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葡萄牙雙城之旅.Bistrô Gato Pardo。
2017/05/30 14:05:22瀏覽1204|回應0|推薦8

  這應該是我們在葡萄牙旅行期間少有的摸象飲食。


  所謂摸象,就是瞎子摸象,現代人外出旅行向來很仰賴網路,網路上的美食資訊和旅遊導覽就是到了陌生地方的指引,我們這段旅行途中確實憑著瑜的網路快手和朋友推薦找到不少有意思的餐館與景點,不過,從聖文森修道院離開後,頓時不曉得該往哪裡去,而且飢腸轆轆。

  好吧,下雨也有點影響,我們不想再走太遠,就近有得吃的話就近一點吃吧,於是我們跨過馬路來到對街,這兒有一間餐館勾起小妞的興趣,它有個可愛的名字,叫做「棕貓小酒館」(Bistrô Gato Pardo)



  起初我們其實沒有很確定要走進這間餐廳,一來不曉得究竟裡面賣什麼膏藥、二來網路上熊熊查不到這間餐廳有什麼中文推薦,但是門口的貓咪圖樣無敵,光憑可愛的貓咪圖案就擄獲瑜的心思,她說反正附近一時間也找不到地方吃,不如就進去這間看看吧?


  我知道她喜歡貓,但「棕貓小酒館」裡的貓咪元素,真的討人喜歡。


  葡萄牙語的貓稱為「gato」,雖然店名直接告訴客人這間餐廳的主人很喜歡貓,店裡卻沒看到貓咪出沒,這讓瑜有一點點可惜,不過不影響這間餐廳帶給人的愉悅感,那是一種走進放鬆空間的氣息,從推開門就感覺得到。當然,如果要享受雨後陽光,也可以選擇坐在店外的露天咖啡座,只是氣溫實在有點低,我們想要可以安心吃正餐的環境,所以選擇店內。



  其實直到現在,我仍覺得當時沒有在「棕貓」外頭喝杯咖啡,有點兒殘念。


  帥帥的老闆(重點!)親切歡迎我們,並引導我們到牆邊座位就座,店裡的裝飾鮮豔溫暖,三點半的下午茶時間真有幾位客人點了杯咖啡聊天歇息;我對葡萄牙的餐館印象太少了,本來以為正式餐館應該都很貴,沒想到這間餐廳竟有社區小館的fu,瑜說其實歐洲很多這種平價餐館,也不是在地小吃店的氣氛,有機會的話應該多吃吃這種餐館,或許會有意外驚喜。




  是的,她話才說完,接著驚喜就來了。


  「棕貓」是一間義式餐廳,菜單上那些看不懂的文字透過瑜的翻譯表示那些都是義大利麵之類的食物,我對義大利餐點除了披薩以外沒有特別喜好,在台灣,吃義大利麵不管怎麼吃幾乎都是青醬白醬的味道,不管哪一種主菜吃起來都差不多的口感,因此我並不抱以期待,瑜跟我相反,她喜歡義大利麵,覺得在歐洲肯定會吃到跟台灣不一樣的滋味。

  這次她對了,「棕貓」的義大利麵驚死我也!


  瑜點了一份鮮蝦義大利麵、我則點了章魚義大利麵,然後另加兩杯galão。說真的,我有點剉,除了對義大利麵沒有偏好以外,章魚義大利麵是什麼鬼?鮮蝦我可以接受,但為什麼我會點章魚?小妞笑著,不是有人說要嘗試新口味嗎?還說既然來到葡萄牙當然要吃些台灣吃不到的嘛?她吃吃笑著,我也沒輒。


  是的,看完菜單,我問她上頭有什麼餐點比較特別?瑜看了看,居然有章魚,問我要不要挑戰看看?我們都想像不出來章魚義大利麵端上桌會是什麼模樣,總不會是一隻章魚腳橫放出餐吧?基於可能很久很久才有機會再吃到這麼特別的料理,我決定挑戰一下,瑜其實也很好奇,但她不想踩雷,鮮蝦是比較安全的選項。

  兩份義大利麵上桌後,我們都鬆了口氣,章魚沒有橫放、而是切成一塊一塊,倒是鮮蝦讓人視覺就先驚豔起來,又大又圓的蝦子落在餐盤裡,光看就是享受。



  最令我驚喜的,是口感。


  誠如上頭說的,在台灣不管到哪裡吃義大利麵,大概吃起來口感都差不多,不是白醬就是青醬,不管主角是什麼食材,吃起來還是沒什麼變化,食材本身的鮮甜沒有、口感沒有,連調配的醬料都像是餐包加熱般的單調……大概是我都去吃那種便宜的簡餐義大利麵吧?我就是吃不到好吃的義大利麵,不料這般刻板印象在「棕貓」給打破了!


  我們點的這兩份義大利麵不僅食材不同,口味口感也都不同,吃了鮮蝦再吃章魚,真的就是兩種海鮮在嘴裡奔跑,吃了我的麵再吃小妞的麵,真的就是兩款不同的義大利麵在口中打架!

  瞧我吃得滿足,瑜直問這下對義大利麵改觀了沒?


  正餐過後,甜點上桌了。


  我們聽從老闆的推薦點了一份烤蘋果(Maçã assada),這是在地有名的甜點,雖然我們沒有認識,瞧帥老闆幾句簡單英文對話應該不致於騙人吧?果不其然,烤蘋果上桌那一刻,瑜滿是驚喜,這是一道把酒漬蘋果中心挖空、填入莓果拿去烤,然後再塞進肉桂薄荷卷的微醺甜點,浸到入味的蘋果相當軟爛、入口即化,莓果與紅酒交融,根本就是最讓人暈眩的美味。


  瑜笑得開心,這份烤蘋果真是太棒了!




  相較於小妞對烤蘋果的大大滿意,我滿意的則是一開始就上桌的galão。


  Galão,簡單來說就是拿鐵,這是葡萄牙特有的咖啡款式,以濃縮咖啡為底,鋪上綿密的細緻奶泡,通常濃縮咖啡佔四分之一、四分之三是奶泡,現在愈來愈多人選擇喝等比比例,個人也認為一比一的口感最溫潤。在葡萄牙那麼多天,我還沒真的喝到galão,之前小妞在波爾圖薩格雷斯咖啡館有喝過,但那時我只想喝可樂(回頭想想自己腦袋有洞),就這麼錯過galão的味道,更沒想到一錯就錯了那麼多天,都從波爾圖到里斯本了,如果現在不喝恐怕這趟旅行我也沒機會喝了。



  細飲一口galão,這頓餐點完全滿分!

  瑜:還真的是咖啡控。



  吃完這餐,帳單上桌,兩份義大利麵+兩杯galão+一份烤蘋果,居然只要34.4歐,比原先想像的還要便宜,而且餐點內容很優,到里斯本旅遊,我們認真推薦這間「棕貓小酒館」啊!


  -Bistrô Gato Pardo-

  地址:Rua de são Vicente nr.10, 1100-574 Lisboa, 葡萄牙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BistroBrechoGatoPardo/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03545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