。


  Ben是甜點控(無誤),我找他來一起品嚐的原因就是想藉由他敏銳的甜點味覺點評一下以台灣地瓜當底蘊的「黃金食代」,老弟的焦點自然是落在「一抹微笑」這款以小山園抹茶為基底的大氣之作。

  瑜笑問,啊你都找人來點評了,你自己的口感怎麼算?我我我……先從特製餐具組開始琢磨吧!

  必須這麼說,我很驚訝,以一個沒有實體店面的網路店家而言,「VJ Cheesecake」實在下了重本。


  「VJ Cheesecake」除了希望把最好的乳酪蛋糕讓給更多人嚐到,也很在意食用甜點造成的資源浪費,為了不讓免洗餐具危害環境,他們特地下重本訂製了精美餐具組,訂購一枚蛋糕就贈送一套餐具組,那可不是什麼隨隨便便的便宜貨,而是跟蛋糕同樣扎實的用心。

  特製餐具組裡頭包含VJ特製不銹鋼起士刀乙只、不銹鋼湯匙叉五支,還有環保蛋糕盤五個,整套餐具組用可愛精緻的包裝裝起來,說真的,就連我這沒啥粉紅泡泡心的大男生看到都捨不得拿來使用,拿起精緻到不行的起士刀,我頻頻問瑜這真的該拿出來用嗎?沾到蛋糕以後不就很可惜了嗎?


  瑜沒理會我的內心戲,拿起盒蓋看了一眼,指著上頭的說明,起士刀使用前得先浸泡熱水五至十秒,然後就能俐落地將蛋糕切份。


  我是第一次使用起士刀,被他們三個笑鄉巴佬後,還是正式體驗了這柄鋼琴烤漆小刀的威力;真的不蓋你,起士刀很好施力,即便是剛剛從冷凍庫拿出來的乳酪蛋糕也輕輕鬆鬆就被切開分塊,搭配餐具組內的環保蛋糕盤,每個人都有一份安心。

  既然「VJ Cheesecake」打著乳酪創作工坊的名號,對主原料的選用堅持自然不在話下,他們的乳酪蛋糕採低溫凝粹工法,完整保留乳酪本身的營養素,以法國諾曼第法定產區AOC認證的Isigny白乳酪為基底,Isigny白乳酪乳脂含量僅僅百分之八,富含蛋白質與維他命,熱量更是只有其他乳酪的三分之一而已,原料大勝的情況,蛋糕成品當然無可挑剔!


  其實,起士刀切下的第一刀,就看得見蛋糕內容夠不夠純。

  Ben看到因為溫度而慢慢化開的蛋糕表面,連吞了好幾口期待,餐盤叉子已經準備好了;老弟覺得我切蛋糕的動作太慢,乾脆接過起士刀換他來切。瑜又笑了,事情都別人做了,你到底是來幹嘛的啊?

  我我我……當然是來吃蛋糕的啊!XD



  「黃金食代」以新鮮現烤地瓜當內餡,但非一般以為的地瓜泥,而是切成小塊直接置入內餡,不僅可以直接吃到地瓜的口感,也豐富了蛋糕的層次。Ben連吃兩口後表示意外,濃郁的內餡與口感分明的地瓜在嘴裡交織出新的旋律,甜度適中,沒有蓋去地瓜本身的甜味,以蛋糕來說真的不容易,他吃完一塊意猶未盡,直接第二塊開吃。


  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容「黃金食代」,大家的反應是:

  Ben:濃!
  老弟:純!
  瑜:我要喊香嗎?!XDD


  我覺得「黃金食代」光是外型就很討喜,切分開來也相當方便,一瓣份量剛剛好,是相當適合當餐後甜點的一款蛋糕,尤其具有口感層次的地瓜內餡真有驚喜,加入台灣在地食材的西式蛋糕才是最有衝突也最有意味的美麗。

  再來是,「一抹微笑」。


  老弟對抹茶當然有很高興趣,這也是我今天找他來品嚐的主因,當然,還有更多是因為老哥想慰勞一下辛苦的老弟。不過,蛋糕拿出來的時候,大概是我笨手笨腳把上頭的覆盆子跌下來壓在蛋糕底下,少了一顆的模樣不夠完美有點可惜。


  「VJ Cheesecake」所下的重本當然不會只有在精美餐具組上頭,真正的重本在於原料,「一抹微笑」選用日本丸久小山園的抹茶「若竹」,以這檔次的抹茶去製作蛋糕確實是對原料相當要求的了,或許一般人對抹茶等級區分並不清楚,只能說,得知眼前這枚蛋糕的原料使用,老弟有些訝異,最訝異的是這枚蛋糕尺寸不小,可以想見原料使用的份量有多少了。

  一口咬下,首先衝上味蕾的是一股抹茶特有的甘味,然後是同樣抹茶獨有的微苦緩緩透上來,最後打底的是乳酪的濃郁,由於蛋糕還沒退冰,口感就像冰淇淋一樣,放入嘴裡會慢慢融化,確實特殊。


  Ben快人快手叉起蛋糕表面的覆盆子送進嘴裡,本來以為是清甜的浪漫,不料他卻突然大叫趴桌……原來,女孩子們認為的微酸在大叔嘴裡是酸透的滋味,惹得我們哈哈大笑!


  如果要用一個字來形容「一抹微笑」,大家的反應是:

  Ben:酸!
  老弟:抽!
  瑜:我我要說痛嗎!?XDDD

  黑手:欸欸欸、你們焦點放錯了吧~


  我沒有Ben那麼怕酸,他把覆盆子的酸味拿來當「一抹微笑」的感受當然也不正確(笑),不過他吃一口酸後,立刻又塞了一口抹茶乳酪蛋糕,然後表情整個療癒;老弟說,這款「一抹微笑」確實吃得出用了好抹茶,而且乳酪加那麼重的蛋糕並不多見,「VJ Cheesecake」製作蛋糕的誠意確實挺不賴的!


  一口抹茶乳酪蛋糕、一口抹茶拿鐵,好抹啊這個夜晚!


  「VJ Cheesecake」的蛋糕款式當然不只「黃金食代」($760)和「一抹微笑」($1,080)而已,他們的乳酪蛋糕還有結合宜蘭知名金桔醬製作而大受歡迎的「金柑心」($890);以新鮮藍莓舖面,佐白乳酪及藍莓果泥雙層享受輕鬆打動芳心的「聖托里尼」($980);選用巧克力界的勞斯萊斯GODIVA巧克力製作的頂級奢華「巧遇」($1,150);當然還有最純粹並有低脂、低鈉、高鈣特性的乳酪滋味「初衷」($690)


  進入夏季,「VJ Cheesecake」更跟上季節腳步,推出以芒果為底的限定新品「盛夏光芒」($1,280),八吋蛋糕絕對亮眼也絕對搶食,我相信以「VJ Cheesecake」的手藝與要求,吃過就很難回頭,從乳酪蛋糕裡品嚐生命舞動的喜悅,那是最不凡的滋味。

(圖片轉自「VJ Cheesecake」粉專)

  吃一次,乳酪濃烈的口感絕對令人難以忘懷啊!



  -VJ Cheesecake乳酪創作工坊-

  臉書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vj201701/

  訂購方式:
  ◇加入Line生活圈:@vj2017
  ◇粉絲專頁發送訊息
  ◇訂購專線:0900-109658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7416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