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萊茵河畔~ 午餐是德國豬腳大餐
2014/12/12 08:00:00瀏覽2388|回應3|推薦41

綿延65公里的中萊茵河谷,其兩岸的歷史小城、古堡、葡萄園,數百年來數說著人類與自然環境交互影響的漫長歷史,許多歷史事件與傳奇在此發生;許多作家、音樂家以此地為靈感泉源,故2002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之為人類文化遺產。(2008.4.1)

萊茵河谷遊船之旅 下船後,河畔的垂柳增添了雅致的氣息。

萊茵河畔也有木蘭花正盛開

萊茵河畔這種高大枯樹是3月天在歐洲最常看到的,不過我卻不知是何植物?我覺得很有個性美,所以每次看到就拍攝很多照片回來欣賞呢!

~後來聽說是法國梧桐?!~

沿著萊茵河畔小徑一整排的枯樹但並不蕭瑟,想像在不同季節應該有著不同景觀吧!

沿著這條優美的萊茵河畔小徑,我們前往用餐處。

萊茵河畔的房子,真是很有特色的德國房子~

午餐是在羅雷萊 (Lorely)對面的一家 Panorama Restaurant 吃德國豬腳,聽說已經開了十幾年,一份豬腳套餐含湯、沙拉、豬腳和蛋糕點心。綽號叫胖媽媽的德國老板娘由於接待太多的台灣客,還會講幾句中文,高興時甚至會和客人唱起「有緣嘸緣,大家來做伙」的台語歌,所以台灣觀光客到德國萊茵河時都是到這家餐廳吃德國豬腳。

說真的~ 要吃完這份"豬腳大餐"~ 有點困難ㄝ!

餐廳旁邊的紀念品店,可以買到啤酒杯、鋼筆、咕咕鐘和4711香水等德國特產。

當然也要和羅雷萊Loreley 女妖合照一張。金髮女妖手握黃金梳子梳理一頭捲髮,以動人的歌聲迷惑船夫,使船隻撞上岩礁。著名作家、詩人和政論家海涅更使萊茵河上的美女羅蕾萊的傳說家喻戶曉。他的詩"不知緣何我竟如此悲傷,古老傳說始終縈繞心上……"已成為多部歌劇的主題歌詞。

萊茵河對岸也是另一個美麗的城鎮

萊茵岩堡(Burg Rheinfels)?!

用過午餐後先去聖高爾(St. Goar)自由逛街後,就上車前往蘭克福

這是車上拍攝的美麗德國房屋。

有名的羅雷萊之岩~在萊茵右岸的聖高爾斯郝舍近郊,有一高聳的岩石垂直立於河中,名為羅蕾萊岩。因此處水勢較急、河底又藏有暗礁,造成萊茵行船者的困擾,因而衍生出女妖干擾航行的傳說。

羅雷萊之岩~德國著名詩人海涅為羅蕾萊的傳說譜上詩作,因而讓女妖傳說永垂不朽。

~~請繼續賞玩 法蘭克福 羅馬丘廣場 往萊茵河乘船處之車窗景色 德國萊茵河谷遊船之旅()  德國萊茵河谷遊船之旅() 萊茵河畔聖高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ne016&aid=8751907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4 16:55

德國是一個值得造訪的國度, 我也鼓勵唸工程的學生要學習德語, 因為德國科技算有名的!

謝謝分享圖片!  Merry Christmas!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4-12-21 22:39 回覆:
我也好喜歡德國的環境ㄝ!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3 13:32

終於看到道地的德國豬腳 看起來很不錯呢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4-12-21 22:41 回覆:
只是....旅遊團的豬腳其實不是那麼可口ㄝ!

九里安西王(Juli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2 12:08

十四年前,我們也在這裏吃過念念不忘的德國豬腳!


shine girl(shine016) 於 2014-12-21 22:41 回覆:

你喜歡嗎?

我其實是有點失望ㄝ!